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邊/美食] BamBoo Vege House 竹香居養生蔬食館:在柬埔寨異國品嚐道地素食台灣味




在柬埔寨的差旅行程
有次機會跟美國主管一起用餐
又剛好他有吃素食的習慣
席克偉本身不排斥偶爾吃素食料理
(其實偶爾在台灣,也會一個月吃個五六次素食自助餐)

而且,這間店的老闆是台灣人
能在異國吃到家鄉味何嘗不是好事
綜合以上因素...
讓這趟用餐在未開吃之前,就已充滿特點




葉綠色的招牌,店面相當有禪味的裝潢
溫暖又明亮,有著樸實的氛圍
其實很不喜歡看到外國中式餐廳太過雕龍畫鳳
好像在廟宇或宮廷裡面吃飯,稍稍拘束
而且有點刻板化華人的文化
這間「竹香居」的內裝則恰到好處




看到菜單是“繁體中文”就不禁感到窩心
雖然簡體字也多少看得懂
但對於身為台灣囝仔 (“小孩”的台語)
在外國可以看到繁體何嘗是易事?!

順帶藉著菜單跟美國主管聊到...
我覺得可以看到繁體中文相當開心
他問到:分不出簡體跟繁體中文有何差異?
我最直接的回覆就是「優雅感
尤其我自己的姓氏有20劃
但在簡體寫法之中,就變成7劃?
這種被強行剝奪的感覺,光是看到就不舒服
他則回應:難怪有蠻多朋友都想在台灣學中文




台灣老闆剛好不在
有趣的是:
店員都是當地柬埔寨人,幾乎都會說中文
雖然菜單有附英文 (不好意思,沒拍到大本的)
但是英文點餐就有點窒礙難行
因此我協助主管用“中文”點餐
(順帶一提,柬埔寨美金全國通用
所以菜單上的標價是US$)

當天只是純粹下班之後的晚餐
也不追求太多嚐鮮
於是點的都是簡樸的菜餚
不過簡單的菜,反而更能凸顯手藝好壞

/ / /

“醬燒豆腐、什錦炒麵、燙菠菜”



豆腐跟炒麵平時都是我的愛!
而「竹香居」的表現不俗

嫩豆腐內裡裹著油豆腐般的外皮
拌炒著醬油醬汁與太白粉勾芡
油亮黝黑的配色,吃進嘴裡是恰到好處的鹹味
鹹香的滋味完全被豆腐吸收,相當下飯
彩椒青椒的爽脆與甘甜,更增添風味



炒麵的黃麵完全就是家鄉味!
麵條本身的香氣搭配清脆甘甜的高麗菜
加上蕃薯條的甜蜜,鹹中帶甜的滋味
為簡樸的炒麵帶出相當多層次,好吃!

/ / /

“清蒸吳魚”



素食餐廳很喜歡仿造葷食
在這裡也不例外
而這道素食魚是主管的推薦
只要不是拜拜用的那種QQ粉色加工素肉
我都願意嘗試

『真的很逼真耶!』
這是我看到送上來之後的驚嘆
而且跟辦桌的那種一樣
是下面可以點火加熱的不鏽鋼盤架
皮的部分Q嫩,至於魚肉呢?
我吃起來是很軟綿的豆皮

我超愛豆皮的!所以它完全抓住我的胃
也還好沒有特殊調味成仿魚肉的味道
這份“清蒸吳魚”真的很大份,適合多人一起吃
而且視覺上已經是個話題了

/ / /

結束當天的晚餐,除了嚐到家鄉味
也為那次的差旅劃上一個有趣的美味回憶!


Ps.
在柬埔寨還有其他幾篇食記
加上兩家不同渡假風飯店的住宿文
歡迎前往閱讀:點這裡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FB Page : 席克偉 Foodie Chicvé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BamBoo Vege House 竹香居養生蔬食館」

營業時間:08:30-20:30
電話:+855 88 669 6688
地址:Slm, Oengngechhea 7A~8A LumDangkor Phnom Penh

臉書粉絲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