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甜點] Maison Marou Saigon:西貢頂級巧克力專賣。越南版Godiva|鄰近胡志明美術館



席克偉的2019新年西貢小旅行,在2018.12.31造訪了越南精品巧克力專賣店「Maison Marou Saigon」,堪稱是越南版GODIVA,許多胡志明市的百貨超市,都會販售擁有精緻包裝的Maison Marou巧克力。

專賣店除了販售伴手禮式的各種巧克力禮盒之外,更是一家Café,提供各式可可、咖啡飲品,還有種類眾多的朱古力甜點,滿足愛吃甜點的胃!




✩ ✩ ✩

Maison Marou Saigon」的造訪,完全是計畫之外的小驚喜——本來就預計要到同一棟2F的西班牙餐廳「Tomatito Saigon」吃午餐,搭著GRAB機車服務 (類似Uber的機車版本) 抵達時,因為在找如何去二樓餐廳的入口,而發現『原來Maison Marou的專賣店就在這裡!』於是告訴自己:用完正餐之後要來這裡吃甜點。




活力繽紛是他們店內給我的感覺,可以發現很多歐美客人,也有聽到一些日韓的對話,想必這裡是胡志明市相當熱門的旅遊店家之一吧!



第一次知道這個品牌,是透過越南朋友的推薦,當初在官網看到精美奢華的包裝設計就印象深刻,即便是經典款都像精品!而他們也會搭配一些重要節慶推出季節限定的超美包裝:聖誕節農曆新年 (沒錯,越南有在過農曆春節,叫做Tết,發音為ㄉㄜˊ/dé)、情人節等等。




目前除了在胡志明市的西貢專賣店之外,在越南首都河內也有一家專賣店。


✩ ✩ ✩






先稍微在禮品區逛逛,目不暇給的奢華外裝,包裹著各式濃度的巧克力們,而大小分量的不同選擇,更是方便顧客入荷。


我挑了有六種口味的小盒裝,像是精裝書的厚皮紙以低調的深藍為底,裏頭則是小抽屜式的鮮紅紙盒,盛裝六種形狀不一也口味相異的朱古力,完全很合適送禮,收到的人一定也會感到很窩心——這是Xmas/NewYear2019的節慶包裝。


✩ ✩ ✩






接著就是重頭戲——巧克力甜點們,放在玻璃櫥窗的每塊蛋糕都美得猶如藝術品一般,在每種都想嚐嚐的情況下,這次只好先挑最想吃的兩種了。



Tarte au Chocolat
經典巧克力塔

巧克力鮮奶油綿綿清爽不膩、淡淡微甜,搭上一些堅果巧克力餅乾丁,在軟綿中增添脆脆的口感。巧克力慕斯為主軸,濃郁朱古力味道,甜蜜中帶點淡淡的苦味與可可獨有的酸,反而讓整份甜點更有層次,而塔皮是薄酥餅乾感。整份都是巧克力,但吃得出三種以上的層次分明

✩ ✩ ✩




Banana Tart w/ Mango & Passion Fruit
蕉芒百香巧克力塔

黑巧克力飾條濃郁香醇,可可鮮奶油跟經典巧克力塔相同,而芒果球剛好用水果的酸甜帶出另一種風味。香蕉芒果百香果以不同的鮮甜巧妙輔佐巧克力的濃郁香醇,也因為果香而帶出陣陣的清爽滋味。

底部為比較乾燥質地的巧克力蛋糕,這樣的處理,剛好跟水果餡、鮮奶油的雙重濕潤形成對比,讓整份甜點有更好的口感。

✩ ✩ ✩



Cappuccino
卡布奇諾

清爽無糖,很適合搭配甜蜜的巧克力甜點一起品嚐,可惜肉桂粉味道不明顯,像是在喝奶比例較低的拿鐵,但咖啡不會苦澀,相當順滑爽口。他們也使用紙吸管,相對環保。

✩ ✩ ✩



奢華的越南精品巧克力專賣店,無論是巧克力禮盒或蛋糕都處理得精緻又美味,不愧於精品等級的品牌。既然是精品巧克力品牌,當然價位也很高檔:當天以上購入的所有東西總共460K越盾 (=NT$612),其實可以在越南吃兩三頓的一般餐館了。


偶爾一次的甜點奢侈,倒也覺得是在生活中增添一些亮點!喜歡可可甜食的你/妳,絕不能錯過堪稱越南GODIVA的「Maison Marou Saigon」!

✩ ✩ ✩

偉の延伸閱讀

西貢小旅行除了造訪「Maison Marou Saigon」之外,也在它的樓上「Tomatito Saigon」享用熱情的西班牙料理,更於當晚下榻間間有吊床的風格旅館「The Hammock Hotel」。

&

♚ ♚ 


在Booking.com利用席克偉的連結訂房
成功入住,你/妳就可以賺取400元 [點我訂房]

在註冊後,好友用你/妳的連結訂房
你/妳和朋友都能賺取400元 
( 最多10個朋友,最高回饋四千元 [點我看詳細規則] )

♚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Maison Marou Saigon」

Opening Hours :
Mon-Thur 09:00-22:00
Fri-Sun 09:00-23:00

Tel. : (+84) 28-7300-5010
E-mail : we@maisonmarou.com

Location :
167-169 Calmette, Nguyen Thai Binh Ward, Dis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Official Site :
maisonmarou.com
FB Page :
www.facebook.com/maisonmarou
IG @marouchocolate
www.instagram.com/marouchocolat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