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住宿] River Cottage:遠離城市喧囂,渡過南歐風情與河景的週末 (+Room Tour影片) *2020.06.01更新


旅宿官方臉書於2020.04.25公布胡志明市政府徵收河堤
因此謝幕並期待有緣再相會


. . . . .

住宿日期:2018.11.24 Saturday
房型:Riverside 2
當次入住房價:約NT$3,024
訂房管道:Agoda

坐車前往胡志明市第二郡(Quận 2),位於蜿蜒的西貢河畔,名叫「River Cottage」的河畔小屋,準備度過微奢華的南越週末。

相較於鬧區第一郡(Quận 1)的庸庸碌碌,第二郡則是帶著些許奢華的悠閒氣息在第二郡聚集許多特色餐廳,從平實的小店到高檔莊園式皆有,著實很適合在城市中的度假漫遊。





☆ ☆ 






搭著東南亞盛行的GRAB (類似Uber的叫車服務),在靠近River Cottage之前的街道下車,因巷弄的寬度不夠,接續以雙腳散步探尋這周六夜的棲身之處。

越走向前,越看到蓊鬱的植栽群,那就是通往River Cottage的入口。
庭院像是一座熱帶莊園,石磚地與四處可見的棕梠樹群,這就是東南亞常見的熱帶風貌






彷彿探險一般的心情,邁步前進就看到以乾草覆蓋的裸色系房屋。


不同於一般飯店旅館直接以大廳、櫃台迎接賓客,在這裡反而是先步入慵懶舒適的沙發、用餐座位區,要到吧檯才能找到服務人員。





『Sir, would you like white wine or fresh juice for welcoming drinks?』

原來他們有迎賓飲料啊?!下午兩點多入住的我,想要喝喝現榨果汁,於是選擇了東南亞必備的Coconut Juice,他們準備的椰子汁還有厚實香甜的椰果肉,完全可以當作下午茶的甜點來享用了!





在步入今晚下榻的【河景特大房 River View King】之前
難掩好奇之心,先探探映入眼簾的河景與周遭環境





即便是當天陰雨綿綿,依然不減週末的好心情,看著遼闊的河面與綠樹,完完全全陶醉在這種清幽之中


在河畔旁的座位區剛好有一些旅客在暢談甚歡,想必他們也非常enjoy在閒迄的午後時光之中吧?




跟隨著服務人員的腳步,我踏上小樓梯前往二樓
這幢河畔小屋只有三層樓,而我很期待看我的河景特大房究竟是什麼模樣?






鑰匙交到我手上之後,推開房門...就是日光透過落地窗灑落滿屋的明亮。純白的布幔與床褥,配合著房內的深木色傢俱,還有相當質樸的地磚。King Size的床舖軟硬適中,一躺下去就100%的慵懶 (枕頭倒太軟,支撐度不夠)。






房內的顏色搭配也讓我相當鍾情:檸檬黃四處可見,有點綴出現在鏡框、更以大膽的方式顯現在浴室中,而其中都會穿插著清脆的湖水藍,黃藍的對比搭配完全點亮雙眸!

整體房間也因外頭的綠意而感覺生氣勃勃,更像是沉浸在南歐鄉村風情的度假氛圍。







在Mini Bar區的冰箱飲料當然還是要收費,但在桌上的巧克力、餅乾、即溶咖啡、茶包與保久乳則是隨房附贈的貼心!而電視雖然大部分是越南頻道,但還是有FoxMoviesHBO可以看西洋電影!





踏入浴室,整個進入鮮黃的世界。從來沒想過一個空間全部漆成明亮的彩色是如此吸睛!
而洗手長台的深灰深青色則巧妙調和檸檬黃的視覺衝擊







無論是洗臉盆的水龍頭或是淋浴的花灑,都是毫不遮掩的管線設計,不掩飾的微粗曠則透出獨特風格來。
( 但因為是冷熱分開的轉閥,要調到喜愛的水溫需要多試幾次 )




浴室的小窗也是面對河景的壯闊,不過因為在二樓而已,還是得關起窗來再使用浴室。





接著就是這個房型的必看之處:陽台。
畢竟是"Riverside"房,不好好在陽台上遠眺一番就浪費了!





