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千暉鵝肉店:我的老天鵝!西門町名不虛傳的老字號美味鵝肉


席克偉每半年必重返台北拜訪好友們,這次在西門町發現老字號美味鵝肉「千暉鵝肉店」真的Oh My Goose!完全可以列入口袋名單。




✩ ✩ ✩


在台北生活過三年的席克偉,西門町對我來說就是以看電影為主、吃正餐為輔的區域,而這次再訪台北也不例外:先提前買完下午場次的票之後,找吃的就是下個決定。



『這家Google Maps評價不錯耶!但我怎麼好像不知道這個巷子?從來沒看過』巷弄超多的西門町,對於少來的旅人應該會比較疑惑;但來過西門町超多次的我,很快就找到這家老字號鵝肉店。




小巧店面簡潔明亮位子有限,週四造訪的當天生意興隆,有聽到港澳口音跟英文對話,可見許多外國觀光客都特地拜訪這家店。




稍待一會之後就有空位了,店家的玻璃櫥櫃中鵝肉肥美油亮,還沒點餐就已經飢腸轆轆;而小菜也都看起來好好吃,恨不得胃大一點全部都點 (但只能取捨了)。


店家的身手矯健,迅速且精確的料理客人們的各種餐點,我點的東西也都很快上桌了。

✩ ✩ ✩


鵝肉飯+滷蛋+油豆腐
鵝肉紮實鮮美多汁,薄鹽調味讓肉質的鮮甜完全嶄露,我點小份的飯肉量也滿多;滷蛋與油豆腐吸飽微鹹微甜的醬汁,每一口的咀嚼都能嚐到滷汁的香噴噴滋味。


鵝翅 (大)
鵝翅跟雞翅差異最大的地方,就是肉不多、走精實路線,因此點大隻也甭擔心過多吃不完;肉質味道與鵝肉飯如出一轍,屬於鮮甜滋味;可沾取一旁附上的甜辣醬增添味蕾層次。


鵝胗
鵝胗的嚼勁十足,滾水川燙保留肉質原味,只要沾取醬油(偏鹹)搭配薑絲(鵝掌附的)就已經不錯了。
醃小黃瓜
這份小黃瓜有讓我驚豔!清新爽脆無比的咀嚼感很誘人,酸、辣、甜三層味道充滿小黃瓜之中,相當開胃的小菜;裡面有放鵝掌的筋增添Q彈口感。

✩ ✩ ✩



這家完全是紮實美食!即便不是工道繁複的精緻料理,從簡單食材的精實調味展現各種食材的鮮美,這已經足以證明為何這家店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我的老天鵝!西門町名不虛傳的老字號平價美味鵝肉店,有機會要試試。

✩ ✩ ✩

偉の延伸閱讀


 吃吃台北 Vol.2。三天兩夜輕旅行|法式住宿、肉肉美食、華航豪經艙初體驗

吃吃台北 Vol.1。三天三夜輕旅行:設計旅館、異國料理、求桃花攻略|台北市東區、萬華、大安

✩ ✩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千暉鵝肉店」

Opening Hours | 12:00-21:30
[ Closed on Wednesday 週三公休 ]

Tel. | (+886) 2-2381-4016

Location :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27號
No. 27, Ln. 27, Chengdu Rd., Wanhua Dist.
Taipei City, Taiwa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