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 AirAsia 初體驗回程。吉隆坡飛胡志明:航班AK522 KUL > SGN (自助報到、超寬神之位)


席克偉於初夏結束美好的四天三夜大馬自由行,從AirAsia大本營吉隆坡國際機場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KLIA返程,回到越南胡志明新山一國際機場 Tan Son Nhat International Airport。旅途前訂到第一排神之位,即便搭乘低成本航空,也能享受比傳統航空更寬敞的座位!



✩ ✩ ✩



這次初夏的大馬自由行完美落幕,走訪三個城市:Kuala Lumpur 吉隆坡Melaka 馬六甲Putrajaya 布城,享受大馬娘惹、南洋美食,漫步於前殖民海港古城,目睹粉紅清真寺令人醉心的唯美風範,更在86層高塔上眺望360度無敵夜景!這些種種都在我心中烙下深深的美好印象,Malaysia 我會再與你相見的

返程剛好已是非假日的普通星期四,半年前訂票就可以隨心選擇坐位 (當然廉航的選位是加購選項),當時只是純粹想說『坐第一排可以提早下飛機甭排隊』,沒有特別期待、只圖個方便,誰知這個是很棒的決定!

不過還不能太高興,誰知「奔跑吧!席克偉」的戲碼即將上演…




當天從Hilton Kuala Lumpur退房之後搭乘機場快捷 KLIA Ekspres,先送同行的好友Joe到第一航廈(KLIA/Terminal M),他要搭長榮飛回桃園機場,我再搭短程KLIA Transit到第二航廈(KLIA2)準備Check in。

因為我要飛回海外工作的胡志明市,而台灣護照並沒有越南免簽證,所以即便在AirAsia網路報到之後,還是得在臨櫃在Document Check櫃台排隊進行護照登錄,確認你的簽證沒有問題。







Document Check這項程序結束之後,吉隆坡機場的AirAsia報到櫃台基本上都是「自助模式」:自己在報到機台 (Check-in Kiosk)處理登機前手續、印出行李條碼、自己貼自己送上輸送帶。






這些對於第一次使用+需要Document Check的旅客 (譬如我) 就非常麻煩,總而言之,我來回在隊伍來回三趟才完成行李托運。

Ps. AirAsia只有在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印度、菲律賓、新加坡提供現場自助報到機台(Kiosk)的服務。

✩ ✩ ✩



接著,這趟的大馬自由行透過KLOOK購買的一日遊/半日遊、網路卡、參觀票券,還包括為了滿額折扣而湊齊的「Premium Plaza Lounge 機場貴賓室」,完成繁瑣的自助報到之後,時間頗緊湊只在機場貴賓室逗留半小時用餐。

殊不知過海關的人超級多!只差30分鐘就要起飛了才輪到我過海關,索性過安檢很快就結束,要開始奔跑了…為什麼?因為「工」字型的第二航廈(KLIA2)——我搭的班機在。對。面




用走的到對面、登機門沒有離天橋很遠的話,也要至少十分鐘,而AirAsia有規定『起飛前20分鐘關閉艙門』,而我只剩十分鐘…只能用奔百米的方式趕了 (但後來趕上坐定位之後,發現他們還是有讓乘客在起飛前10分鐘登機)。

✩ ✩ ✩





不幸中的大幸,除了即時趕上 (從來沒發生過晚到),就是選擇第一排靠走道位置的腳部空間超級寬:164cm身高的席克偉,可以把腿伸直、都抵不到前面!回胡志明之後跟好友分享登機奔跑記時,順帶附上寬敞照片『這是廉航嗎?那麼舒適!』多年飛行旅遊經驗的好友Gabriel這樣跟我說。






而坐前排的其他好處:廁所就在咫尺之處、機上商品販售的起點不會錯過、要麻煩空服員協助也比較好找

回程的機票有選擇超值組合:20kg托運行李+飛機餐+小水,跟去程AK529一樣就在當初訂票時,已經選擇自己要的餐點,根據去程時看到隔壁只有炒飯別無選擇,真心覺得可以先挑就選好即可。

✩ ✩ ✩




Thai Basil Chicken
泰式打拋雞

在去程AK529航班上吃過「Chicken Teriyaki 照燒鐵板雞」覺得OK之後,這趟回程的餐點就比較沒有太多懸念。AirAsia提供的泰式打拋雞一樣是預選餐點,現場是無法購買的。比較湯湯水水的烹調有燉煮的風味,即便賣相有待加強但味道像是一般小餐館做的口味還算不錯、頗下飯,這趟大馬自由行往返的兩次AirAsia用餐經驗可以過關!

✩ ✩ ✩





抵達胡志明新山一國際機場前半個小時,飛機準備從高空下降,剛好遇到下降氣流之類的,飛機下墜15秒嚇死人!但還好不是那種氧氣罩掉下來的危急程度。

回到越南,也回歸要上班的日子。AirAsia初體驗來回程的搭機經歷算是滿平順,也是首次自己買機票、搭乘低成本航空的經驗,這趟大馬之旅完全在我的旅行規劃能力上加了不少分數,更有信心開啟未來更多的自由行!



Ps 2.
廉航幾乎都是空中巴士Airbus A320機型,屬於3-3配置的座位,而東南亞航線都屬於短程,所以並沒有其他座位種類,而AirAsia有個AirAsia X系列,就是飛長程的國際航線,機上就有「Premium Flatbed」,曾經看過YouTuber旅行開箱影片跟官網介紹,覺得還不賴的感覺。

✩ ✩ ✩

偉の延伸閱讀

&
&

*本文為個人旅遊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台中台北高雄
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熱情大馬:馬來西亞四天三夜自由行
完整行程表

Day 1
AirAsia | AK529:SGN > KUL
KLIA Ekspres:機場快捷半小時抵達市區
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宜必斯東南亞旗艦
十號胡同 Lot 10 Hutong Food Court:大馬美食一把抓

Day 2
Breakfast @ 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Melaka 馬六甲一日遊 [上篇]:殖民遺跡、河畔紅教堂
Melaka 馬六甲一日遊 [下篇]:娘惹美食、大馬唐人街
The Stolen Cup @Melaka:白咖啡午後偷閒時光
國油雙峰塔 Petronas Twin Towers:高空無敵夜景、繽紛水舞
Madam Kwan’s Suria KLCC:吉隆坡大馬美食熱門餐廳
 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Night 2)

Day 3
Breakfast @ 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Putrajaya 布城半日遊:絕美粉紅清真寺、清澈湖畔城市
Mama San @Suria KLCC:海陸南洋餐桌風情
Aquaria KLCC:重返探索海洋的童趣
Hilton Kuala Lumpur:獨享高空湖景、躺進奢華懷抱

Day 4
Breakfast @Hilton Kuala Lumpur
KLIA Ekspres & Transit:機場快捷+雙航廈短程接駁
Premium Lounge Plaza @KLIA2:機場貴賓室初體驗
AirAsia | AK522:KUL > SGN

———

「AirAsia」

Official Site :
www.airasia.com

FB Page :
www.facebook.com/AirAsia
Twitter @AirAsia
twitter.com/AirAsia
IG @airasia
www.instagram.com/airasia/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