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漢來海港,台南店:120%海陸Buffet的美味衝擊|南紡購物中心4F


挑了個週六到台南拜訪好友Nick,喜愛海鮮的他,要帶席克偉去試試他一直讚不絕口的「漢來海港」!

這家遠近馳名的自助式餐廳,源自漢來大飯店五星級餐飲,已在全省開了七家分店:敦化店/天母店/漢來店/巨蛋店/台南店/台中店/桃園店,好久沒吃晚餐Buffet的我,覺得相當期待!




☆ ☆ 


Nick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提早去排隊:因為才能坐到好的位子,搶食各種著名餐點,尤其是『焗烤生蠔』!這種熱衷於海鮮Buffet的吃貨心情,讓我更確信這家必定有獨特魅力,才會開了很久依然生意興隆。



果然,雖然我們開門前半小時就抵達,已經有約莫十幾個人在排隊了;而且當我們在等待入場的這30分鐘內,更是人龍不斷綿延。

我們變成分工合作,我去排隊、他先劃位 (當然有事先訂位),吃過無數次的Nick提到坐在C區最棒!( 為何呢...繼續往下看就知道了 )



一開放入場,所有食客都健步如飛,即便都不是用跑的,也能些許感受到搶食物的薄薄緊張感。我個人喜歡悠哉用餐,所以沒有搶到也可以吃其他的料理。


▲ 我們的座位在照片右下角,非常好的「三角窗」地點

來到座位區,完全能理解為何『C區很棒』:位於三角窗位置,離任何食物區的距離都很短,而環繞的走道也頗寬敞,的確適合搶食!
( 備註:哪一區其實是餐廳人員方便劃位用的,並不會主動跟客人詢問,畢竟不是電影院等場合 )







All-You-Can-Eat其實就是包山包海包陸地,而既然都以【海港】為名,當然海鮮是主打星,完全符合南部人熱愛海產的心:
『3種蟹蟳類、8-10種生魚片,大蝦、花枝、蛤蜊、淡菜、章魚、風螺、扇貝,依產季不定期更換食材,品項豐富度堪稱全台之最。』
——資料來源:漢來海港







對於享用Buffet,我很愛組自己的擺盤,除了是樂趣之外,當然也跟身為吃貨部落客的習性相關,要拍得讓人垂涎三尺才行啊!

我想來分享幾項讓我驚豔的菜色:



焗烤廣島鮮蠔
Cheese Grilled Hiroshima Oyster

這就是Nick跟我極推的料理,想必許多人也聞名許久了!不太敢吃生蠔的我,這個是焗烤的熟食,就很可以接受!一咬下去的就是鮮嫩多汁,吃得出來超級新鮮,搭配上起司的濃醇奶香,可以體會為什麼好多海鮮料理都會選擇用奶焗的方式料理:因為太搭了!

☆ ☆ 




白蘭地焦糖葡萄柚
Brandy & Caramel Grapefruit

『Yeah有葡萄柚耶!』喜愛grapefruits的我,一看到這鮮豔欲滴的橙紅,就很心動;加上有白蘭地焦糖,光看名稱就超吸睛。葡萄柚的酸甜中會帶點不喧賓奪主的微苦,搭上微微的Brandy酒香氣甜蜜的焦糖,稍稍脆脆的脆糖表皮造就 "上酥內柔" 的雙重層次,不知不覺就吃掉兩份了!

☆ ☆ 




碳烤牛肉/蜜汁火腿
Roasted Beef & BBQ Ham

擺在一起說是因為它們也剛好在隔壁:碳烤牛肉大約介於4分熟上下 ( 沒到medium rare有流血水、也不到medium比較熟 ),內裡保有多汁的牛肉鮮甜,外層裹上的香料則增添肉質的風味,即便不沾醬、只沾海鹽就無比美味。

蜜汁火腿在軟中帶點Q彈,甜甜的滋味跟火烤牛肉產生明顯對比,一甜一鹹超麻吉!不管選擇牛肉或豬肉,都別忘記夾上一些吧檯旁的烤物:蒜頭、馬鈴薯塊、蕈菇類,讓大口吃肉的同時,能有多重的味蕾刺激。

☆ ☆ 




天婦羅
Tempura

海鮮料理我個人通常頗偏愛天婦羅系列,而好吃的【天ぷら Tempura】就是要酥脆香熱不膩口,皮要恰到好處——漢來海港完全顧到這些細節,即便這並非他們的主打料理,但我吃得很開心!

