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住宿] Maison de Camille Boutique Hotel:如夢似幻的精緻奢華,私人露台飽覽異國風情 (+Room Tour影片)



席克偉在2019早春啟程一趟夢幻慶生之旅,三天兩夜的行程當然以吃貨為主題。第二晚下榻夢寐以求許久的精品旅宿「Maison de Camille Boutique Hotel」,私人露臺美景、精緻奢華裝潢、美味豐盛早餐,在在讓這趟的旅程回味無窮!



✩ ✩ ✩


住房日期:2019.02.18
房型:Signature Terrace Suite
當次入住房價:約NT$3,886 (=US$125.95)
訂房管道:Booking.com

為何在前言就直接用『夢寐以求』來形容呢?我平常就有在蒐集(預計會去)各城市的住宿願望清單,在胡志明郊區工作的席克偉偶爾就會來場「Stay-cation 在地休假」,探索這個城市的不同區域,而「Maison de Camille Boutique Hotel」不僅僅是照片吸睛,在不同訂房網站、Google Maps上的旅客評價也都是一流,可見他們飯店在軟裝(服務、食物)硬體(裝潢、設施)都是超過滿分的水準!


Maison de Camille」總共只有四種房型:基本的Artist Room標準雙人房、Artist Family Room家庭房、Signature Room 招牌雙人房,加上這次席克偉入住全飯店只有一間的最頂級房型Signature Terrace Suite 招牌露臺套房

在訂房的時候一直在觀望,通常都要超過台幣四千的Signature Terrace Suite,剛好被我訂到優惠價格,在2019年開春沒多就能完成小小心願,下榻這家夢幻飯店!

✩ ✩ ✩


結束在第一郡日本街商圈(Little Japan)的超大盛醬油叉燒拉麵「麵GK」午餐過後,就搭乘GRAB叫車服務 (東南亞版UBER),距離第一郡鬧區約莫12分鐘車程,抵達位於第一郡第二郡(越南版天母)之間的過渡地帶「Bình Thạnh平盛郡」,這一區不是觀光區域,只是一般的住宅區。

Maison de Camille Boutique Hotel」就位於快速道路(Điện Biên Phủ)彎進的小巷之中,這是我唯一覺得比較麻煩的地方,但也因為這樣的地點,讓入住在這裡的旅客真的有種遠離城市喧囂的渡假感 (也不至於需要跑到深山之類的地方)。




純白建築有著簡約設計的陽台和挑高的大廳窗櫺,不少的植栽點綴著門廊,在現代設計感之中透出綠意的生機。

一踏入大廳只有用『Wow』來形容了!這才是所謂的Boutique Hotel精品感——淺大地色調的空間相當寬敞,裏頭點綴了許多明亮繽紛的傢俱:沙發、茶几、餐桌等,甚至還有個許願池的流水小庭園造景!眾多的綠色植物更是讓這個空間生意盎然。




在櫃檯旁發現可愛的留言板,上頭還有前往市區每天兩班的免費接駁車 (會送到第一郡的百年郵局 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然後這間飯店是無菸旅館喔!對我來說很重要。親切的接待人員確認好我的訂房資訊之後,就引領我到當天要入住的【Signature Terrace Suite】

✩ ✩ ✩




位於5F的【Signature Terrace Suite】是整間飯店獨一無二的房型,內裝配置跟Signature Room一模一樣,但獨特之處就在於有個「私人露臺」!只有七層樓的建築,這個房間剛好就坐落在3/4的高度。

一出電梯就能看見位於飯店附近的Mông Triệu天主教教堂,不得不說超級美!這應該就是為什麼要把飯店地點選在這裡的原因了吧。打開房門,就有小型廚房設備:微波爐、流理臺、冰箱等,完全是個服務式公寓飯店(Serviced Apartment)的概念。




光剛剛進門的短短幾分鐘,就能明顯感受到這間飯店「很會打光」,除了下午的日光之外,他們在不同牆面嵌入的柔和光線不僅達成綴飾的效果,更讓整個房間有了溫馨的氛圍!





往內走,主臥室的地區完全是童話故事般的場景!仿歐洲古典風格的房間,簡單的雕飾出現在床框、牆壁、沙發,沒有誇張雕花只有細緻簡約,即便是仿復古的空間,現代便捷性也是一應具全,插座很足夠並且有USB插孔——這甭多說就知道有多方便!


