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北/甜點]「豆花控」吃貨經驗談|偉の私房推薦系列:豆花篇總集


我本身很喜歡豆類製品
無論是甜食的「豆花豆漿
或者鹹食的「豆腐豆皮豆包」等
這些總是能吸引我的目光
所以我會去注意它們的口感
加上本身食材的味道

「豆花」對我來說的重點...
就是放在它本身
有沒有豆漿的香氣?以及口感綿不綿密

我喜歡的豆花口感
稍微介於嫩豆腐跟百頁豆腐的質地
有豆渣感當然不行!
但太像豆腐又有點奇怪




☆ ☆ ☆

如果是第一次吃的豆花店
一定會挑最簡單的花生、綠豆或紅豆
糖水的搭配,也能看出這間店的實力
佐料的軟綿程度很重要
才能跟豆花匹配
在口中創造滑順的口感

無論是佐料或糖水,都應該不死甜
不然整體合在一起品嚐
只會產生膩口的結果

第二次吃就會嘗試『豆漿豆花
(如果有提供這個選項的話)
看看豆花跟豆漿、配料們
能夠產生什麼新的驚喜!

豆花控」席克偉未來將持續努力
挖掘各處的美味豆花!

☆ ☆ 

⭑ 偉の私房推薦系列:豆花篇 ⭑
以下的介紹文...
都是我去過三次以上、一吃再吃的美味豆花店
真心推薦,請安心服用!



豆花鄉。泰順街本店|台北市
師大夜市泰順街上的「豆花鄉」是我在台北求學時一吃再吃的心靈慰藉:


江記東門豆花|台北市
東門市場裡的傳統豆花,簡單口味卻讓我流連忘返:
[台北] 江記東門豆花:隱身東門市場中的日光傳統豆花 *2019夏季更新版*


蔡家豆花。忠孝路本店|台中市
忠孝路夜市的古早味豆花是陪伴我長大的老店:
[台中] 蔡家豆花、小胖刈包・忠孝路本店:甜鹹古早味一把抓!好好吃豆花與刈包|忠孝路夜市


打鐵豆花。中友門市|台中市
連鎖的豆花店主打可愛外裝,承載著紮實的口味:
[台中] 打鐵豆花・中友門市:古早味豆花與可愛機器人的甜蜜配對|中友百貨B3美食街

☆ ☆ 




*本文各店家皆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FB Page : 席克偉 Foodie Chicvé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