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Cin Cin Osteria 慶城店:來自拿坡里的窯烤風情|捷運南京復興站。慶城公園旁


難得北上的小旅行,席克偉揪了也是偉系的好友Gabriel,前往位於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慶城公園旁的「Cin Cin Osteria 請請義大利餐廳」,要一起試試手作窯烤的義式風味!

會知道這家店,也是以前(還住在台北的時候)某次晚上經過,發現生意很好又明亮溫暖的氣氛,再加上店名Cin Cin相當逗趣,於是就在心中烙下很深的印象。

【慶城店】為本店,而在國父紀念館附近、靠近基隆路一段地下道巷弄裡的【逸仙店】則為二號店。


Ps.
不管是義大利文Cin Cin、法文Tchin Tchin,或是西班牙文Chin Chin,都等同於英文的「Cheers」乾杯,這是個語助詞也是狀聲詞,發音皆為"親親",模仿酒杯撞擊的清脆聲!( 我會法文,所以有關拉丁語系的文化略之一二 )




☆ ☆ ☆






即便是平日週二的晚餐時段,依然生意興隆,還好提早幾個禮拜就訂位,讓我們得以不急不徐優雅前往用餐。

步入店內,橙色系大地色系的色彩貫穿整家店內,營造出美味的視覺感;人潮不少的店內,也因為坪數夠大動線規劃不錯,在用餐的時候私毫不會感到擁擠。



而離門口頗近、位於店中央位置的大窯烤爐,配合上一旁滿架的木柴,這些元素早足以讓人更加期待今晚的窯烤料理了!

聚餐最重要的是「分享」!於是我們選了兩道主食、一份沙拉、一道開胃菜,還有甜點當壓軸;飲料部分則簡單選擇了萊姆汁。



『請請只提供自己也吃的食物』
這是Menu一翻開就能看見的引言,
不但讓人會心一笑,也感受到店家為食材準備的100%用心




☆ ☆ ☆




炙燒舒肥嫩雞胸凱薩沙拉
Caesar Salad
w/ Seared Sous-Vide Chicken Breast

萬年不敗的凱薩沙拉,每到要嘗新的店家都是必點:可以在這簡單的料理中,吃出店家對於食材的挑選用心程度。

Cin Cin Osteria挑選的生菜都清新爽脆、小番茄頗甜也不失薄薄的酸,雞胸肉簡單的香料調味,能吃出柔嫩的肉質與原始的肉汁香味;附上的沙拉醬則是充滿點綴的效果,微酸微甜的滋味很開胃

☆ ☆ ☆




招牌辣雞翅
Signature Fried Chicken

褐色的外皮燒著些許的炙燒痕跡,在店內的暖黃燈光照耀之下,更令人垂涎三尺。

跟凱撒沙拉的雞肉相同,都處理得相當柔嫩,不一樣的是——醃漬過的雞肉更帶有微辣風味,重口味的鹹度配上一旁的義式酸辣醬三重奏的鹹酸辣,讓人真的好想來杯啤酒,好適合當下酒菜的一道小點!

我跟Gabriel雙偉都很驚豔於這道開胃菜,不僅心情開心,也真的很開胃了!

☆ ☆ ☆



松露野菇披薩
Truffle Mushroom Plaza
杏鮑菇、秀珍菇、香菇、松露(油)、莫札瑞拉起士、帕瑪森起士、特級橄欖油

來義式餐廳,就要入境隨俗點個Pizza不是嗎?我們的點餐選擇,因為其他道料理都是肉肉肉,因此看到純素松露野菇披薩就覺得是個不錯的搭配!厚度中等的餅皮有著微酥的表層、紮實的內裡,充滿嚼勁兒的Pizza搭配雙重起士,陣陣的濃郁在嘴裡不斷蔓延開來。


只可惜這道Pizza是屬於油感偏重的處理,因為菜單上的"松露"其實是使用松露油Truffle Oil本身就是味道或口感都偏濃郁的油品,所以小小可惜沒有讓我們驚艷...

不過女店員很熱心幫我們去問詳細的食材,才知道使用松露油,我們都覺得是非常窩心的服務品質,不得不鼓勵一番!我們結完帳之後,在櫃檯有特地跟那位店員道謝,讚美她的服務態度。

☆ ☆ ☆




酥炸脆皮五花叉燒
佐墨西哥煙燻辣椒筆管麵
Penne w/ Chipotle Creamy Sauce
& Crispy Pork Belly

這道叉燒筆管麵也是當晚的一大亮點!肉質緊實的五花叉燒豬肉有著酥酥的外皮,調味都在皮上,咬下去將香料跟內裡的肉汁原味混和在一起,又香又酥的組合真是讓人醉心。

筆管麵也不惶多讓:Q彈的口感,搭上辣度恰到好處的墨西哥煙燻辣椒奶油醬,香醇的麵汁因著辣度的襯托而不會顯得濃膩,反而讓整道義大利麵顯現獨特魅力,很喜歡這道主食!

☆ ☆ ☆




提拉米蘇
Tiramisu

超大罐的Tiramisu!簡直也可給3-4人一起分享了。

Cin Cin Osteria的作法是馬斯卡彭起士(Mascarpone)佔了相當大比例,軟綿綿又香甜的奶味,搭配微苦的可可粉絕配!底層的手指餅乾相對起士比例上較少,屬於中規中矩的味道表現。

Ps. 席克偉品嘗過許多不同餐廳與甜點店的Tiramisu,歡迎參考其他文章 [點這裡]

☆ ☆ ☆



這家在我心中"想吃"願望清單許久的義式料理,果然手藝不負眾望!很高興在台北又發現一家能夠推薦親朋好友的口袋名單。

揮別Cin Cin Osteria,也真的覺得這裡超級合適與朋友的聚會。

有機會造訪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不妨也來試試來自拿坡里的窯烤風情吧!

>> MENU <<









☆ ☆ ☆

偉の延伸閱讀


雙偉好友的一天一夜行程,除了在「Cin Cin Osteria」享用義式窯烤風味,也下榻萬華的親民五星「Caesar Metro Taipei 凱達大飯店」慶祝麻吉聚會。


♚ ♚ 


在Booking.com利用席克偉的連結訂房
成功入住,你/妳就可以賺取400元 [點我訂房]

在註冊後,好友用你/妳的連結訂房
你/妳和朋友都能賺取400元 
( 最多10個朋友,最高回饋四千元 [點我看詳細規則] )

♚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Cin Cin Osteria」
請請義大利餐廳 - 慶城店

Opening Hours :
11:30-16:00 / 17:30-21:30

Tel. : 02 2712 2050

Location :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巷16號1F
No. 16, Qingcheng St., Lane 16, S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Taiwan

[ 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 ]
MRT : Nanjing Fuxing Station Exit 7 

FB Page :
IG @cincinosteria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