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長壽三好庵:隱身巷弄的暖心和風料理|捷運南京復興站5號出口


搜尋特色美食除了Google之外,還能怎麼做呢?
當然是透過朋友的推薦啊!


喜愛和風料理的好友Sergio不藏私,帶席克偉到他的口袋推薦名單「長壽三好庵」享用親民的日式晚餐。






☆ ☆ ☆



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5號出口,出站之後只要散步2分鐘就可以到達。

當時晚上六點多,天色已黑的台北天空,「長壽三好庵」在住宅區中透出暖暖的光線,那一瞬間的這個街口,立刻有種漫步在日本街頭的感受!





踏進店內,樸實的擺設以深色木質調為主,延續店門外的暖黃光線,店裏整個瀰漫溫馨親切的氛圍;也能發現有擺設的小巧思:在櫃檯旁的矮架上,擺了兩隻肥嘟嘟招財貓 (其中一隻還有Sakura在身上!)、清酒茶器組和服人偶等等,小小的一隅已富饒和風趣味

這間店的老闆就是日本人,以道地日式手工蕎麥麵為主打料理;餐廳本身也接受訂位,因此可以悠閒前往用餐,甭擔心沒有位子或需要排隊。



對於尚未去過的餐廳,我有先做功課的習慣...但只要碰到好友推薦的店,我只會查 “怎麼去” 即可,因為完全放心讓朋友推薦美食,我認為這也是聚餐的樂趣之一。


今天滿桌的料理90%都是讓好友Sergio點餐,有主食也有超多小點,迫不急待要好好品嚐這間的手藝了!

☆ ☆ ☆




手作り焼餃子
日式煎餃子


微酥的底搭上柔嫩的表皮,上柔下酥的雙重口感,煎餃必備!內餡的豬肉鮮甜多汁,沒有過多的調味,能吃到肉質最最原始的肉汁,單吃沾上一點醬油都是不錯的吃法。

☆ ☆ ☆



クリーミーコロッケ (蟹肉)
乳酪可樂餅


胖嘟嘟的可樂餅有著金黃外皮,看起來相當可愛討喜,而一咬下去的酥酥麵皮發出嘶嘶的聲音很療癒,加上綿密質地的起司味馬鈴薯泥,裏頭和著一點蟹肉絲鮮蔬的微甜更增添可樂餅香氣。

☆ ☆ ☆



だし巻き卵
醬汁煎蛋捲


這不是玉子燒喔 (所以不是甜的也不是冷的)!厚實的煎蛋,整體的柔黃裡面穿插著一些青蔥末,不僅點綴視覺,也烘托出煎煮的香味。醬汁恰到好處的鹹度,讓煎蛋捲單獨吃就有十足的風味,搭配一旁清爽的白蘿蔔泥,在蛋捲的溫潤中透出蔬菜的清甜。

☆ ☆ ☆


五目野菜炒め
日式炒菜


有別於台灣熱炒習慣使用蒜辣蔥之類,這份炒菜反而是讓不同的蔬菜發揮各自的特色原味——豆芽菜的爽脆、高麗菜的鮮甜、胡蘿蔔的微甜、韭菜的獨特風味等等,整份炒青菜的輕盈味覺,剛好跟炸物的熱情相得益彰。





☆ ☆ ☆



ミニ天丼+小冷しタヌキ
(そばorうどん)
小天婦羅蓋飯+小冷拌麵
(蕎麥麵或烏龍麵)
[ 麵可選冷食或熱食 ]


我看到這個選項,立刻就想點!因為有我超愛的天ぷらTempura又有我喜歡的うどんUdon,而且光是一份就能有雙重享受,何樂而不為呢?


天婦羅酥脆香熱不膩口,麵皮恰到好處的厚度,跟他們的可樂餅有異曲同工之妙,而麵衣本身就有微甜微鹹的味道,單吃不沾醬也相當迷人;炸蝦、地瓜、青豆、茄子不同食材,都展現各自的新鮮滋味,加上微甜醬油汁淋飯的組合,送進口中的每次咀嚼,都感受到完全的幸福感



烏龍麵則是軟Q好順口,簡單湯汁帶著醬油的甜度,一定要趁熱享用最合適!上頭脆麵衣及蔥花的綴飾,也讓整份烏龍麵多了不同層次的美味。


Ps. 蕎麥麵是他們的主打,也是我事後整理這篇時,找店家資料才知道的,只好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囉。

☆ ☆ ☆




>> 隱藏菜單 <<
おにぎり
{さけ、おかか、梅干し}
日式飯團
(鮭魚/柴魚/梅子)


沒點主食的Sergio,跟櫃台老闆娘加點了一項東西:飯糰。『我記得菜單上面沒看到啊?』這是我看到飯糰送上來時的小小疑惑,不過這也是再次展現地道日式風情的簡單料理——日本料理的米是數一數二好吃的米飯,搭上日式酸梅,既有飽足感又因酸度而開胃


Ps. 其實在菜單上是叫做「日式和風飯」,日文おにぎり就是飯糰的意思,當下還真的不知道。
☆ ☆ ☆



用完餐,整個相當飽足,不僅僅享用到美味家常日式料理,還在溫馨氛圍的店內暢談許久,感謝好友Sergio的私房推薦!

喜愛日式美食的你/妳,不妨找機會到「長壽三好庵」嚐嚐這隱身台北巷弄、暖心又道地的和風料理!

>> Menu <<




☆ ☆ ☆

偉の延伸閱讀


那個週一夜是在台北巷弄探索的日子,除了在「長壽三好庵」享用暖心的和風料理之前,也到「光扉5號 kouhino 5」品嚐甜蜜午茶食光。


〈 [台北] 光扉5號 kouhino 5:與雲朵來場甜蜜的午茶約會|台北忠孝復興商圈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FB Page : 席克偉 Foodie Chicvé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長壽三好庵」

Opening Hours :
11:30-14:00 / 17:30-21:30

Tel. : 02 2731 4744

Location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1號
No. 1, Alley 20, Lane 256, Section 3, Nanjing East Rd., S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Taiwan

[ 捷運南京復興站對面全家巷子 / 
MRT Nanjing Fuxing Station - Lane in front of a FamilyMart ]

FB Page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