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URBN culture:週一無肉日,來場Fusion蔬食饗宴吧!|捷運六張犁站附近


星期一的午間時光,選擇位於捷運六張犁站附近的「URBN culture」,享用蔬食的Fusion美味!

這家在網路上的風評不錯,而起初會知道間店...也是因為住在台北的美國朋友推薦,偶爾會吃素食的我,又再次燃起吃貨達人的好奇心,邀請好友Joe前往一探究竟!



晴朗的週一午餐時間,飽和光線搭配溫暖的氣溫,更為這趟蔬食之旅增添好心情!因為是平日,用餐的客人不多...這樣剛好可以更悠閒地在URBN culture盡情享受用餐時光。









不難發現,店內店外都用「繽紛」構成用餐的環境,在時尚的工業風內裝上,點綴許多活潑生動的插畫與色彩:不管是一樓的吧檯式時尚風格,抑或二樓的仿舊建築氣息,在URBN culture的每一隅皆能發現獨特的人文魅力,要跟好友一同合照也是相當合適!







他們也很支持插畫家的創作,在二樓的用餐區牆上會不時更替小展覽,在這裡能感受到不少的文藝氣息。此外,我發現【URBN culture x LGBTQ】的小插畫版,出現在一樓的藝文資訊角落,表示他們也是多元性別友善店家,喜歡他們的窩心!






我跟Joe倆人各自點了BrunchPasta,以分享的心情準備迎接待會的蔬食美味!



>> Brunch (供應到17:00) <<
班尼蛋
番茄酪梨烤起司口味
佐荷蘭醬,附英式馬芬、沙拉及薯塊

Benedict Eggs絕對會是許多人對於早午餐愛不釋手的選項,而在URBN culture提供 "番茄酪梨烤起司" "菠菜洋菇" 二選一的口味,對於番茄料理常常無法招架的我,加上對於酪梨與焗烤的搭配頗好奇,於是就決定讓這紅綠組合成為我們盤中飧的主角!



當這份班尼蛋送上桌時,完全可以理解到蔬食料理的魅力之一:色彩。荷蘭醬的鮮黃色搭著香料的點綴,從純潔的蛋白上緩慢拓展開來,經過夾層的翠綠酪梨,流往底部的英式馬芬;而切開班尼蛋那一剎那,就是每次享用的絕佳視覺重點!濃郁新鮮的蛋黃飽滿多汁,連同酪梨、馬芬跟蛋白一起送進口中,完全的濃醇香會在嘴裡迸發,加上麵包的嚼勁兒十足,整體班尼蛋組合就是越嚼越香



一旁的沙拉跟薯塊更非省油的燈:生菜的清脆配著醬汁微酸微甜的清爽,促進食慾,跟班尼蛋的濃郁成了極佳拍檔;薯塊並不是馬鈴薯而是地瓜!甜蜜多纖的甜薯更適合蔬食料理,纖維多多、健康多多

這份班尼蛋色香味俱全,完整呈現蔬食的料理調色盤,而份量十足可以兩人together分享:一人一半,感情不散!

☆ ☆ ☆

>> Pasta <<
粉紅蘑菇扁細麵
新鮮番茄、風乾番茄、九層塔、綜合菇、鮮奶油、蔥蒜

粉紅醬對我們來說本身就是個吸睛焦點,想必比起紅醬的重口味,更會有奶味的甘醇:事實證明就是如此!這其實也是一道番茄料理,因為有了鮮奶油的加入,讓紅通通的番茄醬汁搖身變成可人的嫩粉橘,而鮮奶油也讓番茄的酸甜更添綿密的乳香



細扁麵(Linguine)是我喜歡的Pasta麵種之一,寬度適中具備彈性,又能適當吸附搭配的任何醬汁,而我們當天吃的細扁麵,恰到好處地優游在粉紅醬汁裡頭。

怎能忘了蘑菇呢?剛好的厚度,經過拌炒透出陣陣的蕈菇氣息,為整份Pasta都提香了起來;一旁附的佛卡夏(Focaccia)麵包本身就是義式香料的化身,沾上粉紅醬則迸出不一樣的香氣火花。



