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 文悅旅棧 City Place Hotel:在府城渡過典雅精緻的週末夜|鄰近赤崁樓、林百貨 (+Room Tour影片)




住房日期:2018.11.10
房型:悅和雙人套房 Splendid Room
當次入住房價:NT$3,000
訂房管道:Expedia

選擇一個週六夜到台南拜訪好友,想必得找個舒適的地方過夜。在網路上風評極佳的「文悅旅棧 City Place Hotel」以典雅精緻吸引我的目光,加上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市區優良位置,鄰近赤崁樓、林百貨等知名景點,光是這些優點就足以讓我心動!

再加上許多住房網站的評論都提及「Breakfast is amazing!」身為專業吃貨的席克偉,怎能錯過這個品嘗美食的好機會呢?





☆ ☆ 


從台中高鐵南下的我,轉乘台鐵區間抵達台南火車站,再乘上計程車約莫5分鐘車程,就抵達位於忠義路二段上的「文悅旅棧 City Place Hotel」。





獨棟飯店外頭保留著古色古香的歐式風格,不張揚的紅磚色搭配褐色的骨架,在樸實中透出典雅的氣息。門口沿襲典雅氛圍,以深色木質調搭配沉穩黑、大理石灰;走進接待廳,更能感受到許多的質感細節,不浮誇、不古怪,只有滿滿的溫馨





尤其服務人員的親切,讓人才剛抵達,就感受到完全的賓至如歸 (到退房時,遇到不同服務人員都是一樣親切。) 




而且在等待電梯的時候,其中一位還頗熱請特地跟我介紹在一樓的休憩區加早餐區,他們也提供公共桌上型電腦讓旅客查詢資料,而24小時自助飲料區更是超方便!

☆ ☆ 





抵達六樓,今天入住的是【悅和雙人套房 Splendid Room】,當初在Expedia訂房網站App瀏覽時,因使用英文介面所以看到 "Splendid Room" 覺得很可愛,印象中British English比較常用這個字,再加上它屬於比較文雅的"Very Good"說法,在這一點就讓我有滿好的印象,表示這家旅宿非常注重品牌形象





打開房門就是十足明亮,柔和光線搭配早就已開啟的空調,在視覺與觸覺上都已被滿足!其實從建築外觀就不難想見——是比較小的空間,但他們內裝的運用巧妙,「精巧舒適」是我會下的註解。




有人會認為住飯店是在消費軟裝(裝潢)而已,但我認為:這就是旅遊的樂趣所在,可以藉由這些Styles,去感受不同設計師的美學風格,甚至是認識地方文化。在文悅旅棧官網上可以清楚知道所有房型的風格皆一致,尤其那個鑲上白色花卉剪影的紅色裝飾,更是凸顯他們玩轉府城傳統的新意,我個人很喜歡!






開放式衣架是許多旅館的潮流,我認為這也挺好,不用擔心衣櫃打開會有悶氣,也因著簡約的支架讓室內多了許多空氣感;而在門旁的行李架更是方便,雖然行李箱就是要在外被拖來脫去,但如果在我們歇息的時候,能讓它們也有棲身之處,也算是能夠好好愛惜它們,讓它們繼續健壯地陪伴我們未來的每一趟旅程。




不得不說拖鞋準備兩種顏色很貼心,不會穿錯!而Sony電視就是高質感,而網路的部分頗快超方便。

Ps. 我的行李箱是超美24吋玫瑰金,歡迎參考偉の延伸閱讀:






文悅旅棧走微商務的風格,所以房內準備了書桌,實實在在幫助了 Travel & Work 的旅人,像是我身為部落客,就是超需要可以放電腦編輯資料。





位於書桌對面角落的就是mini bar,除了住宿必備的瓶裝水、茶包、即溶咖啡之外,還提供了「虱目魚煎餅」!再一次彰顯了台南的特色:微甜的煎餅超酥脆,搭上淡淡的魚干鹹香好好吃 (可惜應該要給兩包,畢竟是倆人入住的雙床房)。




再來就是馬克杯無比精美!剛好的小尺寸,潔白的瓷器也鑲著枝葉與蝴蝶的剪影,將整體品牌形象又散布到細節上面;這個馬克杯在櫃台有販售 (其他備品也有),我很喜歡,所以買了一個,現在它每天都陪伴我的生活。






我喜歡這種周圍有燈光的梳妝鏡,因為在使用日常保養品的時候,臉才會清楚明亮;在一旁的三格小櫃就是其他備品、擦手巾,而吹風機的袋子上有個插圖很可愛。





簡單的淋浴間乾濕分離做得很好,空間也算寬敞,跟房間一樣都是超級乾淨光亮,淋浴時安心又舒服。山茶花系列的沐浴露、洗髮精跟潤髮乳清新不黏膩,表現不俗。



夜晚入眠時,加大單人床很好睡,軟硬適中、支撐度夠,而床底透出的小夜燈讓半夜或凌晨下床都能十分放心!




☆ ☆ 



『Bonjour!』

用早餐的時刻到了,不疾不徐的我們前往一樓的用餐區,用餐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因為座位有限,不過這也很足夠了!






Buffet早餐以中式為主、西式為輔,鮮蔬水果應有盡有,而且口味都是少油的路線感覺很健康。







飲料其中有「義豐冬瓜茶」,難得來府城就要入境隨俗來上一杯!而今日湯的主角是虱目魚丸,又再次展現台南風情。
( 喜愛優格的我,有點小失望...沒有保冰的狀態下,吃起來口感跟味道都差強人意 )






一早就有好多美食填飽飢腸轆轆,真是個悠閒又幸福的早晨!

☆ ☆ 



到了要退房的時刻,買了個精緻馬克杯,而櫃台人員也很迅速協助叫到計程車至門口接我。


▲ 夜裏的文悅旅棧 打上燈也很美


快閃台南的周末,因為在文悅旅棧的住宿而有了個舒適的一夜好眠!這裡滿滿的溫情與質感讓我印象深刻。


改天要來造訪台南市區的讀者們,不妨也來文悅旅棧,在府城渡過典雅精緻的夜晚吧!


▲ Room Tour Video 房間導覽小影片

♚ ♚ 


在Booking.com利用席克偉的連結訂房
成功入住,你/妳就可以賺取400元 [點我訂房]

在註冊後,好友用你/妳的連結訂房
你/妳和朋友都能賺取400元 
( 最多10個朋友,最高回饋四千元 [點我看詳細規則] )

♚ ♚ 

偉の延伸閱讀


那個週末夜是短暫造訪台南,除了下榻文悅旅棧,也有漢來海港初體驗:




*本文為個人旅遊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文悅旅棧 City Place Hotel」

電話 Tel.:+886 6 222 5655
傳真 Fax:+886 6 222 8058
E-MAIL:reservations@cityplace.com.tw

地址 Address: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32號 
No. 132, Section 2, Zhongyi Rd., West Central Dist., Tainan City

官網 Official Site:
www.cityplace.com.tw
臉書粉絲團 FB Page:
www.facebook.com/cityplacetw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