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品味牛肉麵:紅燒湯頭濃郁好滋味。柔嫩牛肉與順口滷味


說到這家「品味牛肉麵」...
最讓我直接想到的
就是他們香味濃郁卻不油膩的湯頭
還有每次必點的滷味自選拼盤
尤其是「牛肚」最讓我愛不釋"口"








這間對我來說,也是孩提時代的記憶之一
每當家裡沒有開伙,就常常來這裡光顧

即便他們也是各種麵店的基本款項全備
十幾年來,回顧起(驚覺)我幾乎都是吃紅燒牛肉麵!





我認為他們的特色
就在於「恰到好處的組合」:

1. 紅燒湯頭香味濃厚,視覺上深濃、喝起來卻清爽不油膩,也帶出薄薄的鮮甜
2. 半筋半肉的牛,兼具牛筋的Q彈與瘦肉的嚼勁,很好咬、口口都能嚼出肉汁
3. 細麵份量足,麵條本體吸飽湯汁的同時,也不失彈牙的口感




如果其他家紅燒牛肉麵幾乎都以重口味、高油度為特色
我覺得「品味牛肉麵」做到口感清透且味道豐厚




再來就是"自選滷味拼盤"
雖然說每一家牛肉麵店都必備滷味
這裡的每樣都滷得顏色漂亮
又保留各個食材的本質:
豆干豆皮紮實帶有黃豆香氣、
海帶滷汁入味好咀嚼、
滷蛋中的蛋白彈嫩蛋黃香濃



而我每次必點就屬「牛肚」莫屬了
覺得新鮮又滷得入味
有嚼勁卻也不會太難咬斷

而且不得不說
他們一直以來使用的醬油膏甜蜜鹹香
跟滷汁的味道相當麻吉
這種搭配在我腦海裡已經成為招牌組合了
還記得小時候來吃還會問說
『可不可以多淋一點那個甜甜的醬油?』

每到用餐時間都高朋滿座的用心紮實牛肉麵
值得喜愛牛肉料理的你/妳
特地前來品品這種濃郁好滋味!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品味牛肉麵」

營業時間:中午至20:00
電話:04 2261 0189
地址:台中市南區福新街65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