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邊/住宿] Tamasa Serviced Apartment and Hotel:Villa感濃縮風格。平價大空間渡假風公寓式旅館 (+Room Tour影片)


住宿日期:2018 | 08.06-08.20
房型:Room 39
當次入住房價:US$45.9/一晚,含稅附早餐
訂房管道:旅館E-mail

第一次前往柬埔寨
就是為期兩週的Long Stay差旅行程
下榻位於首都金邊市的「Tamasa Serviced Apartment and Hotel







離Cambodia Airports二十分鐘的車程
這裡跟隔壁的Cambodia Country Club (CCC)
形成一個獨立的園區





這趟旅程造就了很多旅行的First Times:
第一次來柬埔寨、第一次Long Stay、第一次入住公寓式旅館






獨棟的旅館,是由日商TamaHome建造
一樓的Woodstamp Coffee Roasters是用早餐的地方,也能自費享用午餐、晚餐
木質基調搭上金屬黑工業風
散發低調的洗鍊感
四周的綠色植栽則增添許多生氣








Check-In之後,旅館人員帶我到三樓的房間
Room 39就要陪伴我半個月的時光

總共四層樓的旅館
每一層的走廊格局皆不相同
到處都是新鮮感的氛圍







而四樓就是頂樓無邊際泳池 (Infinity Pool)
而頂樓的房型就更是仿造Villa的旅宿了 




☆ ☆ 






在Room 39推開木門,立即看到頗大的中島
流理台、電磁爐、鍋具、杯盤餐具一應俱全
也有放置烘乾功能的LG滾筒式洗衣機
(他們沒有賣洗衣粉/精,但是有提供免費的洗衣服務。我早上出門前交給櫃台、晚上回房就烘乾折好放在沙發上了)





柬埔寨是220V電壓
手機、筆電本身都設計成國際電壓
只要擔心插座的孔型即可
而柬埔寨都是“兩直孔搭三圓孔”的插座
所以甭特別使用轉接頭





接著看到冰箱
門上有貼飲料價目表
Small Water for You = $0
倆小瓶裝水,可以安心飲用
(柬埔寨是美金全國通用,但不太收硬幣,他們會用柬幣紙鈔找零頭的部分)







房間格局其實是個倒J的形狀
經過中島之後,往內前進
地毯區有超大Panasonic液晶電視
很喜歡日系品牌的電視,顏色飽和又鮮豔

我入住期間常常看的頻道:
FoxMovies、FoxLife (台灣是StarWorld)、MTV HD、TLC (旅遊生活頻道)
Fox福斯傳媒頻道都有繁體字幕
然後我發現還有英語CNN、法文TV5 Monde Asie、德文DW
最讓我驚訝就是有民視




面對電視的當然就是雙人床
還有懶人貴妃沙發 (我自己取的名字)

整個空間只要是有窗戶的地方
都是整面的挑高落地窗
優點是採光好、缺點是早上太陽照射會熱
『空間很大,冷氣小小台?』
這是我一開始就有的疑惑



不過除了週日休假之外
週一至週六上班都早出晚歸
(東南亞幾乎是週休一日)
所以空調就不成太大問題
畢竟臥床區跟中島區各有一台冷氣
冷的速度就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浴室有很大的花灑,個人頗喜歡
但一入住的當天晚上就覺得
『其實浴室可以大一點,做成乾濕分離』
而還是有覺得貼心的地方:屁屁沖洗器





連續住了幾天...
就意會到——管狀備品都是填充的
因為看得出來都有被壓過的痕跡
至於好不好用?我個人覺得很普通
但也不致於洗了太乾澀,或是太黏膩
不得不提...浴室頗有霉味
我入住的每一天都要記得先開門、開抽風
才不致於一進浴廁就皺眉頭



睡眠的部分,不會聽到同樓層的聲音
頂多就是電梯進出
因為Room 39就在電梯正對面
但週末晚上會聽到隔壁Cambodia Country Club在唱卡啦OK

雙人床不是加大款,覺得兩人睡可能有點擠
枕頭軟硬適中很好躺
但彈簧床屬於比較紮實的觸感
睡不睡得好就因人而異,我自己覺得尚可



我這趟是商務旅程
但這裡大概只有中島區比較適合放筆電
缺點就是都是高腳椅
坐久會腰痠背痛

☆ ☆ 



« Bonjour ! »

