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美食] Wakaba - Japanese Restaurant:高檔精緻和風的味蕾驚豔|第一郡日本街商圈


在胡志明市工作與生活的席克偉,喜歡在週末探索西貢美食:這次選擇了在第一郡日本街商圈的「WAKABA - Japanese Restaurant」,準備好好享用精緻高檔的日式美味!




✩ ✩ ✩




在距離「Saigon Opera House 西貢歌劇院」後方約莫五分鐘步行距離,有一區自成格局的Little Japan 日本街商圈,就好比西方國家有Chinatown 唐人街Little Italy 小義大利區等等的形成,在胡志明市第一郡就有許多日商居住或投資餐廳的集散地;在日本街商圈是越夜越美麗,充滿許多居酒屋跟營業到凌晨的餐廳。



也許就是因為這個街區的消費習慣,這間「WAKABA - Japanese Restaurant」晚餐時段才開始營業,直到凌晨兩點才打烊,真的也是間深夜食堂


當時的那個星期天要跟市區朋友見面,索性想要週六夜就到第一郡過夜,當晚下榻在餐廳隔壁幾步路距離的「Silverland Sil Hotel & Spa」,平價又服務周到、有個悠哉的Staycation

✩ ✩ ✩






WAKABA」的裝潢相當精緻,充滿許多和風的布置又顯得高雅;一樓的吧檯區相當寬敞,比起一般印象中吧檯的前後距離還要寬,非常用心的規劃!



二樓到三樓則是許多小隔間的用餐區,榻榻米的席地而坐相當道地;當天沒有多拍座位區照片,因為都是客滿的狀態,想見這間餐廳的魅力無遠弗屆。



攤開菜單琳瑯滿目,屬於中上價位 (文末有完整MENU),『好久沒有吃高級日本料理!』的心情油然而生,想說難得奢侈一下也算是犒賞自己一番。


我很喜歡日式的魚料理系列,尤其是烤物,所以身為鮭魚控的席克偉必點鮭魚肚,然後加上烤鰻魚佐明太子壽司捲,搭配一些蒸鮮蔬烏龍麵以及梅酒,滿心期待等著眾多的和風美味送上桌來!

✩ ✩ ✩


Eel Cheese Rolls
沒想過鰻魚配明太子這麼麻吉!濃郁香氣四溢的鰻魚肉帶著甜甜醬汁的燒烤風味,而明太子則畫龍點睛在嘴中啵啵啵迸出鮮甜海味;壽司中間捲著玉子燒小黃瓜絲,然後融化的起司將它們串連在一塊兒,簡簡單單的食材完全烘托鰻魚及明太子的美味!

✩ ✩ ✩


Roasted Salmon Belly
我能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鮭魚!入口即化的軟綿肉質,搭配魚肚油脂的綿滑柔嫩,燻著薄薄炙燒風味,單純薄鹽之外沒有多餘的調味,只有鮭魚最最自然的鮮甜

✩ ✩ ✩


Steamed Vegetables
香菇、白蘿蔔、紅蘿蔔、蓮藕、南瓜、高麗菜、秋葵,所有蔬菜都相當清甜,單吃就相當爽口美味,很對我愛青菜的味蕾,蒸熟的同時也保留蔬菜的爽脆;檸檬醬油超級酸的味道,頗提起胃口、是像海鹽的超級鹹度、甜味噌很溫潤順口,有點甜麵醬的味道很好吃。

✩ ✩ ✩


Hot Udon
柴魚湯頭很濃醇,但不至於過鹹,烏龍麵恰好的彈性與嚼勁,很棒的口感,是搭配任何料理的最佳配角。

✩ ✩ ✩


Coarser Plum Wine
相當清甜順口的梅酒,像是果汁的清爽,但依然有一般梅酒的酒精濃度;不過可以冰塊放少一點,喝到後來都比較水了。

✩ ✩ ✩



完食後,身心皆100%滿足!他們的熱門程度果然名符其實,超級開心又挖掘到讓味蕾一吃鍾情的優質餐廳——如果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日本料理也不為過 (我只有小時候去過日本一次,記憶已不可考,期望之後有機會再訪日本,探索更多日式美饌)。

無比期待往後的再訪「WAKABA」,讓味蕾再次品嘗高檔的精緻和風美味

MENU

✩ ✩ ✩

偉の延伸閱讀

[胡志明/住宿] Silverland Sil Hotel & Spa:住在第一郡日本街商圈。服務周到平價旅宿

微奢西貢Vol.2:夢幻慶生。三天兩夜輕旅行:精品旅宿、莊園SPA、異國美饌|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第二郡


微奢西貢Vol.1。三天兩夜輕旅行:跨年煙火、精品巧克力甜點、質感旅宿、日西料理|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第三郡

✩ ✩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Wakaba - Japanese restaurant」

Opening Hours | 17:00-02:00
Tel. | (+84) 28-7309-7368

Location :
28 Thái Văn Lung,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