果然從二樓上看出去,比起一樓更加遼闊


能發現西貢河的對岸也是綠叢滿佈,可惜的是這區段的西貢河比較常看到運輸砂石的船,少了營造做白日夢的景觀。陽台左右兩側都放著木椅,如果天氣允許的話...在這裡悠閒閱讀應該是相當享受!



也因為吃晚餐之前在去甲板附近拍照,真心覺得這次住的房間位置超級優良

☆ ☆ 



『Bonjour !』

早餐時間到啦,四種早餐主食選擇:
"Eggs cooked to your liking" 馬上吸引我的注意,當下就靈光一閃:想吃炒蛋 (Scrambled Egg),不假思索就選擇了這項主食。
( Phở Bò 是牛肉河粉 / Muesli 是什錦燕麥片 )

不管選哪種早餐主食,都有附新鮮果汁跟水果沙拉。最喜歡早餐有水果了!



在等餐的時候,馬上就聽到機器嗡嗡作響的聲音從吧檯傳來——服務人員在現榨柳橙汁!
雖然不是什麼新奇的舉動,但也表示他們用心準備食材給每位旅客。




想也沒想到這份早餐相當大份!無論是我選的炒蛋,到培根、長棍麵包都是滿滿的份量

味道算是及格,培根有點過鹹過油;水果沙拉有葡萄、香蕉、柳橙
現榨柳橙汁新鮮爽口,然而這批柳橙超級酸,酸醒了早晨的睏意




沒有很多旅客的週末,幾乎都是外國人來住 (我在越南也是外國人了)。

遠離市區的River Cottage,讓人稍稍逃離平日都市的叨擾,悠閒自在的在河景與綠蔭的陪伴裡度過。也因為離鬧區不近,不太會有觀光客入住,想必這裡是內行人才會前往城市秘境吧?!

有機會來到胡志明深度旅遊,不妨也來體驗選離喧囂的南歐鄉村風情吧!

▲ Room Tour Video 房間導覽小影片

☆ ☆ 

偉の延伸閱讀

入住River Cottage週末就是以 "法式微奢華" 為主軸,一併品嘗法式高級料理「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 ♚ 


在Booking.com利用席克偉的連結訂房
成功入住,你/妳就可以賺取400元 [點我訂房]

在註冊後,好友用你/妳的連結訂房
你/妳和朋友都能賺取400元 
( 最多10個朋友,最高回饋四千元 [點我看詳細規則] )

♚ ♚ 

Ps.
胡志明市第二郡小知識

早期年代的第二郡因為西貢河蜿蜒環繞,阻絕了相連其他行政區的交通命脈 (尤其是第一郡),所以以往被歸納為越南貧困的區域之一。


資料來源:Codie Maps

2002年開始,當局在第二郡規劃設立新興的城區——首添新都市區(Khu đô thị mới Thủ Thiêm)

2008年和2011年,首添橋(Cầu Thủ Thiêm)西貢河隧道(Đường hầm sông Sài Gòn,又稱首添隧道Hầm Thủ Thiêm)相繼竣工,與周邊城區連通,使得第二郡的經濟得以發展。

《越南青年報 (Thanh Niên)》更曾報導過:第二郡在越南政府的規畫之下,期許未來打造成如同香港、新加坡的現代化都市。現在的第二郡則新建許多金融中心、特色奢華餐廳、高級住宅區,還有高達81層的商辦混合摩天大樓「Vincom Center Landmark 81」。
——資料來源:Wikipedia / 席克偉彙整




*本文為個人旅遊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The River Cottage」

E-mail : rivercottage.com.vn
Tel. : (+84) 28 3744 3555

Address :
18 Duong 6, Thao Dien
District 2, HCMC, Vietnam

Official Site :
FB Page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