Tamasa提供兩種早餐組合
日式定食英式早點
(因為我住兩週,兩種已經各吃七次)
而且早餐供餐從7點開始到11點
很照顧愛晚起的夜貓子們





Japanese Breakfast

沙拉有時佐和風醬油、有時乳酪淋醬
不同風味,個人覺得乳酪淋醬深得我心
每次都是海帶芽佐蕈菇洋蔥湯
一早就能暖胃也是不錯!

很高興白米飯是香Q的那種
不是乾癟的泰國米
畢竟旅館是日商,米應該有挑選過
而玉子燒就是軟嫩充滿蛋香
配飯很Match

主角就是鯖魚!
金黃表面很令人食指大動
鯖魚本身肉質結實多汁
搭配檸檬的酸,刺激食慾又口感清爽
他們的檸檬小小顆,但相當Juicy

☆ ☆ 





English Breakfast

跟日式定食一樣有沙拉
而湯品的部分,則換成起司焗烤洋蔥湯
能夠同時吃到起司牽絲的奶香
又能嚐到洋蔥熬煮後的甘甜

吐司上的奶油,有時抹得比較少
培根本身就是比較油膩的肉品
太陽蛋則是有時全熟,又有時七分
以上的變動性,對我來說都還能接受

兩種早餐我會給「日式」較高的評價

☆ ☆ 


整體而言,在Tamasa的住宿經驗算是不賴
也讓我第一次住到空間很大的特色旅宿
我覺得他們的廚師算是滿會煮
因為我週末幾次自費用餐
有吃到很好吃的餐點

有機會再來訪的話
期待入住不同感覺的渡假風房型!


▲ Room Tour Video 房間導覽小影片

♚ ♚ 


在Booking.com利用席克偉的連結訂房
成功入住,你/妳就可以賺取400元 [點我訂房]

在註冊後,好友用你/妳的連結訂房
你/妳和朋友都能賺取400元 
( 最多10個朋友,最高回饋四千元 [點我看詳細規則] )

♚ ♚ 



Tamasa一樓有附設餐廳,歡迎參考偉の延伸閱讀:
〈 [柬埔寨] Woodstamp Coffee Roasters:味蕾上的異國風情。植栽綠、木質調混搭金屬黑設計感Café|金邊市 〉

☆ ☆ ☆

Ps.1
柬埔寨用英文算是還可以溝通
但畢竟也不是他們的母語(高棉語)
加上東南亞腔調需要適應
在溝通上只要多點耐心就可以順利交談
(基本上他們說英文時都頗靦腆)

會這樣說...
是因為入住第一晚Check-In時
明明他們就有收到我的訂房資訊
包括有看到我的護照影本
但他們貌似SOP不是很夠的情況下
我的入住辦理登記有點小插曲
而且旅館人員還跟我說『住完再付』
讓人真的很疑惑

另一件傻眼的事情,也發生在入住第一天
1. 我的房間垃圾桶沒清乾淨
2. 面紙盒沒有補充,是空的
該滿的地方沒有,不該滿的卻沒清
隔天早上出門前直接拍照
用照片直接Show給旅館人員
減少溝通協調的誤會

其他天的Housekeeping倒都還不錯
所以頂多第一天的傻眼讓我留下深刻印象而已

☆ ☆ ☆




Ps.2
席克偉剛好今年夏天購入質感玫瑰金行李箱伴我同行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開箱文:




*本文為個人旅遊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FB Page : 席克偉 Foodie Chicvé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Tamasa Serviced Apartment & Hotel」

How to Book :
AGODA / EXPEDIA / 旅館E-Mail

E-Mail : info@tamasavilla.com
Tel. : (+885) 23-995-594

Location :
No. 2300, St. 2004, Toeuk Thla Commune, Sen Sok Dist.
Phnom Penh, Cambodia

Official Site|JP HQ 日商本公司 :
Intro (不適合手機瀏覽) :

FB Page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