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 林家彰化涼圓:超過半載,晶瑩ㄉㄨㄞ彈的涼版肉圓


「你要不要試試看?」
帶我彰化半日遊的在地人麻吉Marshall
當天下午騎著機車
要前往下個地點之前,路過這家店
他臨時對我拋出這個問題,眼神帶著推薦的神采




簡樸店面,招牌也只寫著”涼圓“這個品項
可見他們應該是這個小吃的職人店囉!

對小吃通常都抱持好奇心的我
當然答應說『好啊』就試一試吧!
到不同城市,本來就要吃吃看道地美食


用淺淺小容器裝著的涼圓,一一排在店內常溫擺著
而老闆則是從騎樓餐車上的小櫥櫃
盛裝我們點的一人一份(兩顆NT$40)
如果想要外帶也有提供盒裝(十顆NT$200)

先從外皮說起...
原本看到透明的質地
想說:會不會跟肉圓一樣很有彈性?
結果比較像果凍的口感!出乎意料之外

涼圓必備——就是要在肉餡上放香菇
而醃過的肉餡幾乎都是瘦肉,相當有嚼勁
豬肉跟香菇的搭配,總是帶出道地台灣味

對我第一次品嚐來說...
涼圓最引人注意的地方就是「佐醬」
醬油底混合著濃郁的蒜頭味道
稍微嗆辣的感覺
口口吃進嘴裡,散發出陣陣蒜香

Marshall補充跟我說:
『他從小吃到大的涼圓,口味都沒變』
我則開玩笑說:
『吃涼圓,得良緣嗎?』

分量不大的彰化在地樸實小吃
可以當嘴饞時的點心
也很適合愛蒜香鹹食的人
有機會到彰化,可以試試!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FB Page : 席克偉 Foodie Chicvé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林家彰化涼圓」

營業時間:
早上8:30開始製作,售完為止

電話:04 724 4810 [提供宅配]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南郭路一段182號

臉書粉絲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