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 China Airlines A350豪華經濟艙驚喜初體驗!台北飛胡志明:航班CI783|TPE > SGN


席克偉每半年必重返台北拜訪好友們,而目前在越南胡志明市工作,在旅程結束的返程班機,驚喜搭到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豪華經濟艙 Premium Economy初體驗,成為旅途的最大亮點!




✩ ✩ ✩



航班:CI783
航點:TPE 14:10 – SGN 16:45
日期:2019.06.23 Saturday
機型:A350-900


原本【SGN 胡志明市 - TPE台北桃機】訂來回都是經濟艙:去程為CI784航班 (機型為舊型飛機A330-300) ,而返程的CI783航班使用A350-900新型Airbus空中巴士,更令我意料之外的是『原來我被分配到豪華經濟艙!』




當天的座位33C靠走道,剛好是位於窗邊的2人座;當天一如往常直接朝經濟艙座位區前去,後來發現33C在Premium Economy還問了一下空服員『請問這裡是什麼艙等?』我得到的回應:今天除了商務艙之外,其他不分艙等——Super Lucky!

✩ ✩ ✩





我想分享我自己覺得豪華經濟艙的亮點:


12吋大螢幕|桃機飛胡志明需要3.5小時左右的整體航程 (從登機到下機) ,可以看一部完整的2.5小時電影,因此有12吋大螢幕就超級加分 (類比:大台iPad Pro就是12吋)!不僅高畫質,搭配耳罩式耳機 (非降噪型),為機上娛樂增添許多精彩,我個人超滿意。



寬敞座位|39 吋座椅空間 [根據官網],搭上腳靠,可以讓腿部有很好的倚靠處,想必飛長程航班會更加舒適。







座椅也有個人閱讀燈、伸縮桌平穩又大,讓處理自己的事情 (筆電打字、看書等) 都能輕鬆無拘束;而且這個機型的豪經艙座位也多了個人置物架,我就用它來放充電中的手機。而前後距離也無比充足,不受前後椅背的干擾。






加大廁所|小知識:華航跟長榮目前都沒有First Class頭等艙,因此Business Class商務艙為最高艙等,以此類推豪華經濟艙變成中間的等級。所以豪經艙跟商務艙的廁所可以共用,空間感比一般機艙廁所大,燈光也更加充足,甭擔心如廁時會很拘束。

✩ ✩ ✩




供餐與經濟艙為相同內容,不過華航都維持不錯的水準,因此即便是差不多的經濟艙餐點也不會讓人失望;我當天吃的魚料理悶煮適中,滿合我的胃口、覺得很喜歡。



我發現豪經艙座位不多,這裡變成稍稍獨立的一區,假使鄰近的經濟艙前排沒有太過吵雜的話,這裡的安靜程度就會還不錯。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座位寬敞的緣故,坐下時的感受更加穩當,整趟航程中的小氣流、起飛/降落的感受比經濟艙還不明顯。

✩ ✩ ✩



這次的Premium Economy初體驗完全深得我心,撇除這次算是免費升等之外,我認為飛長程航班搭乘豪華經濟艙 (這次算中等航程),會是個不錯的旅途選擇,甭負擔商務艙的高等價位、又能使用比經濟艙加大的硬體設備 (螢幕、座位、廁所) 。

達成旅途小小心願之餘,也確定之後的旅程有機會,可以加價再次體驗豪經艙的飛行小享受。

✩ ✩ ✩

偉の延伸閱讀


 吃吃台北 Vol.2。三天兩夜輕旅行|法式住宿、肉肉美食、華航豪經艙初體驗

微奢西貢:胡志明市第二郡特輯|奢華食旅、異國風情、頂級莊園SPA

微奢西貢 Vol.3:城市漫遊。異國美食、設計飯店、機場住宿、Shopping|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


*本文為個人旅遊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

Official Site :
FB Page :
IG @chinaairlines.tw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