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甜點] 光扉5號 kouhino 5:與雲朵來場甜蜜的午茶約會|台北忠孝復興商圈


在台北東區,咖啡廳、甜點店的滿布就是其特色
而穿梭在巷弄中,彷彿尋寶一般的趣味
也是最適合逛東區的方式

那次選擇了忠孝復興商圈,位於大安路一段31巷裡的「光扉5號 kouhino 5」,在老舊台北住宅區之中,凸顯明亮的新意。




☆ ☆ ☆




這家甜點店除了有每日限量的口味之外,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一步進門口,就有微光閃爍的雲朵在天花上迎接客人的來臨。




由台灣設計團隊【二三設計】操刀,在都會現代風中,鋪上多層次的純淨又精緻的面紗:
『雪白雲海,如夢似幻,金光藍閃,如銀河般迷幻深邃』
——資料來源:二三設計粉專





白大理石為整家店的視覺基調,有了擺設主角"甜點們"的櫥櫃之外,在櫃檯與牆面上的小物更是增添活潑可愛的氣息,在時髦的優雅氣質之中透出親切感,這是設計團隊與店家品味的融合展現!


『光扉5號是由熱愛咖啡烘焙的兩位親姊妹一起經營。取名光扉5號,則是曾留學日本的妹妹,以咖啡二字日文漢字的緣分選取,因此有了光扉兩字,而5號,剛好是妹妹的生日,也是光扉5號位於東區的門牌店址。』
——資料來源:男子的日常生活




我個人的用餐習慣之一:在品嘗美食的同時,也會感受店內的氛圍,當天是不急不徐的週一傍晚,東區巷弄人潮稀疏,而店內更是輕鬆愜意

在座位區剛好分為橘橙的高腳椅,搭配深木質的長桌;橄欖綠的沙發區,則是淺木調的小桌作伴,無論選左或選右,都相當有質感。







另一個用餐習慣:甜點不太配飲料,因為除了愛吃的味蕾,想品嘗多一點不同的甜蜜口味之外,也想好好咀嚼甜食的手藝。『那口渴怎麼辦?』光扉5號 kouhino 5 相當貼心有準備茶水讓客人取用,剛好貼近我的用餐偏好!而我與朋友Joe各自選擇兩項口味,組成甜蜜四重奏:





水果塔:蘋果 / 蜜桃
Seasonal Fruit Tarts: Apple / Peach

當我在櫥窗選擇的時候,馬上被這兩朵果香花兒吸引目光,蘋果蜜桃口味各自展現不同的美:蘋果果肉淡黃鑲著細緻的紅色果皮,呈現淡雅的風貌;蜜桃果肉則用鮮黃大膽,綻放活潑的氣息!

兩種不同的水果塔都是相同的派皮底座與鮮奶油內餡,都共享微甜清爽的味覺,完全不喧賓奪主襯托水果的香甜,很適合不太喜歡甜膩的人享用。


香蕉巧克力塔
Banana Chocolate Tart

香蕉巧克力塔的外貌就像雪白的多肉植物,生長在偌大的塔皮上頭,而可可粉巧妙地在上頭盡情跳舞。

這款甜蜜系的甜點,內裡紮實又綿密,每一口的咀嚼,香蕉味道柔柔的在口中蔓延,而內餡底層的巧克力餡更增添另一種甜味感受,可可粉則以些微苦味中和前兩者的味道,組成香蕉、巧克力與可可粉的圓舞曲。


提拉米蘇
Tiramisu

「單純又不簡單的微醺驚喜」是我嚐到他們家提拉米蘇的第一念頭!

馬斯卡彭起司 (Marscarpone) 濃醇乳香又有綿密的甜,而雙層的海綿蛋糕浸滿咖啡酒,濕潤中透出微醺的酒香,微薄苦味則與馬斯卡彭起司的甜密搭得恰到好處,這份Tiramisu真的讓我充滿驚奇,恨不得多吃幾口才過癮!而這份也能堪稱"大人味的甜點"


Ps. 席克偉品嘗過許多不同餐廳與甜點店的Tiramisu,歡迎參考其他文章 [點這裡]


揮別以甜食作伴的週一傍晚時光,帶走了好心情與甜蜜的回憶。
有機會來忠孝復興的東區商圈逛逛,記得繞到「光扉5號 kouhino 5」與雲朵來場甜蜜ˋ的午茶約會囉!

☆ ☆ ☆

偉の延伸閱讀


那個週一夜是在台北巷弄探索的日子,除了在「光扉5號 kouhino 5」品嚐甜點,也啟程到「長壽三好庵」享用暖心的和風料理。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光扉5號 kouhino 5」

Opening Hours :
12:00-22:00 / 週二公休 Closed on Tuesday

Tel. : 02 2776 4806

Location :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5號
No. 5, Lane 31, Section 1, Da'an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Taiwan

FB Pag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