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住宿] PAPO’A HOTEL 帕鉑舍旅:內斂質感混合微復古精緻設計旅店|後驛商圈 (+Room Tour影片)


住宿日期:2018.07.16 Monday
房型:標準雙人房, 有窗
當次入住房價:NT$1,499含稅,“訂房享免費停車”專案
訂房管道:PAPO'A官網

『也。太。美!』

設計旅店是近年來的風潮
同時也讓旅客有更多的精緻選擇
這家位於高雄車站、後站商圈的「PAPO’A HOTEL 帕鉑舍旅
以平實的價格,打造精緻微復古設計感的空間








當初安排自己的「雄愛吃輕旅行」時
除了首晚入住(一年前就想入住)的「Hotel WO.窩」之外
這家成為我旅途第二晚的下榻之處名單首選!

最初吸引我的特點就是...
他們以低調古銅色金屬,搭配沈穩深色木質調
再加上許多大地色系的搭配
除了體現出精緻氛圍之外
也多了溫馨的感受
這種小巧不喧囂的設計風格很得我心





而且自行在眾多比價後
發現PAPO’A官網訂房提供
平日限定、每日限量「每晚1499元優惠」專案
這個方案可以選擇雙人房或雙床房
然後有提供免費停車服務
這就是我馬上訂房的最大動機
果然要貨比三家呀!





再來『PAPO’A是什麼意思啊?』
那是台語「鼓掌的音譯
很逗趣的選擇!

這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
他們對自家的內裝選件、服務都相當自信
也表達了每位來的“旅人”,都是最棒的房客!
這種蘊含雙贏意涵的命名
完全呈現出他們的獨特之處






高雄火車站預計在2018秋季
完成鐵路地下化工程
不過席克偉入住當天還是盛夏
必須從前站透過車站內天橋走到後站
從剪票口附近有小小的號碼機
提供「前後站通行券
取得之後,即可暢行無阻
(前後站都有取票機,單趟使用後作廢)




走到車站內天橋的末端,向左看...
就可以看到獨棟的「PAPO’A HOTEL
相當好找的地點!
步出後站的出口,走個1分鐘就到了



當天也是從「七賢老牌鴨肉飯」午餐過後
直接前往飯店寄放行李
下午行程要去高美館的「Nude泰德典藏展

還有預計晚餐到凹子底站
附近的龍華公有市場
享用「發式湯品」麻奶鍋
以及「鐵馬佬青草茶」清爽飲料

(以上的吃貨行程,可點選粉紅字連結前往不同網誌)





[ After Dinnertime... ]

晚餐過後,就回到PAPO’A準備Check-In
拿好房卡之後,就前往605號房
『他們電梯是透明的!』
不過只有180度的玻璃,而且也不是室外景不至於可怕
走出電梯,就是暖黃光的通道
而605號房看得到玻璃電梯的側面
後來也發現他們每層的五號房,好像都在電梯隔壁
(入住過程並不會聽到電梯的運作聲音)





這次選擇的是「帕鉑經典雙人房
屬於麻雀型、五臟俱全的房間
裝潢跟帕鉑官網、訂房網站上的照片一樣
而且小小空間也符合預期
他們內斂細緻的微復古內裝,很貼合我的喜好






入住的習慣...
當然是先看看設備跟插座
萬國插座只有一個,在書桌旁
然後長桌的另一頭有兩個三孔插座
在床舖旁有兩個USB充電插槽
甭使用充電器,只要一線、萬事OK!




電視是43吋的Panasonic很棒!
雖然說大尺吋液晶
已然成為現在大小飯店、旅館的必備
但品牌的選擇,確實在畫質上差很多...
很多飯店、旅館都使用H牌平價電視,畫質尚可
但Panasonic的視覺質地很飽和
就算不是收看HD頻道,也呈現滿棒的畫面



床鋪的部分...
當初注意在網路上到這家飯店時
他們每個房型的床鋪照片
都有放字母抱枕:
有獨立大字母拼成 P A P O
或者是牛仔布上面繡著PAPO’A (我入住的房型就是這種)
不曉得為什麼:這些抱枕讓我很鍾意,覺得很好看!
而晚間入睡時,床鋪也是很好躺的彈簧床
不會陷下去,軟硬適中
羽絨枕頭好睡,要挑剔的話就是:可以大一點!





