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貓頭鷹鍋物:暖胃又暖心的豐盛海陸雙拼火鍋饗宴|鳳山文山店


席克偉在初夏決定來場高雄重溫之旅,終於找到機會拜訪存在願望清單許久的「貓頭鷹鍋物」,準備好好享用海陸火鍋饗宴!



✩ ✩ ✩



自從2018年秋天在網路上發現「貓頭鷹鍋物」這間店的資訊之後,就一直存在我心中的願望清單之中。為什麼?除了網路一片好評加上用料實在之外,我很喜歡貓頭鷹——聰穎象徵又帶點神祕感



位於鳳山區的地點,並不靠近任何捷運站,對於沒有交通工具或來旅遊的人不太方便,但為了嚐嚐這間鍋物,特地規劃了鳳山一日遊,連同衛武彩繪迷迷村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一起探索。


在Google Maps上能夠發現:這個街區好多餐廳!並且有許多特色火鍋店。「貓頭鷹鍋物」就位於文安街文鳳路的交叉口,並且斜對面就是個公園,感覺是相當愜意的街坊。







木造小屋裝潢,搭配上貓頭鷹的彩繪、雕塑,氛圍就像是踏入森林;這家餐廳除了是火鍋店之外,也販售許多貓頭鷹陶瓷雕塑,每個都活靈活現、超級可愛,恨不得全部買回家!



從菜單可以發現:他們的主打都是肉類——從平價系列的雞豬到高級系列的海鮮龍蝦等應有盡有,湯底就只有兩種,完全讓肉食族大快朵頤 (文末有完整MENU)

✩ ✩ ✩


海陸雙人套餐/超值
健康五花豚+安格斯板腱牛
蝦:大草蝦、阿根廷天使紅蝦
貝:日本極品干貝(生食)、鮮蚵
魚:多利魚
漿:墨魚漿
秘傳古法上湯&嚴選北海道昆布鮮蔬湯
附精選菜盤、附餐、飲料、甜點


先說結論:他們全部食材新鮮又豐盛,不沾醬就能吃到肉類、鮮蔬的自然鮮甜;給料毫不客氣,完完全全吃到超級撐。






鴛鴦鍋一端上來就已開始驚豔:顏色繽紛又食材滿溢,而且看得出來店家的用心擺盤,展現100%色香味俱全;上湯採用上選老母雞與金華火腿熬煮,帶點辛香料的薄薄風味、昆布鮮蔬湯則是使用北海道日高昆布,加上數十種的時蔬,我很喜歡它的鮮甜滋味。




安格斯板腱牛健康五花豚呈現霸氣肉食雙拼牛肉只需微微涮一下七分熟,柔軟的肉質又帶著肉汁、油花適中,很宜人的口感;豬肉則是油脂偏多,很適合愛吃滑順肥滋滋口感的食客。



海鮮部分則是表現優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日本極品干貝——肥美紮實充滿嚼勁兒,很好吃的干貝 (MENU上寫可生食,但我本人不太吃生肉,所以依然煮了一下)。





當天週日午餐時段用餐人數坐滿整個一樓 (他們有二樓寬敞坐位適合多人聚餐),但上餐迅速、服務親切,給顧客很好的用餐印象。

✩ ✩ ✩



用餐完覺得:不虛此行,帶著飽滿的肚皮與心,滿足離去。暖胃又暖心的豐盛海陸雙拼火鍋饗宴,愛吃肉肉的你/妳怎能錯過?

M E N U


✩ ✩ ✩

偉の延伸閱讀
在鳳山區的「貓頭鷹鍋物」飽餐一頓後,到了「衛武彩繪迷迷村」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度過充滿藝術氣息的午後時光;當晚則下榻在捷運中央公園站旁「比歐緻居 BRIO HOTEL」奢華設計飯店。

&
[高雄]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時代雜誌評選世界百大景點。南臺灣藝文集散地+淺談仿生設計
&
[高雄/住宿] 比歐緻居 BRIO Hotel:獨享港都一隅的城市奢華,享用貴婦級日光Brunch (+房間導覽小影片)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貓頭鷹鍋物」
鳳山文山店

Opening Hours :
Tue-Fri 11:00-15:00 / 17:00-22:00
Sat-Sun 11:00-22:00
[ Closed on Monday 週一公休 ]

Tel. | (+886) 7-767-7711

Location :
高雄市鳳山區文安街28號
No. 28, Wen'an St., Fengshan Dist.
Kaohsiung City, Taiwan

FB Page :
www.facebook.com/hukuroupo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