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宿] 文舺行旅 Monka Hotel:文青必住!龍山寺旁紅點大獎質感旅宿|鄰近艋舺夜市 (+Room Tour影片)


住房日期:2018.11.11
房型:高級雙人房 Elite Double Room
當次入住房價:NT$1,440
訂房管道:Booking.com


席克偉重返台北的三天三夜吃貨之旅,首夜下榻艋舺龍山寺隔壁的「文舺行旅Monka Hotel」,其於2018年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Dot Award)義大利A'Design設計大獎中國晶麒麟獎,以及臺灣金點設計獎標章的肯定。

在老台北的萬華街區,找到新舊交融的旅遊棲身之所。




✩ ✩ ✩




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出站之後,往龍山寺的方向慢慢步行約4分鐘,「文舺行旅Monka Hotel」就緊鄰龍山寺的後方。

具備優良的位置,著名的華西街夜市在3分鐘步行距離內,而相反方向也能去逛逛俗稱的青草巷;曾經做為電影【艋舺】主要拍攝場景的「剝皮寮歷史街區」也近在咫尺。


我是如何知道這間特色旅館?在安排這趟台北之旅時,其中有個心願就是到龍山寺求紅線,在Google Maps上發現:原來緊鄰寺廟的街區有間旅館!於是用Booking.com訂房網站查詢了一番。

網站上的房型照片,張張透露出低調沉穩不喧囂的設計質感,尤其是清水模的牆面更吸引我的目光!再加上這間旅宿的房價相當親民,於是不假思索就決定要入住這裡。

✩ ✩ ✩





下午三點多,拖著我的玫瑰金行李箱,到櫃台Check in。跟其他旅館不太一樣,他們是15:30才能入住,提早到的我就在Lobby稍待了半個小時。

不大的接待空間卻極具特色:光是牆就有石材、木質、模造面,不同質地混搭得相當融洽;黑色金屬架上則擺放著兼具復古與童趣的各式小物。


靠近門口的Mac電腦,除了方便旅人使用,剛好下午的陽光穿過落地窗灑落室內,彷彿在訴說著文舺行旅是一間『以光影作伴的旅宿』

櫃台有服務鈴,我按了幾下,喚來不急不徐的服務人員指引我上樓。


他們的電梯相當迷你,只能容納兩人——於是我跟我的行李箱一同搭到二樓,接待人員則走樓梯與我在房門前會合;稍微向我介紹一下房內備品跟空調如何使用之後,我就正式入住今天的202號【驚蟄】房

『客房的命名是以一旁青草巷得來的靈感,使用二十四節氣的方式命名,而每個節氣對應不同的飲食文化及民俗,讓旅客入住時享有不一樣的體驗。』
——資料來源:境觀設計|部落格







約莫13平房公尺房間大小的高級雙人房型,一開門就能從窗戶看到龍山寺的屋簷,室內的當代設計與室外的古色古香相互輝映,這種感覺也是設計團隊【境觀設計】想要帶給每一位旅人的旅行記憶。

清水模的牆面以質樸的灰色,搭配燈具的紅銅金,展露出些許奢華感的氛圍,剛好我的玫瑰金行李箱很搭這個房間的景致!不大的空間,卻沒有擁擠的感覺,我依然能在房內攤開24吋的行李箱整理物品。





小空間的地方就足足考驗儲藏的收納功力了:淺木色的置物區不但結合可推拉的延伸桌,還有開放式的金屬黑衣架,不但好看,也兼顧到生活的功能性,一點都不會感到缺少了什麼;而懸掛在房間上方牆角的電視,很適合躺在床上慵懶觀看。




✩ ✩ ✩





浴室延續室內灰色調的風格,但多了石材的紋路滿溢整個空間,即便是深色調的氛圍,打燈依然通火明亮,讓人在淋浴、如廁都能相當安心。除了牆面的石紋相當吸睛之外,有兩組物件也吸引我的注意:



1. 黑皮革掛帶的深黑圓鏡,從皮革、鏡框到鏡面的三種異材質搭配,協調製造出優雅的質地;2. 節氣備品包裝,貫穿整間旅宿都以「節氣命名」的路線,縱使是稀鬆平常的旅行備品 (牙刷、梳子、浴帽等),套上這些繽紛色彩與小巧圖案,就搖身變成屋裡的點綴小物。





淋浴花灑的水壓充足,有種洗澡兼按摩的好處;而沐浴膠與洗髮精都是草本氣味,清新舒爽不黏膩。

✩ ✩ ✩

身為部落客的關係,除了拍照記錄旅程之外,針對旅宿系列的文章我都會拍攝簡單的房間導覽小影片 (在本文末可觀賞)。旅館人員看到我拿著三軸穩定器在拍攝房間,就告訴我『頂樓有公共空間可以使用,能拍到龍山寺更多角度』



步上樓梯,總共4+1層樓的文舺行旅,透過設計團隊的部落格介紹:
『從一樓到頂樓用醒目的白色樓梯串起整個空間,以香煙裊繞的祈福意象,轉化為樓梯設計。』
——資料來源:境觀設計|部落格

原來這個設計,也緊扣著台灣傳統信仰的人文風情。





在頂樓的【冬至】房想必是豪華雙人房之一吧!而繞過這個房間走道,整片窗外就能從5樓的高度俯瞰整座龍山寺的雄偉建築,周圍環繞著現代台北的大廈群,又是另一種新舊共處的城市趣味。




頗大的公共空間有簡單的家電 (冰箱、電鍋、飲水機等),還有一些餐具組,感覺就很適合跟朋友或情人悠閒聊天、吃點華西街夜市的外帶小吃。除了在室內的公共空間能夠透過窗粼往外望,也能走到室外小小的露臺,感受感受萬華街區。




✩ ✩ ✩



文舺行旅沒有提供早餐服務,也因此能夠好好探索鄰近艋舺街坊的商家,而我剛好找到位於艋舺夜市商圈內,廣州街、梧州街口騎樓的「牛腩湯・排骨湯」攤販,用古早味溫飽早晨的飢腸轆轆。

能夠找到這家經濟實惠又充滿設計巧思的精緻旅宿,真的是這趟旅程美好的回憶之一,有到台北旅遊的讀者們,不妨也來體驗新舊交融的質感之夜吧!


▲ Room Tour Video 房間導覽小影片

✩ ✩ ✩

偉の延伸閱讀

除了來到「文舺行旅 Monka Hotel」渡過質感設計之夜,當然重頭戲就是到「艋舺龍山寺」拜拜求桃花,也在鄰近商圈的小攤販「牛腩湯・排骨湯」享用古早味早餐。

&

♚ ♚ 


在Booking.com利用席克偉的連結訂房
成功入住,你/妳就可以賺取400元 [點我訂房]

在註冊後,好友用你/妳的連結訂房
你/妳和朋友都能賺取400元 
( 最多10個朋友,最高回饋四千元 [點我看詳細規則] )

♚ ♚ 



*本文為個人旅遊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文舺行旅 Monka Hotel」

Tel. : (+886) 2-2304-1110

Location :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39號
No. 139, Section 1, Xiyuan Road, Wanhua District, Taipei City, Taiwan
[ 龍山寺旁 Next to Longshan Temple ]

FB Page :
IG @monka_hotel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