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甜點] 豆花鄉・泰順街本店:飄著豆香的豆花故鄉。令人流連忘返的甜蜜滋味|師大夜市


席克偉跟「豆花鄉」的邂逅
完全是不期而遇......

2014年夏末秋初,到了台北就讀研究所
那一陣子想要好好熟悉這個街區
所以三不五時趁著放假有空的時候
用漫步的方式,好好探索一番




泰順街已經算是師大商圈的外圍
這裡大多都是以住宅為主
再加上台北市許多小巷都是單行道
沒有特別記住巷子、街道名字的話
老實說,還滿容易迷路的!




「豆花鄉」在街角轉彎處
小小簡單的店面,紅色招牌充滿喜氣

『原來是豆花店!試試吧!』
本身就很愛豆花的我
當然毫不遲疑就吃吃看了

印象中,我是點 “綜合豆花加糖水”
從冷藏櫃的玻璃櫥窗
琳瑯滿目不同配料之中選了四種
雖然不太記得當下點哪幾樣
但我很確定其中一項是粉粿

他們家的“粉粿”總是讓我反覆想念...
有點類似麻糬Q黏的口感
再加上本身帶有淡淡的甜味
我以往從來沒有吃過這種粉粿!

從那次的驚豔之後
每次只要來這裡吃豆花
它就是我的必備配料
如果當天沒有備料,就會稍稍失落



▲ 這張照片跟封面圖是不同時間點,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自己每次都點差不多的料

回到豆花身上...「豆花鄉」的製作
保留黃豆熬成豆漿那種很古早味的香氣
軟綿口感,帶有微微的豆渣感
這不是壞事喔!因為這才是手工的瑕不掩瑜

他們家的配料一應俱全:
豆類家族、根莖類、QQ系列
當然還有白木耳之類的養生配料

夏季限定會出現“愛玉”“鳳梨“

冬季限定就是“薑汁”加糖水的選項

而且在寒冷冬天,會有手工湯圓出現:

傳統紅白相間的「小元宵
還有包裹芝麻、花生的「大湯圓
當然還有「燒仙草」暖暖心也暖暖胃

如果覺得糖水豆花
搭上本身有甜味的配料們太甜
“豆漿豆花”就是很好的選擇!
他們很貼心會問顧客『甜度要多少呢?
這是「豆漿豆花限定」喔!
因為他們都加無糖豆漿,甜度多寡是用糖水調配

這個小貼心
讓我對「豆花鄉」留下深刻好印象


▲ 豆花鄉Menu

在台北生活的三年之間...
儘管後半段時間不住在師大商圈
還是三不五時會撥空
來補一下我的「心靈慰藉」

而且我已經帶過超多朋友
來拜訪這家巷弄美味
也分享給喜愛簡單美味甜品的你/妳!

Ps.
席克偉雖然現今已經不住在台北
但藉著2018開始部落格人生
找出過去拍的零碎照片,加上重溫回憶的書寫
希望散播我在「豆花鄉」挖掘到的日常感動!
之後有機會台北旅遊,再重返第N次造訪

另外,他們近幾年來在台北市區逐漸拓展分店
豆花故鄉的甜蜜滋味,讓更多人可以品嘗到

有興趣的讀者
可以到他們的臉書粉絲團找找據點!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豆花鄉」
泰順街本店


營業時間:12:00-23:00

電話:02 2369 134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48號

臉書粉絲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