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赤熊拉麵:豚之和風三重奏。難以抗拒豚角叉燒豚骨好滋味|逢甲商圈



席克偉在早春的週末,在台中造訪了逢甲商圈。兩天一夜的短暫悠遊,下榻老上海風格之無人旅館「夢樓旅店 Dream Mansion Hotel」的當天晚餐,散步到鄰近的「赤熊拉麵」準備享用豚骨拉麵好滋味!



✩ ✩ ✩



有時候旅途中的變化性就是旅行的獨特之處,有人會因此壞了興致懊惱不已,也有人把握機會找尋新的可能性——我,是後者。


本來打算在下榻「夢樓旅店 Dream Mansion Hotel」的當天晚餐要試試一家高CP值平價日本料理,散步到那家店的時候才發現...沒開,因為是連假吧?於是就趕緊打開Google Maps上看看附近有沒有評價不錯的店家,於是就牽起了我與「赤熊拉麵」的相遇。



小巧店面燈火通明,暖色系的布置搭配紅通通的燈籠,張燈結綵的溫馨氛圍相當濃厚,店內小小但還算座位足夠,到處都有可愛小物的陪伴,想見這些都是店家慢慢蒐集的寶物吧!


Ps. 店家在三月底有新加上店面的大招牌,變得更加氣派。(本文造訪時間為二月初)



✩ ✩ ✩




老闆是和藹可親的香港人,很有耐心親切解釋顧客對於點餐的提問。雖是日式料理,但應該是店家的喜好,播蠻多韓劇的原聲帶,有好多首我都有聽過,也是滿不錯的。






打卡送甜點,當然不能錯過啊!後來也有發現店家很用心經營臉書粉絲團,近期也有很多不同的活動,像是4/14橘色情人節


『在日本愛媛縣4/14是「橘色情人節」,因為愛媛盛產柑橘所以他們特別推出這個節日,在情人之間、夫妻之間都會互相送橘子表情意。』
——資料來源:赤熊拉麵臉書粉絲團

原來如此啊!完全增長新的知識,也對店家的用心感到相當加分。

✩ ✩ ✩




叉燒豚骨拉麵
+豚角 (升級)


豚骨湯頭有豬骨熬出的肉汁甜味,加上蔬菜清甜,自然交織的味道很回甘;厚切叉燒有大口吃肉的爽快,而綿密油脂與軟嫩瘦肉的穿插,雙重肉肉同時咬下非常幸福!細麵條的拉麵吸飽湯汁香味既迷人又大份量,飽足感滿分。湯屬於台灣人愛的:不會過鹹可以整碗喝下去的暖胃湯頭。




豚角Q彈又兼顧油脂軟綿的炭烤風味,屬於比較重口味烹調,也因為大多是肥肉的部位,稍微看食客習慣。

✩ ✩ ✩




起司漢堡排佐日式咖哩醬


超級厚切的漢堡排,整體是偏甜的口味,豬絞肉與麵糊的比例接近1比1,內裡紮實,外皮稍微煎得稍硬;日式咖哩醬是家常口味,洋蔥清甜搭上溫潤的不辣咖哩,有家煮的感覺。

✩ ✩ ✩




奶酪
(打卡贈送)

微甜清爽帶著明顯的奶味,口感比較水狀一點但並不影響味道。

✩ ✩ ✩



這次旅途的小插曲反而發現另一個驚喜,「赤熊拉麵」從料理好手藝店家親切感,都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不想到逢甲夜市裡面人擠人?不妨到河南路上找到這家暖心又暖胃的小巧拉麵店,用豚之和風三重奏飽餐一頓吧!

✩ ✩ ✩

偉の延伸閱讀

除了在「赤熊拉麵」享用豚之和風三重奏之外,同一天的午餐到了逢甲人氣餐廳「Hun貳」品嘗獨家橘醬義大利麵,而當晚下榻在老上海風華的無人旅館「夢樓旅店 Dream Mansion Hotel」。

歡迎參考: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赤熊拉麵」

Opening Hours :
Mon, Wed-Fri 17:00-00:30
Sat-Sun 12:00-14:00 / 17:00-00:30
[ Closed on Tuesday 週二公休 ]

Tel. : (+886) 
E-mail : xiongramen@gmail.com

Location :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32-1號
No. 432-1, Section 2, Henan Rd., Xitun Dist.
Taichung City, Taiwan

FB Page :
赤熊拉麵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