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享樂] Moc Houng Spa Gallery:莊園裡極緻SPA初體驗!油壓、熱石、泰式按摩全餐


席克偉在2019早春啟程一趟夢幻慶生之旅,三天兩夜的行程當然以吃貨為主題。在第二天的傍晚享用美食之前,造訪莊園式高級SPAMộc Hương Spa Gallery」,為自己人生的SPA初體驗製造奢華的回憶!



✩ ✩ ✩


在東南亞做SPA是相當普遍的旅遊行程,而在越南的SPA也容易找到親民價格、優良品質的服務。

會知道這家胡志明市連鎖的「Mộc Hương Spa」品牌,歸功於同樣享受生活的台越混血好友Jennifer大力推薦,她沒有很喜歡太多觀光客的店家 (因為有另一家台灣觀光客很愛去的MM牌就超多人),所以她跟我極力推薦這間,位於第二郡高級餐廳街坊中的分店「Mộc Hương Spa Gallery」,這裡也是他們品牌四家分店最大間最詩情畫意的場域!

2018年11月席克偉偕同朋友在鄰近的「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嚐新正統的法國晚宴之後,就曾經散步路過這間SPA,當時的第一印象就是『超級奢華!』而2019早春趁著慶生之旅,奢侈一番又何妨呢?

歡迎參考偉の延伸閱讀:

✩ ✩ ✩



Mộc Hương】是越南的藥草「木香」 (英文為Common Vladimiria Root),那是一種菊科植物的根部,通常是黃褐色系的圓柱形狀,氣息濃郁特殊,能作為草藥做食補,味道先甜後苦帶點刺舌感受,主要協助體內氣的流暢、止痛,加上健脾助消化。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木香

我覺得他們店名取得相當恰如其分,通常對於SPA立刻就會想到香氛、精油、蒸氣等等跟味覺相當貼切的感受,即便我尚未做過任何SPA,也不曉得Mộc Hương木香是什麼味道,在決定要來這裡初體驗的時候,就早已滿心期待!

他們官網的預約系統相當完善,四家分店都能預約,並且提供四種語言的介面 (越/英/日/韓),療程從頭到腳、做臉、指甲護理都有,像是我這種初體驗的人又該怎麼選呢?

他們也有提供六種套裝服務,各自有著誘人的名稱:Touch of Heaven 天堂接觸An Escape 遠離塵俗等;或者是像我這次從Body Massage身體按摩類別中挑了Mộc Hương Signature (60/90/120min),這個店家招牌的綜合版本SPA按摩,就是最好的嘗新選擇囉 (底下有更完整體驗心得介紹)。

✩ ✩ ✩



Mộc Hương Signature
[Blend of Thai, Shiatsu & Swedish]
90 mins / VND 500,000 (+10%Tax)

“A deep tissue treatment, incorporating firm palm, thumb and forearm pressure to relieve and heal muscular aches and pains. This rejuvenating massage treatment is highly recommended for active people or after any sports activity.”
——Source: Mộc Hương Spa

『深層按摩療程融合掌心、指腹與前手肘的按壓,舒緩並療癒各種肌肉痠痛。這項活化肌膚的療程,相當適合經常在外奔波的顧客或運動人士。』

不得不說他們的文案都寫得很好 (希望我的翻譯有到位),光看介紹就已經先療癒在心中。會挑選這項除了是招牌因此試試看之外,它其實綜合泰式按摩 Traditional Thai、日式指壓Shiatsu、瑞典油壓 Swedish,讓顧客可以每一種經典SPA按摩都嘗試一遍,我也認為這樣就可以知道自己到底喜歡哪種,以後就可以選擇單獨的療程!

✩ ✩ ✩




先從抵達「Mộc Hương Spa Gallery」說起…

磚紅色建築被同色系的瓦牆環繞著,眾多的蓊鬱植栽更是緊緊相依偎在其中,而庭園中央坐落著潺潺水流的亮黑方形水池,加上當天的萬里晴空與接近傍晚時分的餘暉,要前往享受SPA之前,在他們的庭院先被這番天時地利的美景震懾住了!



在主要建築兩旁的廂房是不同按摩療程的房間,像是經典的Traditional Thai泰式按摩就在其中的一間,而我當天要體驗的Mộc Hương Signature當然就是在大樓房之中。






星期一傍晚時光,平日休假的好處就是無比悠哉,跟櫃台人員確認過我的17:00預約之後,就先在接待處兩旁的沙發稍作等待。服務人員親切端來迎賓茶點,有清新無糖的花草茶、蓮子糖、陳皮、薑糖,這些都是越南當地特產,清爽甜蜜很宜人!

服務人員還會給一張感應卡,那就是置物櫃鑰匙喔!然後會跟顧客詢問:今天要Heavy (重力)還是Medium (中等)的按摩力道呢?沒試過任何按摩的我,當然是選擇Medium!然後會問『今天要不要熱石(Hot Stones)按摩呢?』






接著就會被引領到更衣室。進到男生更衣室之後,從容找到我的置物櫃,感應一下鑰匙卡片之後,就可以把隨身物品放在裡面;而衣物 (包括內衣褲也都要脫掉) 就放置物櫃在裏頭,他們衣櫃設計很棒可以掛衣服褲子,並且有獨立鞋格。



▲ 拉鍊小袋可以裝手機之類的隨身物品,一同帶去按摩房

然後褪去自身衣著之後,就換上他們提供的(害羞)小內褲跟披上按摩袍,然後他們也會給一個隨身拉鍊小袋 (可以放手機或想要隨身攜帶的物品),這樣就完成前置準備了!過一會兒就走出更衣室,接待人員會找來按摩師,就跟隨著按摩師的腳步到按摩室囉!

