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阿德虱目魚專賣店:金黃酥脆香煎虱目魚!道地南部口味|後驛商圈


在高雄就想吃吃海味
虱目魚肚總是讓我直接聯想到的南部好滋味
這家「阿德虱目魚專賣店
是我在安排自己「雄愛吃輕旅行」時
讓我眼睛一亮的傳統小吃!






其他縣市的火車站
通常鄰近商圈會有相當多的特色美食
而高雄火車站顯得有點反其道而行
除了連鎖速食店等等,小吃與餐館就相對稀少
例如後火車站商圈反而有許多成衣批發店
所以我對於「阿德虱目魚專賣店」有滿多期待!

從高雄車站後站「帕鉑舍旅 PAPO’A HOTEL」退房之後
就直接前往品嚐期待好幾天的香酥虱目魚肚!

可參考偉の延伸閱讀:




我本身對於虱目魚肉中的魚刺,實在無法恭維
但虱目魚肚的滋味,卻是讓我很著迷!
比起燉湯、熬滷的煮法,“乾煎”更是我愛的方式



“香煎虱目魚肚、川燙地瓜葉、肉燥飯”

這次嚐鮮的主角就是虱目魚肚
所以搭配的菜與飯,我都挑最簡單的選項

他們家的燙青菜,我覺得很棒
純粹水煮也不會再加額外佐料(蒜、醬油、滷汁等)
個人覺得燙青菜就是要吃原味!

而肉燥飯果然是“南部口味”
鹹甜各半的滷汁,頗為下飯
肉屬於比較多脂肪比例的選料
適合喜歡重口味的顧客



這次午餐的重頭戲「香煎虱目魚肚
外皮酥脆,帶有金黃光澤
魚鱗處理得相當乾淨
也只有這樣料理方式的魚皮我才會吃
魚肉部分不會乾柴,吃得到新鮮的味道

最重點的部分就是魚肚的 “脂肪”
綿密在嘴中化開的感覺
就是品嚐虱目魚最經典的口感
虱目魚本身就是肉質偏紮實的種類
所以魚肚的脂肪能夠中和咬勁

不過因為是油煎的方式
所以難免會有點額外的油,但並不干擾味覺
怕油膩的讀者,可以試試“滷魚肚”


另外,通常虱目魚料理都會偏貴
但是阿德這家店的虱目魚肚
料好實在又大塊,實實在在的高CP值

這是專程到這裡品嚐 “香煎虱目魚肚”
果真名符其實的虱目魚專賣!
滿足期待之餘,也獲得了新的美食口袋名單

有機會到高雄後驛商圈
不妨來「阿德虱目魚專賣店」品嚐道地的南部海味吧!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FB Page : 席克偉 Foodie Chicvé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台中台北高雄
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雄愛吃輕旅行:三天兩夜行程表
以下可點擊粉紅字前往各網誌

Day 1:鹽埕區、前金區

Day 2:前金區、鼓山區、左營區、三民區
Breakfast @Hotel WO・窩飯店 →
龍華公有市場:發式湯品鐵佬馬青草茶。富國總店 →

Day 3:三民區、前鎮區

———

「阿德虱目魚專賣店」

營業時間:10:30-20:30 週日公休
電話:07 321 2679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22號
[高雄車站後站。後驛商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