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美食] Au Parc Saigon:沈浸在地中海美食與南歐的優雅風情|鄰近紅教堂、百年郵局


某次的週日晚上
受到在胡志明市第一郡(鬧區)的菲律賓朋友邀約
到了這家專賣地中海料理的「Au Parc Saigon」餐廳
位於以往南越政府的 "獨立宮" (Independence Palace) 附近
這一個街區充滿了許多特色餐廳與咖啡館



☆ ☆ ☆



這天的晚餐聚會比較晚 (20:30)
再加上是週日,店裡的清幽表露無遺
樸實的店面,要仔細看才不會走錯
店門口有一桌顧客在談天
想必是喜歡坐在戶外的人吧!





踏進店內,完全是跨入另一個世界
棋盤格的地磚,乘載著深色桌椅
木質調的大餐桌、金屬黑的小桌組

全店都是磚砌牆面
脫離城市常見的粉刷感
換來歐式城堡的優雅氛圍





不難發現到處都很多裝飾
但說也奇怪,並不會覺得很混亂
反而在仔細端量之後
可以察覺店家的選件品味




尤其是桃紅百合最讓我印象深刻
在台灣長大的我,對於百合就是拜拜用的印象
Au Parc Saigon裏頭的擺設
完完全全翻轉我對百合的成見!

我們坐的位置剛好面對露臺
低矮的桌椅,讓用餐的我們能更容易暢談

在來這間店之前,我先在他們的官網看過菜單了
全英文的菜單,讓完全不會越文的我...鬆了一口氣
也表示這間店的主顧客群大多都是老外
( 越南的英文普及程度並不高,在鬧區比較容易通 )

☆ ☆ ☆



Argentinian Beef Kebabs
in garlic, cumin & ginger marinade

這份土耳其烤牛肉串,是我的菲律賓朋友點的主餐
送上桌時的第一印象就是「好鮮豔!」
用食材本身的色澤,拼出視覺的垂涎欲滴

對於地中海菜的直覺就是鮮蔬跟清爽
而這份所附的沙拉中生菜相當清脆
醬汁的醋酸加上微甜的口味,讓人胃口大開



既然有土耳其烤肉...怎能少了烤餅呢?
將烤餅撥下一小塊
接著將烤肉、焗蔬菜沾上點小黃瓜優格
炭烤風味搭配優格醬的爽口,絕配!
在這盤飧之中,嘗到了多種的美味層次
( 薯條就是薄鹽酥脆,不是亮點 )

☆ ☆ ☆



Pan-Fried Salmon
with mint, petit pois, spinach & mustard sauce

我個人很愛鮭魚,所以在看菜單的階段時
很快就決定在這間餐廳嘗鮮的首次選擇
而且要吃地中海菜,就該試試魚料理不是?

同樣是炭烤烹調的手法
在橘紅色魚肉上的烙印痕跡
提高食材的吸睛程度
魚肉紮實,也能嘗到海味的鮮
佐料是菠菜(spinach)拌炒青豆(petit pois)
而有如大筆一揮的醬料是芥末醬基調
鹹中帶點微酸還有點果香
那抹深紅,我猜應該是紅酒醋

相較於朋友點的Kebabs,我的這道味覺層次比較單純
豆子吃到最後反而有點味覺疲乏 (因為太大量)
不過鮭魚肉相當得我心!

☆ ☆ ☆



Home-made ice-cream
2 scoops served with our caramel and sesame crisp
Marou dark chocolate - Tahitian vanilla bean

我有點洋甘菊茶(Camomile Tea),朋友點冰茶
但主餐後總是想要來點甜食
所以我選擇了香草冰淇淋

雖然說Vanilla是相當普遍的口味
但如果能在簡單之中做出讓人流連忘返的味道
真的就是不簡單的功夫了



Au Parc Saigon的冰淇淋確實讓我驚豔
身為冰淇淋控的我,覺得他們的冰淇淋相當綿密香醇
大溪地香草莢的氣味穿插在每一口的品嘗
甜蜜的味道卻不會膩口,不小心就會吃太多
還好只有兩球而已
稍稍可以控制一下貪吃的甜點胃

上頭插著由焦糖與白芝麻做成的脆糖
跟香草的香甜相互輝映
不同的甜味,卻如此融洽無比!

我跟朋友討論:
他們菜單選項有兩種口味 (香草/巧克力)
怎麼不是一份兩球不一樣?反而兩球都香草?
也有可能巧克力口味賣完了?

☆ ☆ ☆



在離開充滿南歐情調Au Parc Saigon之前
我稍微晃到陽台看看戶外
面對綠園道的第一郡夜景依然車流不息

也好奇他們取名成 au parc (法文的"在公園")
是不是想要讓這間餐廳
帶給都市忙碌的人有個悠閒小憩的一隅呢?

官網菜單:
[後記]
過了幾天,跟一位同事聊到這間餐廳
跟我說她吃過他們的Brunch很好吃,讓我很想試試!
另外也告訴我,他們的官方IG上有很多在樓中樓包廂的用餐照片
讓我不禁好奇:原來他們那間店還有別的驚奇啊!

綜合這些後來得知的資訊,更讓我確信:
我會再到Au Parc Saigon品嘗更多地中海美味!


☆ ☆ ☆

偉の延伸閱讀

席克偉後來又再訪「Au Parc Saigon」,來場豐盛的Brunch饗宴:
[胡志明] Au Parc Saigon:地中海日光早午餐饗宴。美味二訪|鄰近紅教堂、百年郵局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Facebook Page : 席克偉 Foodie Chicvé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Au Parc Saigon」

營業時間:07:30-23:00
電話:(+84) 02838292772
地址:
23 Han Thuyen, District 1 Saigon, Vietnam

提供市區外送服務時間:07:30-22:00

官網:
臉書粉絲團:
IG粉絲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