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美食] La Bettola:夜晚的義式微醺。松露鮭魚義式方餃、調酒、提拉米蘇 (2019.05.10原址變為Bavaria Haus Thao Dien)


席克偉在2019早春啟程一趟夢幻慶生之旅,三天兩夜的行程當然以吃貨為主題。在第二夜的晚餐時光,造訪胡志明市第二郡的「La Bettola」準備品嘗「義」國滋味!

Ps. 2019.05.10原址變為Bavaria Haus Thao Dien

✩ ✩ ✩




胡志明市的第二郡是許多Expat (=Expatriates,外派人員)會選擇居住的地區,有點類似台北天母的感覺,同時也是越南政府近年來積極開發的新興區;而這裡居住許多歐美人士的緣故,眾多異國餐廳也在此區群聚發展,旅遊期間比較長的旅客或是內行的老饕,就會到第二郡的「邵殿區 Thảo Điền」探索美食。


很多異國餐廳營業的Xuân Thủy街,這次要嚐新的「La Bettola」也位居其中。結束在鄰近街坊的高級莊園SPA之後,飢腸轆轆的席克偉早就規劃好晚餐行程,離SPA不到3分鐘步行的距離,就能悠閒散步抵達。

( 如果是從鬧區第一郡前往的話,建議可以使用GRAB叫車服務,那是東南亞版的UBER,假使從地標百年郵局、紅教堂等地搭車前往約莫15-18分鐘車程 )

✩ ✩ ✩





先前去過附近的法式精緻料理就知道:這區的餐廳幾乎都像是莊園一般的規模,「La Bettola」也不例外。門口處就是個叫做「Aperol」的酒吧,鑲嵌在餐廳裏頭,其本身對外也是有獨立的門面。



餐廳的室外用餐區相當寬敞,座位區幾乎占滿了放眼望去的2/3,而且有個游泳池,想必是很適合包廠開Party的地方!整個場域有許多燈光的點綴,讓晚上風景別有一番風味。


在早春的時節是越南的乾季(12-3月左右) ,即便白天有如盛夏的熱度,晚上晴朗的話也是有涼風習習,難怪好多歐美顧客都選擇坐在室外區享用晚餐。我個人比較愛吹冷氣,加上要拍食物美照,在室內比較合適囉!

當晚是Ravioli 義式方餃的心情,一翻開琳瑯滿目的Menu就立即找尋Ravioli的蹤影。『有我愛的鮭魚口味耶!』身為鮭魚控的席克偉怎能錯過?簡單選個甜點加調酒,組合出自己能夠悠哉品嘗的義式晚餐。

✩ ✩ ✩




Ravioli al Salmone e Ricotta con Salsa al Tartufo
鮭魚義式方餃佐黑松露醬

餃皮緊實有嚼勁,包裹著清淡口味的鮭魚肉內餡,沒有過多調味讓鮭魚肉的呈現十足原味;白醬濃郁充滿奶香,混合著薄薄的香料跟起司味道,在濃醇中散發點綴性的提味;些許的黑松露醬稍稍畫龍點睛,沒有單獨吃它的話,味道就不明顯了。



附餐麵包沒有特別的香氣,細麵包棍或長棍切片都相當的酥脆;可以沾取主餐的醬汁 (例如這次義大利餃的白醬),或者附上的新鮮蕃茄辣椒醬,兼具鮮蔬清甜跟辣椒的微嗆。

✩ ✩ ✩




Tiramisu
提拉米蘇

口感相當濕潤細密,介於鮮奶油及奶酪之間的口感;夾層是Espresso口味的餡,不是海綿蛋糕。鍾愛義式料理的席克偉嚐過許多不同店家的Tiramisu,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參考其他相關文章 [請點這裡]

✩ ✩ ✩



Piña Colada
鳳梨可樂達調酒

鳳梨(Piña)椰奶的微醺搭配,有著鳳梨果汁的清爽酸甜,又有椰奶清新爽口的植物奶香;基底萊姆酒(Rum)不會過於濃厚搶戲,跟鳳梨、椰奶們相當「融」洽!加入些許的鮮奶油,增添奶味的滑順感。

✩ ✩ ✩



這次夜晚的義式微醺,從餐廳氛圍到料理手藝都給我良好的第一印象,想必再訪也是不遠了!

>>Menu<<

✩ ✩ ✩

偉の延伸閱讀

除了在「La Bettola」用義式美味犒賞自己之前,於鄰近「Mộc Hương Spa Gallery」初體驗高級莊園SPA;當晚更下榻奢華精緻精品旅宿「Maison de Camille Boutique Hotel」!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La Bettola」

Opening Hours : 10:00-22:00

Tel. : (+84) (0)28-3898-9600
E-mail : info@labettolasaigon.com

Location :
82 XUAN THUY, DISTRICT 2, THAO DIEN
HCMC, Vietnam

Official Site :
FB Page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