✩ ✩ ✩





非常安靜的迴廊也相當昏暗,進到按摩室之後更是燈光昏黃,紅色調房間加上旋律輕盈並融合大自然聲響的音樂,讓人立刻有放鬆的氛圍。

跟著按摩師的指示,她會先幫我用溫水泡腳並簡單按摩腳掌,但能發現英文溝通並不是很順,因為我說:我從台灣來她不太了解,還問我是不是新加坡人?應該是她們只常說工作上常用的單字而已 (例如翻身、抬手、頭躺枕頭等),這也沒關係,反正按摩功力最重要!



我先總結當天體驗的按摩順序:
日式指壓:背部/腿/肩頸 →
瑞典油壓:背部/腿/肩頸/手/上胸 →
熱石:背部/腿/肩頸/手 →
泰式按摩拉筋伸展

「日式指壓Shiatsu」按壓力道真的是指指到位!每一個指壓、肘壓、掌壓的位置都相當深層,感覺穴位都被疏通了!而某些平常僵硬的位置 (例如肩膀) 確實有滿痛的肌肉反饋,這才表示有按到穴點吧!假如我選擇Medium中等力道都已經有點點到位的話,偏愛大力按摩的讀者們,Heavy重度力道應該不會讓人失望!

「瑞典油壓 Swedish」則是用滑順輕盈的按摩油在身上推壓,而在按摩的過程中,會針對每個肌理做適當的抓捏:像是小腿肚手臂的肌肉,除了推壓之外還會再向內掐,在滑順推拿之中帶著間歇性按壓一柔一重的不斷循環是我頗喜歡的SPA療法,真的有很放鬆舒緩的效果!

「熱石按摩 Hot Stones」對我來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環,期待挑戰新鮮的事物,但不知道到底會多燙?但事實證明根本就不是直接放熱燙燙的石頭在你身上!按摩師會先用手掌摸熱石之後,「先用手」在身上推壓按摩,例如我的左手臂都被推拿過之後,才會用熱石的餘溫再次在手臂上滑滾。

按摩師就是依序按照部位 (背部/腿/肩頸/手) 進行反覆的「手壓、石壓」,上半身做完之後就把用過的石頭放在背上,也就是電影中常常看到的那樣,然後會再進行腿部的按摩。我個人覺得是很有趣的體驗,比起油壓的溫度更高,彷彿在洗熱水澡的感受,我不反對下次會再選擇加進熱石的療程。

「泰式按摩 Traditional Thai」就是被拉來拉去,左翻身右翻身、左上抬右上抬,在被拉著伸展的時候即便某些時刻是筋會痛,但不得不說好像在煎魚一樣有點逗趣!也許是因為我有選擇加入熱石的療程,因此泰式按摩就比較快就結束了 (我自己也沒有偏愛被拉來扯去)。

✩ ✩ ✩






不知不覺90分鐘的SPA就這樣結束了,身心靈暢通的感受表露無遺,雖然像是肩頸被按壓會有點痛,但也表示有被紓壓了吧!我覺得一個半小時剛剛好不會太倉促或太久。

結束按摩之後就回更衣室淋浴,他們提供的檸檬草系列沐浴膠、洗髮精、護髮乳都清香好沖洗不粘膩,熱水溫度很夠、水壓充足,可以洗個很棒的澡!(當天沒有特別使用sauna或蒸氣房,有點不會操作)。







他們的梳妝台相當貼心,有足夠的備品跟髮品,讓顧客都能美美的或帥帥的離開。




結束回到接待大廳的沙發區,服務人員會再送上跟剛抵達時一樣的小茶點,除了要結帳之外,他們也會給顧客滿意度調查表,我在上面寫了相當好的評語,而且絕對會帶家人來的!當然也超級推薦給親朋好友,加上推薦給每位讀者們!

✩ ✩ ✩



▲ 傍晚六點多離開的時候,在庭園捕捉到如夢似幻的場景

如果說價格多少?當天選90分鐘的Mộc Hương Signature加上稅之後約NT$805 (=VND 605,000 / USD 26) ,新台幣千元有找、優質服務,又是如此高級的SPA場域,即便這是我的SPA初體驗、尚未貨比三家,我也認為完全值得!

莊園裡極緻SPA初體驗完勝!假如你/妳有機會造訪充滿異國高級餐廳的第二郡街坊,不妨也搭配個奢華SPA行程來放鬆身心靈吧!

Ps. 如果你/妳的胡志明旅程比較短,可以到鬧區第一郡的【日本街商圈 Little Japan】他們有兩間分店9C2A,雖然沒有莊園美景,但服務項目跟按摩品質是一樣的!

✩ ✩ ✩

偉の延伸閱讀

除了在「Mộc Hương Spa Gallery」初體驗高級SPA,結束後散步到附近「La Bettola」用義式美味犒賞自己;當晚更下榻奢華精緻精品旅宿「Maison de Camille Boutique Hotel」!

歡迎參考:




*本文為個人消費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Mộc Hương Spa Gallery」

Opening Hours : 09:00-22:30
[ Last Booking: 21:00 ]

Tel. : (+84) 28-3636-7208 
E-mail : reservation_thaodien@mochuongspa.com

Location :
26 Ngo Quang Huy, Thao Dien Ward, Dist 2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Official Site :

FB Page :
Twitter @mochuongspa
IG @mochuongspa_gallery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