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美食] Quán Bụi - Bistro:餐桌上的繽紛越式滋味|鄰近VINCOM Center Đồng Khởi百貨


在胡志明市工作與生活的席克偉,喜歡在週末探索西貢美食。這次選擇了在第一郡鬧區,位於Vincom Center Đồng Khổi後方的「Quán Bụi - Bistro」,準備好好享用精緻的越式美味!




✩ ✩ ✩





胡志明的百貨與景點 (例如Saigon Opera House 西貢歌劇院Notre Dame Cathedral of Saigon 紅教堂),都在步行可及的鄰近街區,而在這些街坊中穿插許多特色餐廳。

Quán Bụi」是胡志明市的連鎖越南料理品牌,光是在第一郡就有三家規模不同的分店,而這次造訪的則是走小巧Bistro路線的店家。







首次造訪這家店需要特地找找,位於二樓的店面,先在街邊找到不起眼的樓梯入口——這樣的安排也不倒是壞事,在正式踏進店家時,反而會製造「Wow!真是精緻可愛」的感受!





菜單是指越文/英文的雙語純文字Menu,想要看看菜色的照片,則是在店家印製的刊物上頭,這種作法讓點菜加上了許多探索的趣味。


越南料理有許多小份量、單口吃的鹹點:炸春捲、炸鵪鶉蛋、潤餅等,所以有「Platter拼盤」則是再好不過的選項,所有美味都能一把抓。




順帶一提:到東南亞國家用餐,可以試試水果系列的飲品,熱帶氣候盛產許多水果怎能錯過呢?像是我自從到東南亞開始工作,就愛上芒果+百香果+鳳梨的Smoothie,以前都不曉得這三種水果竟然如此麻吉!

✩ ✩ ✩

Mixed Starters

潤餅捲|包著Q彈米線味道清淡,其中的生菜有著香料的氣味、透出淡淡的香。


炸春捲|酥脆夠味,裡頭的木耳絲、紅蘿蔔絲、豆腐碎末製造不同層次的口感,而些許的黑胡椒調味點綴剛剛好。


腸粉捲|裡頭只有簡單的豬肉末紅白蘿蔔絲,完全吃到食材的原味很清爽,也可沾取三種沾醬 (下面段落有分享沾醬口味) 創造不同味覺驚喜,軟綿的腸粉皮滑嫩誘人。


炸鵪鶉蛋|酥脆米外皮香味足夠不會油膩,有點蝦餅的鹹甜味道,內裡鳥蛋有彈牙蛋白與鬆綿蛋黃。


炸豬肉捲|有肉汁清甜又不會過鹹,外皮稍微軟爛一點比較沒有清脆爽口。

海鮮炸春捲|以彈牙章魚為主角,有著濃濃的麵糊內裏及香酥外皮。

芒果沙拉|混合著紅椒、極多的香料菜葉,加上爆香紅蔥頭酸甜醬汁,還有鮮甜蝦肉,整體很有泰式風味。


三種沾醬芝麻醬帶點甜醬油的滋味、越式魚露清爽微酸有著金桔的香氣、美乃滋混合著蒜頭的微嗆。

✩ ✩ ✩


Seafood Fried Noodles
香氣滿分的炒麵充滿海陸滋味:海鮮從蝦子烏賊章魚都是鮮美彈牙,吃得到海味的新鮮;蔬菜有青江菜綠白花椰菜白菜芹菜紅蘿蔔蕈菇,增添整份炒麵的自然鮮甜,又兼具營養均衡!不起眼的麵條將海陸滋味全部吸飽吸滿,每吃一口還嚐得到紅蔥頭爆香的濃郁,炒麵是微辣的烹調。

✩ ✩ ✩


Fried Spicy Tofu
豆腐質地紮實又綿密,搭配辣度中等、老薑味100%的魚鬆,開胃十足的簡單料理,可以沾取清醬油(頗鹹)或拼盤附的三種沾醬製造不同味覺體驗。

✩ ✩ ✩


Mango, Passion Fruit & Pineapple Smoothie
席克偉最愛東南亞飲料:這家的處理將三種熱帶水果的鮮甜發揮到極致,口感濃郁很像在喝奶昔,即便頗甜但因為水果本身的酸味而透出清爽口感!用不鏽鋼吸管則超級環保。

✩ ✩ ✩


Tri-Color Jelly
仙草+寒天+紅石榴QQ,清甜清爽,但調味氣息有點香水味,不是很習慣甜點有這種味道。

✩ ✩ ✩




飽餐一頓之餘,更是心頭滿足!也超級高興發現如此優質的特色餐廳。有機會也想造訪不同的分店體驗風格相異的氛圍:例如也在第一郡日本街商圈的本店【Quán Bụi - Original】,或是在第二郡的【Quán Bụi - Garden】等等,更多的越式美味探索指日可待。

餐桌上的繽紛越式滋味,值得一試!

MENU

✩ ✩ ✩

偉の延伸閱讀

[胡志明/住宿] Bach Suites Saigon:在西貢享受尊寵的極緻旅宿奢華情懷 (+房間導覽小影片)


微奢西貢Vol.2:夢幻慶生。三天兩夜輕旅行:精品旅宿、莊園SPA、異國美饌|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第二郡


微奢西貢Vol.1。三天兩夜輕旅行:跨年煙火、精品巧克力甜點、質感旅宿、日西料理|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第三郡

✩ ✩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Quán Bụi - Bistro」

Opening Hours | 08:00-23:00
Tel. | (+84) 28-3602-2241
E-mail | contact@quan-bui.com

Location :
1st Floor, 39 Ly Tu Trong St., Dist. 1
(Corner of Hai Ba Trung)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Official Site :
quan-bui.com
FB Page :
www.facebook.com/quanbuirestaurant
IG @quanbui_restaurant
www.instagram.com/quanbui_restaura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