正當我在細細參觀房間的時候,在門口出現敲門聲——Sir, it’s the welcome fruit for you.」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這還是第一次有這麼豐盛的迎賓水果!不但當季新鮮又營養滿分,而且他們也很會擺盤,在視覺上加了超多分。




這個房間不管在白天自然光中,或是在夜晚房內的細緻打光都相當美麗,是一種讓人陶醉的微奢華氣氛。牆上的掛畫與照片都充滿故事性,也與這間房的調性不謀而合。

✩ ✩ ✩






再來是衛浴的空間,『這大概是我住過最大的浴缸了!』我整個人(164cm)是可以整個躺平的狀態,完全甭拘束盡情享受泡澡的舒適。

延續微復古的精緻風格,在浴室的梳妝台都具備無比巧思,並可以發現他們的選件都挑了許多厚實感的陶瓷物件 (漱口杯、洗沐用品瓶身),而浴室的燈光我認為相當重要,他們也展現設計力十足的打光功力,在明亮之餘又添入溫暖的感受。






這間房型的特色就是:到處都可以看到隔壁的Mông Triệu天主教教堂,包括在浴室裡面也不例外,所謂泡澡享美景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做得相當好,水完全不會外滲,水壓超足、熱水很快就來,而大花灑小蓮蓬的互相搭配,讓不同的旅客都能享受各自的淋浴時光!

✩ ✩ ✩






Signature Terrace Suite的重頭戲當然就是私人露臺啦!不是一般小小的陽台(Balcony)而已,而是媲美主臥室尺寸的超大露臺。

而早春的胡志明還是乾季,陽光煦煦加上萬里晴空的陪伴,怎麼拍、怎麼欣賞都讓人醉心!也會有種『我怎麼會住在這麼美的地方?』的無比驚呼。




到了夜幕低垂之時再次讚嘆Maison de Camille Boutique Hotel的打燈功力,連夜晚的露臺都能營造風格獨具的面貌!

剛好入住的隔天即將是元宵節,無雲晴朗的夜空,圓圓的月娘就高掛在黑夜中溫柔閃耀著;涼風習習的晚間露臺,在躺椅上欣賞著夜的胡志明,立刻忘卻平時的庸庸碌碌,只想好好享受當下的一刻悠哉

✩ ✩ ✩

『Bonjour ! 』
還沒入住之前光看評論就知道:早餐又是另一項絕對可以期待的時光!







吧台上滿滿的食物任君夾取挑選,超多種類的麵包色澤超誘人,火腿乳酪切盤也是早餐好夥伴,不想吃冷食?也有炒飯、炒蔬菜、奶焗番茄等,更可以跟服務人員點煮碗熱湯麵喔!他們還有燒賣可以吃。





除了熟食桌之外,還有水果飲料區,都是當季的熱帶新鮮水果,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有Flan烤布蕾!而原味優格也是我有看到就一定要吃的選項,早晨食光來點乳酸菌的清爽酸甜何樂而不為呢?

我的自組早餐以輕食為主,結論來說:每樣都很好吃!鬆餅可麗餅都煎得軟綿蓬鬆,搭配的草莓或藍莓果醬都是剛剛好的酸甜滋味,甜蜜又爽口;而烤布蕾與優格更是點亮我早餐味蕾的最佳收尾,不同的香甜都帶給我無比的幸福感。

✩ ✩ ✩





我的早晨並沒有排行程,所以在用完早餐之後,先去頂樓參觀一番。原來這裡也有個一模一樣的露臺啊?但真的完全明瞭飯店的用心,因為在頂樓的露臺只能俯瞰那幢雕梁畫棟的教堂,而在我入住的Signature Terrace Suite俯首即是的高度




頂樓除了觀景露臺之外,就是個小遊戲區:迷你高爾夫球場、桌上足球、射飛鏢讓入住的旅客在欣賞胡志明市景的同時,也能享天倫之樂。

這裡有很多歐美跟華人旅客入住,想必他們也是被飯店的精美細緻吸引來的吧?我真的感到『有幸來這裡住!』

✩ ✩ ✩



結束這次的夢幻旅宿之夜,Maison de Camille Boutique Hotel在我心中已經躍升為難以忘懷的旅宿了!即便未來還會繼續在不同城市探索,於此下榻的回憶絕對是我心底名列前茅的飯店。

Ps. 席克偉也只有在平日,加上特殊慶祝,才捨得入住比較奢侈的地方。其實他們飯店的標準雙人房價其實滿平價,含稅+早餐:週末約NT$2,500,平日約NT$2,280,所以不算是太豪奢的精品飯店。


▲ Room Tour Video 房間導覽小影片

✩ ✩ ✩

偉の延伸閱讀

除了下榻奢華精緻精品旅宿「Maison de Camille Boutique Hotel」,傍晚時分到了第二郡「Mộc Hương Spa Gallery」初體驗高級莊園SPA,結束後的晚餐散步到「La Bettola」用義式美味犒賞自己!

歡迎參考:
&


♚ ♚ 


在Booking.com利用席克偉的連結訂房
成功入住,你/妳就可以賺取400元 [點我訂房]

在註冊後,好友用你/妳的連結訂房
你/妳和朋友都能賺取400元 
( 最多10個朋友,最高回饋四千元 [點我看詳細規則] )

♚ ♚ 




*本文為個人旅遊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Maison de Camille Boutique Hotel」

24/7 Counter Service
櫃台24小時服務 

E-Mail : guestservice@mdecamille.com
Tel. : (+84) 28-3840-3379

Address :
174/21 Điện Biên Phủ, Phường 17, Bình Thạnh
Hồ Chí Minh City, Vietnam

Official Site :
FB Page :
IG @mdecamill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