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甜點] The Stolen Cup:初夏絢爛日光中,與白咖啡的午後偷閒時光


席克偉大馬自由行的第二天到了Melaka馬六甲一日遊,在大馬唐人街之稱的「Jonker Street 雞場」與清新咖啡店【The Stolen Cup】巧遇,在初夏的絢爛午後時光品嘗大馬著名的白咖啡,加上精巧的甜點作伴。



✩ ✩ ✩



1.5小時左右的自由活動時間,除了在Jonker Walk 雞場街文化坊走走逛逛之外,正因為是長時間的自由活動,我們立即查了一下去哪裡喝馬來西亞的特產「White Coffee 白咖啡」,而我們找到了一間Google Maps評價不錯的咖啡店The Stolen Cup


白咖啡並不是因為顏色命名,而是在烘焙過程中未加入任何其他成分 (譬如小麥與糖) 並且採用低溫烘焙法+時間長,是種『純淨、純粹』的烘焙咖啡豆,所以得White其名。咖啡因含量較一般黑咖啡高,而口味則是比較少苦味、酸味,多了點炭香的味道。[資料來源:Wikipedia]




這家店就在距離馬六甲河約3分鐘的散步距離而已,碳黑外觀不顯得突兀反而展現獨特個性,在Jonker Street一片矮平房裏頭嶄露風采。





店內裝潢頗是復古酒吧的風格,四四方方的場域讓身處的感覺相當寬敞,即便店裡有許多小物的裝飾,卻絲毫不顯得凌亂,反倒讓這個空間活了起來。

座位區頗多,想要坐在吧檯區感受日光的明亮與溫煦,或是坐在裡面一些的座位吹著更涼的冷氣都能隨心所欲。





看菜單就可以知道這裡也是Bistro小餐館,所以除了下午茶時光可以在這裡度過之外,也能在這裡享用早餐、午餐跟晚餐。

在馬來西亞旅遊的好處就是幾乎都會說英文,也有不少地方的店家是可以中文溝通,所以這次當作席克偉首次海外自由行的選擇相當合適,旅遊的難易度不高!點好主角白咖啡跟搭配的甜點之後,滿心期待送上桌的那一刻。

✩ ✩ ✩



Cold Brew White
冷萃白咖啡

白咖啡喝下去口感非常溫順,除了奶香的加乘效果之外,可以感覺白咖啡真的比起一般咖啡少了許多酸澀的味蕾刺激,微甜處理恰到好處,讓整杯冰咖啡不僅順口也沁涼消暑,感覺喝下一整瓶都不覺得有任何負擔 (但其實白咖啡的咖啡因頗高,所以適量即可)。

✩ ✩ ✩




Fruits of Eden
Cold Brew Fruity Tea w/ Sweet Nectarine
伊甸杏桃茶

點這項純粹只是被名稱吸引,沒想那麼多,也沒問是冰飲還是熱茶,結果是熱的飲料。當天33度高溫只想喝冰的,所以有點汗顏。味道就是很熟悉的蜜桃果茶味道,雖然沒有讓人驚豔,但甘甜口感、毫無澀味算是很適合當下午茶的飲料。

✩ ✩ ✩



Soft Serve Swirl
Frozen Yogurt & Strawberry
優格草莓霜淇淋

大熱天最適合來點ice-cream了!他們的優格冰淇淋味道濃郁不死甜,清爽誘人的口味想要吃好多好多;草莓口味則像是果醬的甜度,喜歡很甜的螞蟻族絕對不會大失所望!

✩ ✩ ✩



Cheese Cake
重乳酪蛋糕

有時覺得吃美食確實會有無心插柳的情況發生,這份Cheese Cake完全符合。在櫃檯旁的玻璃冰櫃就放了一些蛋糕可以選購,而我在輕乳酪重乳酪之中,毫無猶豫就直接選了它。為什麼?因為它表層的咖啡色焦得相當美麗,起司蛋糕本體又是如此細緻綿密,光是用看的就令人垂涎三尺。

而事實證明視覺跟味覺完全Match!軟綿綿的蛋糕本身隨著濃醇香的乳酪滋味在口中化開,表層的焦香也是畫龍點睛,讓濃郁的起司味中多了一抹烘焙的焦烤滋味。好久沒有吃到這麼令舌頭驚豔的Cheese Cake了!100%是我當天的美食亮點。

✩ ✩ ✩



結束在「The Stolen Cup」與白咖啡的午後偷閒時光,也將這次的馬六甲古城一日遊劃下完美的句號。實地走訪Melaka馬六甲之後,完全能夠體會到這裏相當適合慢.漫.遊的行程,喜歡悠閒自在的旅人不妨也找個機會來到這個歷史港都享受一趟悠哉旅程吧!

✩ ✩ ✩

偉の延伸閱讀

馬六甲一日遊的上、下篇跟著席克偉好好探訪古城的純樸歷史風情,而大馬四天三夜自由行的頭兩晚選擇下榻東南亞旗艦店的「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歡迎參考: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台中台北高雄
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熱情大馬:馬來西亞四天三夜自由行
完整行程表

Day 1
AirAsia | AK529:SGN > KUL
KLIA Ekspres:機場快捷半小時抵達市區
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宜必斯東南亞旗艦
十號胡同 Lot 10 Hutong Food Court:大馬美食一把抓

Day 2
Breakfast @ 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Melaka 馬六甲一日遊 [上篇]:殖民遺跡、河畔紅教堂
Melaka 馬六甲一日遊 [下篇]:娘惹美食、大馬唐人街
The Stolen Cup @Melaka:白咖啡午後偷閒時光
國油雙峰塔 Petronas Twin Towers:高空無敵夜景、繽紛水舞
Madam Kwan’s Suria KLCC:吉隆坡大馬美食熱門餐廳
 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Night 2)

Day 3
Breakfast @ ibi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Putrajaya 布城半日遊:絕美粉紅清真寺、清澈湖畔城市
Mama San @Suria KLCC:海陸南洋餐桌風情
Aquaria KLCC:重返探索海洋的童趣
Hilton Kuala Lumpur:獨享高空湖景、躺進奢華懷抱

Day 4
Breakfast @Hilton Kuala Lumpur
KLIA Ekspres & Transit:機場快捷+雙航廈短程接駁
Premium Lounge Plaza @KLIA2:機場貴賓室初體驗
AirAsia | AK522:KUL > SGN

———

「The Stolen Cup」

Opening Hours : 09:00-23:00

Tel. : (+60) 12-300-9130
E-mail : thestolencup@gmail.com

Location :
12, Jalan Hang Jebat
Melaka, Malaysia

FB Page :

www.facebook.com/thestolencup
IG @thestolencup
www.instagram.com/thestolencup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