☆ ☆ 







秘魯沙拉
Solterito (Peru Salad)

看名字跟賣相都頗吸引我的注意,於是all I can eat就也夾進盤中飧裏頭:
『Solterito沙拉源於祕魯南部的大城市阿雷基帕 (Arequipa),用了馬鈴薯、香菜、洋蔥、常見於中南美洲的 rocoto 辣椒、蠶豆及 quesillo 起司,把各種食材切成小塊,再以橄欖油拌勻即可。』
——資料來源:NOM Magazine

也常吃鮮蔬的我,一看到這道秘魯沙拉繽紛色澤,就早先撩起食慾薯類 (potato、紫薯等) 為主軸,搭上一些番茄香草襯托,微醋酸的提味更是畫"薯"點睛,這道清爽又有飽足感的料理,著實抓住我的味蕾,也增長美食知識了!

☆ ☆ 





三種蟹蟳
Spoiled Crabs

不難發現漢來海港都必定會使用螃蟹、紅蟳當廣告的主視覺,無論是粉絲團或官網處處可見。剝殼達人的好友Nick展現好身手,三兩下就支解殼與肉,光在一旁看得我嘖嘖稱奇!(以下有IG影片佐證)

跟廣島鮮蠔一樣是新鮮多汁蒸燙過的無調味處理最能吃出食材的鮮甜,而蟹肉更是柔嫩無比,堪稱無"蟹"可擊啊!



☆ ☆ 

以上七種料理我特別拿出來撰寫,因為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畢竟一次正餐的胃空間有限,一定有漏掉許多遺珠,而漢來海港以200多道料理在四季輪番上陣為傲,難怪好友Nick常常呼朋引伴來吃。


▲ 西米露時間:還會特別廣播跟客人宣布要去排隊拿

他也跟我分享了生活秘訣:帶客戶、帶新朋友來吃漢來非常洽當
一來可以甭煩惱挑錯餐廳
二來能夠在用餐過程中認識對方的飲食偏好
三來就是漢來擁有好手藝跟好食材
四來就是空間寬敞很舒適

要不是他跟我講了這些,我沒有注意過原來吃到飽餐廳可以製造那麼多優點






席克偉的漢來海港初體驗完勝!不但飽餐一頓,也透過這次的美食聚會更添生活知識,一石二鳥的美好經歷!120%海陸Buffet的美味衝擊,怎能不也來親自試試?!

☆ ☆ 

偉の延伸閱讀


那個週末夜是短暫造訪台南,除了嘗新漢來海港之外,也入住府城的特色旅館文悅旅棧


♚ ♚ 


在Booking.com利用席克偉的連結訂房
成功入住,你/妳就可以賺取400元 [點我訂房]

在註冊後,好友用你/妳的連結訂房
你/妳和朋友都能賺取400元 
( 最多10個朋友,最高回饋四千元 [點我看詳細規則] )

♚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漢來海港,台南店」
Hi Lai Harbour - Tainan Store

凡消費用餐可折抵停車3H
Parking Discount: Diners can park for three hours free of charge.

Opening Hours :
午餐Lunch 11:30-14:00
下午茶Teatime 14:30-16:30
晚餐Dinner 16:30-21:30

電話 Tel.:06 236 9288

Location :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6號4F
No. 366, Section 1, Zhonghua East Rd., East Dist.
Tainan City, Taiwan
[ 南紡購物中心 T.S. Mall ]

Official Site :
FB Page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