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PaPaMia 帕帕咪雅義大利餐廳:雋永義式佳餚|永豐棧酒店對面


席克偉第N次重返「PaPaMia 帕帕咪雅義大利餐廳」,自從孩提時代開始已超過20年,之間每隔兩三年就會回來重溫記憶中的美味。這次找了同樣也是吃貨的台中好友Charlie,共襄盛舉品嘗雋永的義式美饌。




✩ ✩ ✩



會用「雋永」當作本篇的文章標題,想要傳達這間店就是席克偉的台中家鄉味之一:印象中,從幼稚園時代開始就跟媽媽一起來,那時候的店內還只有2F座位區,簡單的幾張桌椅,1F則是狹長型的廚房空間,提供送餐跟外帶取餐。




前幾年大學時期則偶爾會揪朋友同學一起去吃,店內的改裝變成1F-2F都有座位,除了座位區擴增、廚房區後推之外,也用奶油黃象牙白加上淺色木質調的明亮店裝,提升餐廳的溫馨質感。

現在有了Foodie Chicvé|席克偉の吃貨日常這個Blog舞台,非常希望有更多人能夠知道這間高品質又平易近人的好餐廳。




✩ ✩ ✩



經典凱薩沙拉/小
Caesar Salad / Small

鮮脆生菜搭配濃郁沙拉醬汁,透著明顯的蒜香,微微嗆辣提香又刺激味蕾;麵包丁培根丁的酥脆與烘焙香氣,點綴整道沙拉的味。

✩ ✩ ✩




四種起士披薩
Four Cheese Pizza

濃郁起司奶香十足,鹹度也剛剛好,搭上番茄醬汁穿插其中,微酸香氣相當開胃;薄脆餅皮帶著紮實的嚼勁,整體Pizza是義式的黃金比例——享用「義」國風味就要薄脆又香氣四溢的Pizza才行啊!

每次來PaPaMia一定要點個薄脆披薩,來搭配當天的好心情;再點個另外主餐 (肉食或Pasta),搭配成最麻吉的分享組合。

✩ ✩ ✩




香嫩鴨胸佐蜂蜜栗子醬
Roasted Duck Breast w/ Chestnut Honey Sauce

肉汁多多鮮美,肉質紮實有嚼勁,香煎製作讓表面附著炙燒風味,醬汁鹹中帶點醋酸相當烘托香味;烤栗子的甜度,讓鴨肉增添溫潤氣息,彷彿能吃到烘焙過的那抹溫暖;烤蔬菜馬鈴薯、番茄、櫛瓜、玉蜀黍、綠花椰都是鮮甜順口,讓肉食的野味中增添鮮蔬的清甜。

✩ ✩ ✩




經典提拉米蘇
Tiramisu

綿密Mascarpone(馬斯卡彭乳酪)具備奶香又甜蜜不膩,微微酒味穿插其中,增加味覺的層次感,而可可粉以些許的苦味中和甜蜜滋味;底層海綿蛋糕也同樣軟綿綿,濕潤滋味超級潤口。

Ps. 席克偉品嘗過許多不同餐廳與甜點店的Tiramisu,歡迎參考其他文章 [點這裡]

✩ ✩ ✩



每一次重溫PaPaMia的滋味都幾乎選擇不同的餐點,他們店家提供的選項確實琳琅滿目,想要全部吃過一遍才過癮啊 (有點難度就是了)!而這種溫故知新的用餐經歷都不會讓我失望,真的【偉の私房推薦】名符其實!

如果你/妳跟席克偉一樣超級鍾情Italian風味的話,不妨有機會來到美食之都台中,嚐一嚐「PaPaMia 帕帕咪雅義大利餐廳」雋永義式佳餚!

>>MENU<<

✩ ✩ ✩

偉の延伸閱讀

除了在「PaPaMia 帕帕咪雅義大利餐廳」再次回味義式滋味之外,晚上更下榻台中火車站商圈的設計旅宿「朗舍行館 Petrichor Hotel」;隔天並到審計新村附近「Hungry Jacob 愛吃借口」享用異國風情的火烤漢堡包。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PaPaMia 帕帕咪雅義式廚房」

Opening Hours :
11:30-14:00 / 17:30-21:00
[ Closed on Tuesday 週二公休 ]

Tel. : (+886) 4-2328-6034

Location :
台中市西屯區東興路三段412-1號
No. 412-1, Sec. 3, Dongxing Rd., Xitun Dist.
Taichung City, Taiwan

FB Page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