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牛腩湯・排骨湯:老台北的早晨溫情。牛腩、肉燥飯、白菜滷|艋舺夜市商圈


前往龍山寺求紅線的那個週一早晨,完全是聞香而來的心情,先造訪專屬早晨時光、這間沒有店名的「牛腩湯・排骨湯」。

從清晨賣到快要午餐時間收店的小攤販 (06:00-12:30),位於艋舺夜市裡面、廣州街與梧州街口的騎樓,這還是我第一次早上走進這個街坊,畢竟以往都是逛華西街夜市而已,完全是新鮮的台北體驗!




☆ ☆ ☆


如果要說怎麼發現這間店?
不如先簡單說說我都怎麼安排行程

起先,就想在我的三天三夜台北行之中,安插龍山寺求紅線,而我在台北下榻的第一晚先找到緊鄰龍山寺的「文舺行旅」,而它剛好是沒提供早餐的旅館,因此就想找 “走路距離能到、具備特色的早點”

對我來說艋舺/萬華的特色就是台北古早味,所以這一連串就促成我對這家「牛腩湯・排骨湯」產生深厚的興趣。



我是台中長大的中部小孩,很習慣早點吃一些麵攤之類的傳統小吃,因此來這裡享用牛腩湯、滷肉飯、白菜滷、油豆腐,對我來說也是平凡生活之中的幸福。誰說在台北旅遊的早餐,就只能吃些Brunch之類的才行呢?





牛腩湯

直接來說說他們的主打之一【牛腩湯】:牛肉的肉質鮮嫩多汁,帶有些許嚼勁兒又不會口感柴柴,湯頭吸收了牛肉汁,搭配上一同燉煮的鮮甜白蘿蔔熟透好咬,這簡單的湯汁中就融合雙重的清甜;而滿滿蔥花更增添風味,如果怕油膩的顧客,可能會有點需要適應一下這份湯的油亮滋味。牛肉可以單吃鮮甜原味,也可沾取一旁附上的辣豆瓣+醬油膏增添不同鹹甜辣風味。

☆ ☆ ☆




滷肉飯

滷肉吃起來大多都是挑選了富含油脂的部位,軟軟綿綿會在嘴裡化開,些許瘦肉穿插在其中,製造出Q彈的咀嚼感。飯類料理最重要的一部分 “白米”:他們的烹煮讓白飯粒粒分明且十分飽滿,吃得出來稻禾的清香甘甜,而滷汁甜鹹適中超級下飯!加上油蔥的提味,更讓整體都香氣四溢。

☆ ☆ ☆



白菜滷

白菜滷到軟爛很好入口,帶有鮮蔬的自然鮮甜。上頭有附炸過再滷過的豬皮,十分有嚼勁兒 (但不會很難咬斷)!為整份白菜滷增加不同的口感層次。他們的白菜滷並沒有加上蝦米——我個人偏愛這樣不加,但有些人可能會希望有加。

☆ ☆ ☆



油豆腐

個人很愛吃油豆腐,幾乎每次吃路邊攤、麵店等等,菜單上有油豆腐我就會點。他們的油豆腐滷得相當入味又不會過鹹,柔軟的質地很好吃,淋上的甜醬油膏真是絕配。這份油豆腐平價又多塊,整個CP值超高

☆ ☆ ☆

整個飽餐一頓之後,一早的身心都獲得極大的滿足,精神也充飽了電力!

可惜胃的空間有限,不然他們的另一個主打【排骨湯】也是很讓人垂涎三尺… 或許下次有機會再次造訪時,就可以帶對象到龍山寺還願,順便來這裡大飽口福!

來到艋舺街區,愛小吃的你/妳不妨到廣州街、梧州街口騎樓這間「牛腩湯・排骨湯」,享受老台北的早晨溫情吧!




☆ ☆ ☆

偉の延伸閱讀

除了來到這間小攤享用古早味早點美食之外,當然還有前往「艋舺龍山寺」求紅線,以及前一晚下榻緊鄰龍山寺的紅點設計質感旅館「文舺行旅」。

&

♚ ♚ 


在Booking.com利用席克偉的連結訂房
成功入住,你/妳就可以賺取400元 [點我訂房]

在註冊後,好友用你/妳的連結訂房
你/妳和朋友都能賺取400元 
( 最多10個朋友,最高回饋四千元 [點我看詳細規則] )

♚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牛腩湯・排骨湯」
萬華廣州街夜市

Opening Hours : 06:00-12:30

Location :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與梧州街口
Guangzhou St. & Wuzhou St. Intersection, Wanhua Dist.
Taipei City, Taiwa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