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美食] 麵 GK:超大盛濃郁系醬油叉燒拉麵|日本街商圈



席克偉在早春於西貢 (胡志明市古名)進行一場三天兩夜的夢幻慶生之旅,下榻於日本街商圈 (Little Japan) 當然要善用地利之便,嚐嚐日式風味的好手藝,而與「麵 GK」的相遇更是旅途中的小小驚奇插曲。




✩ ✩ ✩


在距離「Saigon Opera House 西貢歌劇院」後方約莫五分鐘步行距離,有一區自成格局的日本街商圈 (Little Japan),就好比西方國家有唐人街 (Chinatown)、小義大利區 (Little Italy)等等的形成,在胡志明市第一郡的這裡就有許多日商居住或投資餐廳的集散地。

在日本街商圈是越夜越美麗,充滿許多居酒屋跟營業到凌晨的餐廳,當然還有一些類似小姐坐陪吃飯的場域啦 (這是經過一些店家看到的)。



結束公主風歐式旅宿「Lief Mojo Saigon」之夜,隔天中午退房之後本來打算就走到旅館隔壁的隔壁街角享用一家名為【Tomidaya Ramen】的日式餐廳,但吃完才發現他們搬去附近巷弄,那…我吃的這家是什麼?這就是旅途中的變化性,誤打誤撞吃了這家只有賣一種拉麵的「麵GK」。

這也沒關係!反正吃拉麵也是符合原本想吃日式料理的一種嘛!



簡單店面,師傅料理的區域就佔了室內極大部份,座位區是個L長形,客人就坐在高腳椅上用餐。當天是週一午餐時間,客人幾乎都是男性上班族,也許是因為他們的麵都超大碗的關係吧?!

✩ ✩ ✩



極 Kiwami

這是有麵也有湯的正常版本,另外他們菜單上頭也有提供「乾麵」與「麵湯」的選項,即便是單一選項的醬油拉麵 (醤油(しょうゆ)ラーメン)也能有稍稍的不同選項。我想說會不會很油,於是有加點「蔬菜增量」,另外也加點了一顆「溏心蛋」。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們正常版本的拉麵本身就有很多豆芽菜跟高麗菜了,這增量上去…變成超級可觀的拉麵山!稍微川燙的青菜保留原本蔬菜的生味,不過也相對留下爽脆感,搭配濃郁湯頭剛好有不錯的解膩效果




讓醬油湯頭更加濃郁的法寶是:豬油。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拉麵中吃到豬油,果真讓醬油的鹹香中,更添油亮的脂肪香氣,滿考驗不敢吃肥肉的人!麵的部份沒有增量就已極大盛,相當有嚼勁兒的口感,咬下的是滿口的Q彈,而麵條稍稍帶有小麥香,佐上濃郁湯頭絕配。



叉燒是拉麵的靈魂,厚切尺寸有大口吃肉的爽快感,吃得到豚的肉質鮮美,沒有過重的調味反而讓它更加誘人,紮實咀嚼感因肉汁足夠而不顯得乾柴或肉老;溏心蛋的部份則是完全不讓人失望的濃醇香。

✩ ✩ ✩



不過因為這份是重口味的拉麵,加上份量實在很大,胃口小或不常吃重鹹料理的人可能會在吃到後期就投降!在越南能吃到最最道地的日式手藝,也是滿不賴的經驗。

而在用餐過程中發現師傅們應該都是日本人、員工是越南人,因此即便菜單有附註英文,如果不會說日文或越文 (像是我一樣),只好比手畫腳了——Body Language幾乎全球通用嘛!

在日本街商圈的探索,品嚐超大盛濃郁系醬油叉燒拉麵,有興趣的讀者也能試試!

✩ ✩ ✩

偉の延伸閱讀

除了在「麵GK」品嚐超大盛濃郁系醬油叉燒拉麵,席克偉更在日本街商圈下榻公主風歐式旅宿「Lief Mojo Saigon」,前一晚更是散步到附近街坊「Rio Churrascaria / RIO Steak House」享受高檔BBQ吃到飽!

歡迎參考: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麵 GK」

Opening Hours :
Fri-Wed 11:30-14:30 / 18:00-22:00
[ Closed on Thursday / 週四公休 ]

Location :
8a/1c1 Thái Văn Lung,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