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ka 馬六甲一日遊 x KLOOK [下篇]:亞洲第二天主教堂遺址、娘惹美食、「Jonker Street 雞場」大馬唐人街


席克偉大馬自由行的第二天,到了Melaka馬六甲一日遊。繼上篇探尋了海洋時代殖民遺跡、河岸磚紅基督教堂之後,接著造訪亞洲第二天主教堂遺址;午餐則是到了當地餐廳享用【娘惹 Nyonya】風味,並於下午時光前往素有大馬唐人街之稱的「Jonker Street 雞場」悠閒漫步。



✩ ✩ ✩




A Famosa
聖地牙哥城堡

在前往亞洲第二天主教堂遺跡【St. Paul’s Church 聖保羅教堂】之前,位在聖保羅山丘陵底下的【A Famosa 聖地牙哥城堡】就是起點。




1511年由葡萄牙將領Afonso de Albuquerque領導興建,可惜在爾後荷蘭殖民時期幾乎被摧毀殆盡。




即便只剩下斷垣殘壁,也可從遺留的部分發現古時候人們的建築紮實功力,想想在1600世紀時,只能靠人力去堆砌這一切,除了要建造成大型的防禦堡壘之外,在細節上也要細心雕琢;這一磚一瓦經過時間流轉,留下亙古的韻味

✩ ✩ ✩



St. Paul’s Church
聖保羅教堂

這幢教堂也是源自葡萄牙人之手,1521年Duarte Coelho將軍領導在此建造小教堂,希望成為這座城市最先進的天主教堂;而當荷蘭接管馬六甲之後,這座教堂被正名為【St. Paul's Church聖保羅教堂。然而當1753年Christ Church Melaka馬六甲基督教堂被建造之後,聖保羅教堂就失去功用、被棄置而不顧,取而代之的功能被荷蘭人移用為埋葬名望氏族的墓園。[資料來源:馬來西亞觀光局]



跟聖保羅教堂一併都會被提及的人物,就是St. Francis Xavier 聖法蘭西斯 (1506-1552)傳教士,他來自西班牙北部的自治區「Navarra納瓦拉」,對於聖保羅教堂的擴建有相當大的建樹。





▲ 貓咪睡的地方下面就是聖法蘭西斯原先的陵寢

教堂前的雕像就是為了紀念他而建立,現在於教堂內部依然可以看到原本埋葬他的空棺材,他的遺體於1553年就被移往印度的Goa,因為他曾經有到印度傳教。我們的導遊Mr. Tan有特別提到St. Francis的右手斷臂是他本人的特徵,而雕像則忠實呈現。



站在St. Paul’s Hill聖保羅山 (比較像丘陵)頂端,居高臨下就能鳥瞰整個馬六甲的城市風光,可以望見城市新舊的交織融合,也會發現即便馬六甲是個觀光地,依然不失其純樸的小鎮風情。

✩ ✩ ✩



Restoran Nyonya Sayang
娘惹餐廳

結束在聖保羅教堂的巡禮之後,一日遊的夥伴們風塵僕僕來到這間娘惹餐廳。



『甜酸、辛香、微辣為特色的「Nyonya娘惹」風味,是星馬一帶的華裔馬來混血文化。』
——參考資料:百度-娘惹菜



▲ 超大碗的「Cendol 煎蕊冰」夠整桌的人一起享用

當天午餐有椰漿風味的咖哩燉魚、水果酸辣魚漿、烘蛋、炸雞、煎蕊冰等,因為吃得有點趕就沒有細問是哪些食材跟菜名,整體來說味道尚可、沒有很驚艷,但在口味上對於我們華人來說是相當容易接受的烹調。

Ps. 當天晚上回到吉隆坡有去熱門餐廳吃馬來菜,跟我們這頓午餐的料理差不多,可參考這篇食記,有詳細的料理介紹跟小知識:

✩ ✩ ✩




Jonker Walk
雞場街文化坊

午餐結束之後,一行人來到馬來西亞的唐人街【Jonker Street 雞場街】,這裡是我們這趟一日遊的終點,也有1.5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能夠散步逛逛探索一番。



住商混合的這個街坊,保留著些許馬六甲的古早原貌,緊鄰馬六甲河也讓這裡有河畔風光可以欣賞。即便是華人也能在這裡發現不同的趣味:有別於台灣三/四合院的住家古宅,這裡的則是像融合一些古時洋樓風格,但整體也是中式樓房窗門


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兩層樓的規格,整齊劃一、街道整潔,在這區散步相當舒服 (除了豔陽熱辣辣之外)。



也是因為來到馬六甲河畔才發現:『這裡就是我們早上去海事博物館、荷蘭城紅樓的對面!』而我們看到倚傍河畔的漂亮建築Casa del Rio Melaka原來是間五星級飯店啊!



正因為是長時間的自由活動,我們立即查了一下去哪裡喝馬來西亞的特產White Coffee 白咖啡。白咖啡並不是因為顏色命名,而是在烘焙過程中未加入任何其他成分 (譬如小麥與糖) 並且採用低溫烘焙法+時間長,是種『純淨、純粹』的烘焙咖啡豆,所以得White其名。咖啡因含量較一般黑咖啡高,而口味則是比較少苦味、酸味,多了點炭香的味道。[資料來源:Wikipedia]




我們找到了一間Google Maps評價不錯的咖啡店「The Stolen Cup」,詳細介紹可參考:

✩ ✩ ✩




很幸運一日遊的天氣都萬里晴空,不但逛了許多馬六甲古城的著名景點之外,也用散步的方式好好端詳了這個港都古城的樣貌,同時也從這個文化熔爐的城市中稍稍瞭解這個地方的風土民情。

相當高興這次的大馬自由行,安排了一天特地來到Melaka馬六甲,實地走訪之後發現很適合喜歡慢步調、古文化氣息的旅人,而這裡的純樸風情也是讓人覺得相當舒服!


本趟旅遊是個人在KLOOK上購買的行程,有興趣的讀者請參考:
馬六甲古城一日遊|KLOOK

✩ ✩ ✩

偉の延伸閱讀

還沒看過馬六甲一日遊上篇的你/妳,不妨也點去閱讀吧!而這趟大馬自由行的頭兩晚選擇下榻位於KLCC附近的「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是國際連鎖飯店宜必思在東南亞的旗艦店!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台中台北高雄
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熱情大馬:馬來西亞四天三夜自由行
完整行程表

Day 1
AirAsia | AK529:SGN > KUL
KLIA Ekspres:機場快捷半小時抵達市區
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宜必斯東南亞旗艦
十號胡同 Lot 10 Hutong Food Court:大馬美食一把抓

Day 2
Breakfast @ 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Melaka 馬六甲一日遊 [上篇]:殖民遺跡、河畔紅教堂
Melaka 馬六甲一日遊 [下篇]:娘惹美食、大馬唐人街
The Stolen Cup @Melaka:白咖啡午後偷閒時光
國油雙峰塔 Petronas Twin Towers:高空無敵夜景、繽紛水舞
Madam Kwan’s Suria KLCC:吉隆坡大馬美食熱門餐廳
 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Night 2)

Day 3
Breakfast @ 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Putrajaya 布城半日遊:絕美粉紅清真寺、清澈湖畔城市
Mama San @Suria KLCC:海陸南洋餐桌風情
Aquaria KLCC:重返探索海洋的童趣
Hilton Kuala Lumpur:獨享高空湖景、躺進奢華懷抱

Day 4
Breakfast @Hilton Kuala Lumpur
KLIA Ekspres & Transit:機場快捷+雙航廈短程接駁
Premium Lounge Plaza @KLIA2:機場貴賓室初體驗
AirAsia | AK522:KUL > SGN

———

Malaysia Tourism
FB Page :
Twitter @tourismmalaysia

馬來西亞觀光局|台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