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路邊の炸蝦天婦羅:咬下一口口的金黃酥脆與鮮美多汁|一中街商圈


遠近馳名的台中一中街商圈,蘊含許多小吃美食。某次台北好友Sergio再訪台中慢遊,向席克偉推薦位於一中街與育才北路交叉口的「路邊の炸蝦天婦羅」,喜愛和風料理的他讚不絕口,勾起我超多的期待。

於是挑了早春的某個週六,決定來品嘗這間特色小店!



✩ ✩ ✩




從中友百貨的A棟方向,走往育才北路與一中街的交叉路口,「路邊の炸蝦天婦羅」日式風格的木造攤販就坐落在街角,非常顯眼的位置 (即便隔壁攤滷味燈籠超搶戲)。

『可以拿紙盒先劃,那就是點菜單了,這樣比較不會做錯。』沉穩且清晰的語氣,就是這家店的老闆——從點餐流程的第一印象,就知道這家店的SOP應該非常穩固!





琳瑯滿目的菜單,也同時秀在攤位的木牌上,寫著更詳細的解釋。第一次來吃當然要選套餐啊!綜合天婦羅 (一蝦一魚四種蔬菜)是首選,再來看到一旁的木頭砧板上面有更多的選項:紅字標註【限】【客人好評】,也毫不猶豫選了唐揚鷄炸洋蔥 (開動之後才知道綜合天婦羅裡面也有炸洋蔥)。



在等待現炸期間,就好好觀察一下店家的繽紛裝飾,可以發現處處充滿幽默生活智慧:許多點餐小叮嚀,也包括解說了天婦羅的由來,再加上一些生活公約,能夠注意到店家也有關心環保的習慣,除了要大家自省『亂丟垃圾等於丟了教養及格調』,也用『FB粉專取代紙本名片』換一種方式,告訴大家可以多追蹤臉書上的店家資訊。


最讓我噗ㄘ一笑的,就是超應景也很逗趣的【春 豬 到 蠢 豬 OUT!】春聯!被冠上愚蠢罪名的豬豬們,又再次被調侃了一番。「2019己亥金豬年」的確應該當個聰明豬仔,而不是笨豚一隻。

✩ ✩ ✩




綜合天婦羅
Mixed Tempura


炸蝦
蝦肉Q彈又帶點軟綿,完全的鮮甜,富含相當迷人的海味。

炸魚
緊實的喜相逢,在嘴中又化成鬆鬆的口感,還吃得到魚卵的粒粒分明,整體魚肉清甜的自然風味很誘人。


炸地瓜
厚實綿綿口感,非常甜蜜卻不膩口。

炸白蘿蔔
大塊的鮮蔬甜味,即便是炸物,卻保留了如同燉煮般的多汁美味。

炸茄子
外酥內嫩,少了通常茄子燉爛烹調的口感,多了純粹的鮮味,不敢吃茄子的人(例如我)也能接受。

炸豆皮
經過高溫油炸抽離水分、留下酥香脆口感,並且厚切好嚼勁。

炸洋蔥
見以下單點炸洋蔥品嘗分享。




✩ ✩ ✩





炸洋蔥
Deep Fried Onions

香甜Juicy的新鮮厚切洋蔥,大口咬下超爽快!搭配黃金酥炸外皮,上頭灑上均勻的梅粉胡椒粉,微辣帶點甜很提味。


我個人很喜歡炸洋蔥,尤其每次到美式餐廳都會點大圈圈、新鮮洋蔥現炸那種 (不是大賣場量販包碎末的那種),而「路邊の炸蝦天婦羅」將洋蔥剖成1/4~1/8的塊狀再去油炸,如此烹調手法,讓整顆炸洋蔥咬下時更有層次感

✩ ✩ ✩





唐揚鷄
Japanese Style Fried Chicken

每天限量販售的唐揚鷄,當然要試!雞肉紮實,透出肉質本身的鮮美,炸得相當均勻,每一口皆是外酥內軟、肉汁滿滿;而鹽酥恰恰好的鹹度,配任何飲料都相當麻吉。

能注意到炸鷄的整體都相當新鮮且爽口,每每咀嚼都吃得到店家的選料實在料理用心

✩ ✩ ✩



在等待美食完成的過程中,因為中午時間還沒有很多人,因此跟老闆小聊一番——原來他們在2019年六月,即將滿7年了!剛好席克偉過去七年都北漂求學 (大學+研究所),很少在家鄉的一中街尋寶,還好因為Sergio好友的大力推薦,讓我很幸運嚐到這家店的美味。


身為顧客,發現老闆親切有效率,且帶著溫文儒雅的氣息,會一直顧客提醒製作、供餐進度;也會叮嚀工作夥伴要怎麼裝袋給客人,細心串起每個金黃酥脆的炸物,放到容器裡也注重擺放的呈現方式,十足用心值得學習!

店家也可以客製化辣度鹹度 (正常/清淡/重鹹/小辣/中辣/大辣),台灣店家們真的是很寵消費者!


另外,「路邊の炸蝦天婦羅」也是LGBTQ,攤位上的六色彩虹裝飾,展現出對性別平等的支持與關懷——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後來有follow店家的臉書粉絲專頁,發現他們很支持性平法案;另外,老闆原來也是個才子!常常在粉專上面分享他的繪作。



有機會造訪台中的你/妳,席克偉真心推薦到一中商圈,造訪這間充滿人情味紮實美味的「路邊の炸蝦天婦羅」,咬下一口口金黃酥脆與鮮美多汁的真功夫美食,怎能錯過!

✩ ✩ ✩

偉の延伸閱讀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路邊の炸蝦天婦羅」

Opening Hours : 12:00-21:30
[ Closed on Monday 週一公休 ]

Tel. : (+886) 913-876-562

Location :
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路與一中街口
Intersection of Yizhong St. & Yucai N. Rd.
North District, Taichung City, Taiwan

FB Page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