Ps. 本來很猶豫要不要+NT$30試試 "手工菠菜寬麵(Fettuccine)",但由於我們第一次來URBN嘗新,想把這個機會留到下次的美味再訪。

☆ ☆ ☆

>> Adult Juices <<
鳳梨薄荷摩西多

除了Brunch本身就有附贈簡單飲料之外 (我們當天點了無糖冰紅茶),我很想試試他們的Mojito調酒如何。正中午喝酒是不是太奢侈?但因為這是我的小假期,何樂而不喝呢

我在柬埔寨喝過不含酒精的Virgin Mojito,覺得清爽、好入喉;而這次在URBN culture試了加上鳳梨的口味,更是驚艷於『原來鳳梨跟薄荷這麼麻吉呀!』



鳳梨的酸甜混合萊姆酒的微醺,加上薄荷葉的涼爽,喝下去的冰沁三重奏,還有Mojito本身的清新亮麗色澤,都為這頓Fusion蔬食饗宴,點燃陣陣的"開薰開薰"氛圍!

歡迎參考偉の延伸閱讀:

☆ ☆ ☆




剛好店內有打卡按讚粉專的活動,完成之後就可以兌換一杯特製優格 (一桌一份)。搭配果醬與堅果的多層次口感跟味道,清爽無負擔,喜歡!

飽餐一頓之後,因為URBN culture也響應【Meatless Monday 週一無肉日】,於是每個Monday都不酌收一成服務費



帶著讚不絕口完食的好心情,揮別URBN culure的當下,真的覺得充滿幸福感
之後我必定推薦好友們也到這裡「來場Fusion蔬食饗宴」

席克偉未來的美味再訪,必定也會成行!

☆ ☆ ☆

>> 同場加映 :【週一無肉日】小知識 <<

『One Day a Week, Cut Out Meat!』

Meatless Monday 週一無肉日」 由美國非營利組織Monday Campaigns,攜手美國彭博公共衛生學院 (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於2003年發起,『 One Day a Week, Cut Out Meat! 』鼓勵人們在星期一不要吃肉,以健康的理由來看,這個活動期望使得人們自發性多吃些蔬菜與水果。 

推動週一無肉日的「Monday Campaigns」主席 Peggy Neu 提到:「當一千位美國人受訪有關進行週一無肉日之後的吃肉習慣,當中 59% 說他們過去一年裡已經減少了肉類的攝取。」
——資料來源 : WebMD

▲ 全球周一無肉日組織|圖片來源 : www.meatfreeplatform.org

除了希望促進每個人的健康飲食習慣之外,更透過少吃肉類食物 "減少肉品的消費" ——沒有消費需求就會降低供給數量。為何減少肉品消費?原因在於能間接降低餵給牲畜的農作物產量,因為全球人口大量對於肉的需求,讓許多土地變成養殖場與耕作地,再加上畜牧與栽種的生產活動也會造成汙染 (空氣、水等),換句話說,偶爾吃素能夠多少挽救畜牧與栽種的生產活動對地球的破壞!    

至今全球已超過40個國家長期共襄盛舉「Meatless Monday 週一無肉日」,台灣也是其中之一。而發起的創始團體Monday Campaigns組織,也有持續發布有關無肉日的資訊 (官網、Facebook、Instagram),也有許多美味的無肉食譜,讓每個週一都和健康美食作伴!



「Meatless Monday」

Official Site :
FB Page :
IG @meatlessmonday

台灣週一無肉日組織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URBN culture」

Opening Hours :
Mon.-Thur. 12:00-22:30
Fri. 12:00-23:00
Sat. 11:00-23:00
Sun. 11:00-22:30

Tel. : 02 2378 8322

Location :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52號
No. 252, Section 2, Jilong Road, Da’an District, Taipei City, Taiwan
[ 捷運六張犁站 MRT Liuzhangli Station ]  

Official Site :
FB Page :
IG @urbncultu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