如果要形容PAPO’A的衛浴系統
我應該會標上「拼裝式」的代稱
也許是因為營造特別設計風格的關係
這個房型的洗手台跟書桌、系統櫃是連在一起的
需提醒自己在洗臉、刷牙、洗手的時候
動作要小一點點
怕水會濺得到處都是
也要記得鋪腳踏墊(房間有提供)
不過並沒有造成我太多困擾



另外有很加分的地方:有按壓式的洗手乳
我本身很常洗手,外出住宿很多都是提供小肥皂
那些肥皂大多沒有提供皂盤
就算有,也是會有肥皂水殘留(有點煩人)
所以他們使用瓶裝洗手乳
很貼切我平常的生活習慣,真的要給他們PAPO’A!






淋浴設備水壓相當夠
唯獨小缺點是熱水要等一下下才會來
在浴室好像會聽到隔壁的淋浴聲
沐浴膠與洗髮精都是Pure Home的「蠟菊系列
很適合夏天的清新味道
洗完潔淨不緊繃、不乾澀
不過沐浴膠可能要多沖一點水,才洗得乾淨




馬桶在一旁的隔間
另一個貼心就是:有洗屁屁衛生沖洗器!
(從來不知道它的正確名稱是什麼)
衛生乾淨的如廁設備,又得PAPO’A了



『BONJOUR ! 』

一夜好眠之後...
要迎接他們準備的「特選早點
本來看過別人的網誌分享
就知道PAPO’A是一份一份的早點
所以即便不是Buffet,我也覺得很OK





“鹹蛋飯丸”
大份量飯糰,糯米柔軟不黏牙
「雙蛋」組合:鹹鴨蛋+煎雞蛋
Double蛋香滋味很「下飯」
滿滿肉鬆的鹹甜味道,搭配酥脆油條
為飯糰堆疊出嘴裡不同層次
不過醬汁非常辣!算是辣醒了早晨的精神!

搭配新鮮水果的組合
讓整頓早餐不但清爽又健康營養!



飲料是“豆漿紅茶”,表現尚可
我完食後問櫃台才知道
在飲用的過程中以為是「鴛鴦奶茶」
身為豆漿控的席克偉,當然非常疑惑
算是早餐的味蕾混亂小插曲

/ / /



用完早餐回房之前
逛了一下B1與2F...
B1提供自助洗衣服務
2F則是帕鉑展演空間 (以及通往2樓房間)






值得一提的是...
二樓的展演空間相當有質感
無論是裝潢或傢俱的選件,都沿襲整棟的低調沈穩
而且牆上的插畫「禮物」系列
是出自台灣揚名國際的「鄒駿昇」插畫家







他以獲得「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插畫首獎」而聞名
我之前在台北有參觀過
他2016年在華山策展的「Visual Taipei」大展
他本人的創作也常用動物,來呈現都會人的心裡世界
用想像力描繪現代的各種情緒
既帶點社會紀實感,也呈現故事力道

PAPO’A的繪畫選件Sense
我真的要給他們掌聲!





接近11:00退房時間
覺得這短暫又充滿精緻驚喜的住宿
讓我的高雄之旅,多了能一再回味的篇章

有機會再造訪高雄
我會再來體驗不同的PAPO’A房型!


▲ Room Tour Video 房間導覽小影片

♚ ♚ 


在Booking.com利用席克偉的連結訂房
成功入住,你/妳就可以賺取400元 [點我訂房]

在註冊後,好友用你/妳的連結訂房
你/妳和朋友都能賺取400元 
( 最多10個朋友,最高回饋四千元 [點我看詳細規則] )

♚ ♚ 

Ps.
我住的房型只有氣窗
也許是因此而影響手機行動網路
然後WiFi的表現普普,不是很快
在住宿評分表我勾選了「待改進」





*本文為個人旅遊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台中台北高雄
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雄愛吃輕旅行:三天兩夜行程表
以下可點擊粉紅字前往各網誌

Day 1:鹽埕區、前金區

Day 2:前金區、鼓山區、左營區、三民區
Breakfast @Hotel WO・窩飯店 →
龍華公有市場:發式湯品鐵佬馬青草茶。富國總店 →

Day 3:三民區、前鎮區

———

「PAPO’A HOTEL 帕鉑舍旅」

電話:07 311 0869
傳真:07 312 0567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1-3號
E-MAIL:papoaservice@gmail.com

官網:
臉書粉絲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