[高雄/美食] 匠 麵巴士:在巴士上享用美味日式豚骨!愛河畔的拉麵巴士 (2018.12月遷移至澎湖營業)


鮮紅亮眼的巴士
停靠在愛河之心河畔的一隅
盛夏晴朗的週日傍晚
懷抱著飽餐一頓的雀躍心情
從捷運凹子底漫步六分鐘
抵達「匠 麵巴士








兩旁很多綠樹
再加上傍水的環境
很多人在河畔慢跑或散步
完全散發不疾不徐的「悠閒」氣氛



粉絲團上寫17:00發放號碼牌
17:30才營業販售
提早到的我,就在休息區等候




剛好也有一家人在等待
阿公阿嬤在討論門口黑板寫的加購組合
他們好像沒有很清楚店家的資訊
所以我就跟他們稍稍閒聊、解釋一番

他們也好奇問我是不是高雄人?
我回他們說:我是來高雄玩的
一家人裡面的媽媽
提到他們來過好幾次了

這讓我更加期待『一定很好吃!』




我是候位的第一順序
所以五點半一到,店家就拿菜單給我
直接點餐付現,接著就要上巴士了






明亮溫暖的光線散佈在巴士中
他們的佈置選物都很用心
完全抓到日式的風格
再加上金色、紅色、木質調的混搭
整體就相當暖心的感覺





我被安排在車頭的1號座位
剛好可以透過大車窗,一覽愛河的風光
傍晚光線又很溫和
整個心情很愉悅



我到第一次吃的日式拉麵店
個人習慣就是要點“豚骨拉麵”
不但是自己愛吃的口味
也是最直接瞭解這家店手藝的品項
“唐揚雞”更是不能少!



另外,他們外頭在入口處
「燒鳥」串燒攤
那個不是別人家的攤位
可以直接跟拉麵店一起點單
當天整個很「食肉族」心情
所以烤物就選了“燒鳥”“雞心”

在東拍拍、西照照同時
我點的食物很快就陸續上桌了!



“匠 元氣豚骨”
超大碗的!用料又豐富
湯頭濃郁,能喝到豬骨熬出的甘甜
喝得出來是為台灣人打造的「中等鹹度」
這樣也很棒!可不想被太多的鹽干擾用餐
先說說叉燒好了...
相當大塊又軟嫩,很鮮甜的肉質
一口口咬下超有滿足感!
木耳跟筍乾都爽脆好入口
半熟蛋完全滑順,新鮮又濃醇香
拉麵體很Q彈,份量也很足夠
大把的翠綠蔥末,點綴提香整碗的味道
「匠 麵巴士」的豚骨,完全打中我的味蕾!




“唐揚雞”
超級Juicy的肉質
不但軟、也很香,好想吃一大堆!
外皮金黃酥脆,鹹度高了一點
很適合配沁涼的啤酒、汽水

“串燒、台式泡菜”
燒鳥跟雞心的肉質都新鮮甘甜
不過上面的調味料撒太多了
麻麻鹹鹹的程度,有點擾人味蕾
不過這樣,反倒變成很適合當下酒菜
台式泡菜則非常爽脆,甜度蠻高
在眾多肉肉裡,顯得很清新
如果能再酸一點就更Perfect了
(本人偏愛酸的口味)



後來整頓快吃完才意會到
『唐揚有附沾醬!』
炸雞本身單吃,就很有滋味了
完全忽略沾醬的存在
那是淡淡酸甜的清爽醬汁
有點檸檬跟醋的味道,可以調和炸物的油感



揮別愛河畔的拉麵巴士
帶走了完全的飽足好心情!
吃完之後,馬上跟好友們逗相報 (台語=分享)

在視覺、味覺、環境上
打造全方位的日式用餐氛圍
相當值得專程跑一趟
來享用愛河畔巴士上的豚骨美味!

*以下為完整菜單,請參考*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FB Page : 席克偉 Foodie Chicvé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台中台北高雄
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雄愛吃輕旅行:三天兩夜行程表
以下可點擊粉紅字前往各網誌

Day 1:鹽埕區、前金區

Day 2:前金區、鼓山區、左營區、三民區
Breakfast @Hotel WO・窩飯店 →
龍華公有市場:發式湯品鐵佬馬青草茶。富國總店 →

Day 3:三民區、前鎮區

———

「匠 麵巴士」


臉書粉絲團:

2018.12月遷移至澎湖營業



營業時間:
17:30-22:30 週一公休
每日17:00開始發放號碼牌
< 無服務費 >

電話:0979 133 309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ㄧ路433巷
[捷運凹子底站一號出口,步行約六分鐘至愛河之心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