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甜點] 龍小二點心工坊:細緻生乳捲與蓬鬆紅豆燒的甜蜜食光|三多商圈


高雄三多商圈有什麼特色小店呢?
為了讓自己的「雄愛吃輕旅行
最後一天有個Perfect Ending
花了一點功夫,搜尋到「龍小二點心工坊







『主打生乳捲跟車輪餅?也太特別的組合!』
新光三越三多店的方向
彎進林森三路193巷之中
這還是我一次在三多商圈走進這個街區
沿路不少特色小店:從餐廳到服飾店應有盡有
而以淺色木質調搭配純白色、落地窗的清新店面
就是今天的主角「龍小二」到了

已經先做過功課的我...
知道他們販售的品項很容易就賣光
而我抱持的第一次來嚐新的心情
覺得『只要能吃到就很開心了』





不出所料,本來想要吃巧克力生乳捲
結果「完售」!
於是選擇原味新品抹茶口味
而既然都到這裡了...
他們的另一項主力商品「紅豆燒」也不可少
我挑了經典紅豆餅獨家起司蛋口味




他們的內用區很mini,只有三個高腳椅
但週二午後,剛好店裡也沒有其他顧客
而經過三天的「雄愛吃輕旅行」走了好多路
在這裡坐著悠閒享用甜點,是最好的旅程收尾!
(而且內用有招待清香回甘的烏龍茶



“十勝生乳捲、小山園抹茶生乳捲”

先從“十勝生乳捲”說起...
淡淡的牛奶香氣
微冰口感,讓內餡帶有一抹奶酪的風味
我很喜歡這種味道!
不管是餡料或蛋糕體,甜度都很剛好
海綿蛋糕的質地相當細膩,在嘴中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再來是“小山園抹茶生乳捲”...
抹茶味道很濃郁,苦味並不明顯
我本身很怕抹茶的苦澀
而龍小二處理的口味很清甜
也不會因為要壓住抹茶既有的苦
而添加過多的甜味
反而跟十勝生乳捲一樣,維持適中的甜度
這樣的甜點,難怪擄獲許多人的心!



而且他們生乳捲的Cream都很清爽
感覺多吃也不會膩口
即便當天沒有吃到其他口味
光是原味跟抹茶兩種的品嚐
就足以預料其他的口味應該也很不錯!



“紅豆燒、起司蛋口味”

『用蛋糕做的紅豆餅。』
這是他們MENU上面,針對紅豆燒系列的標語
我點餐時很好奇:為什麼會有這種說明?
直到我咬下去那一剎那的驚喜,才瞬即明瞭!

澎鬆又軟綿綿的餅皮
跟一般既定印象的「酥脆」很不一樣
薄薄的甜,口感像在吃傳統雞蛋糕
如此的低甜度完全發揮配角功效
將光環讓給主角的「內餡」



▲ 龍小二 2018 MENU

紅豆餡香甜、不會膩,熬煮得相當軟爛
每次吃不同家的紅豆餅,最關鍵就是用料的烹煮
越是組合簡單的食物
變成各個部分的味道都相當重要
而龍小二的紅豆餡,我給它滿分

起司蛋口味,是稍微帶點鹹味的甜Cheese
柔嫩金黃蛋像是玉子燒的質地
我邊吃這個獨家口味
就邊點頭心裡想著『喔伊細!』

而龍小二的紅豆燒系列像是口味大軍一樣
在官方粉絲團上面每個月都會有「輪替口味月曆」
讓常銷款的四種口味:紅豆、卡士達、芋頭、起司蛋
多了更多驚奇的選擇!
只不過輪替口味是「每日限量」
席克偉光顧的當天也買不到,只能向隅


最後補充,我認為龍小二的店員服務很貼心
會詳細介紹跟用心推薦
而且像是我當天內用,抹茶口味其實只剩冷凍的切片
我必須外帶等退冰,才能好好享用

我為了想要在店內拍好食物美照,先拍其他三種
其中一位店員察覺到,特地幫我把抹茶口味先裝盤
讓我拍好照片,再裝到外帶盒裡面
除了口頭說聲謝謝,我在心中已經給這家店滿分了!



揮別裡外都小巧精緻的「龍小二點心工坊
也讓我三天兩夜的「雄愛吃輕旅行」劃下Sweetest Ending!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FB Page : 席克偉 Foodie Chicvé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台中台北高雄
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雄愛吃輕旅行:三天兩夜行程表
以下可點擊粉紅字前往各網誌

Day 1:鹽埕區、前金區

Day 2:前金區、鼓山區、左營區、三民區
Breakfast @Hotel WO・窩飯店 →
龍華公有市場:發式湯品鐵佬馬青草茶。富國總店 →

Day 3:三民區、前鎮區

———

「龍小二點心工坊」

營業時間:13:30-21:00 週一公休
電話:07 338 1658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93巷5號
[鄰近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

臉書粉絲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