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上善豆家 DeliSoys:豆腐控的蔬食饗宴。冰花煎餃、豆全席好誘人


本身就是豆漿控的席克偉,一在網路上看到這家純豆腐料理的「上善豆家 DeliSoys」,不僅在店內的日式風格很吸睛,而料理的多元精緻性也讓我覺得躍躍欲試!

相揪同樣身為偉系的好友Gabriel,一起前往忠孝復興商圈,準備體驗豆腐控的蔬食饗宴。




☆ ☆ ☆





週三的平日午餐時間,在SOGO忠孝館後方街區、約散步不到3分鐘的距離,就是我們當天要一起嘗新的「上善豆家 DeliSoys」。






有事先訂位的我們不急不徐、悠閒步入店內,清新淡雅的室內裝潢,以淺木色大片的白 (紗簾、牆面等) 組成優雅的氛圍。

即便是平日,用餐的顧客也不算少,想必都是來這享用健康的蔬食豆料理吧?!





菜單琳瑯滿目,從早點系列賣到午晚餐的正餐,囊括麵食、火鍋到甜點等,想必對有選擇障礙的人是個大考驗,畢竟他們的菜單拍得太誘人了!(完整Menu在文末)



點好之後,我趁餐點還沒送來之前又去小逛了一下店內,廚房人員正在晾豆皮!那白皙軟綿的質地頗吸睛。




☆ ☆ ☆




鐵板醬燒豆腐
Sautéed Tofu w/ Mushroom

鐵板豆腐一直都是我鍾愛的豆腐料理之一,炙燒外層包裹著柔嫩內裡,讓豆腐有了雙重的口感。

上善豆家將時蔬 (胡蘿蔔、菠菜、彩椒) 與菇類,以鹹香十足的醬油醬汁拌炒,包括九層塔迷人的香氣,整體非常的下飯,我很愛這道料理!

☆ ☆ ☆




香醇醡醬酵素拌麵
Bean Paste Noodles

刀削麵紮實Q彈,麵寬的體積剛好都能吸附拌上的醡醬,鹹度適中——但量希望可以多一點,讓麵更有風味。

一同搭配的炒菇與燙青菜,都以原味之姿呈現在這份麵中,讓醡醬完全展現它的滋味。

☆ ☆ ☆





冰花煎餃 - 八顆
Pan Fried Dumplings

會來上善豆家的食客,必定都是衝著這以金黃網織成的冰花煎餃!那煎得酥脆的網狀麵糊,不管是用筷子夾取的迸裂瞬間,或是送進嘴裡的脆感,在視覺、聽覺、味覺上都是種享受。

內餡因為是收乾的豆腐拌炒蔬菜,比一般葷食的餃子肉餡味道淡了許多,要沾沾醬油提味比較足夠;另外,這份煎餃偏油,須配點茶或者湯一併享用。

☆ ☆ ☆



有機豆全席
Organic Tofu Cuisine

[ 湯葉豆皮 Tofu Skin ]
[ 烤田樂豆腐 Roasted Tofu ]
[ 竹簾豆腐 Fried Tofu ]
[ 葛根豆腐 Gugem Tofu ]

愛豆類料理的我,都希望有一天能吃到豆腐全餐,結果這項小願望在上善豆家實現了!

先說最大的特色,就是整份「豆全席」皆呈現食材百分百的原味,喜歡重口味的人也許會不太適應。對我來說,既然常常吃調味十足的菜餚,這樣偶爾來點清淡口味,也是調和了一下大魚大肉的生活。



我最有興趣的就是在透明廚房看到的【湯葉豆皮】,浸淫在濃郁的無糖豆漿中,沒有調味的豆皮,軟綿中帶著濃醇的黃豆氣息,怕不夠味的人可以沾沾醬油,這樣簡單的搭配已很美味了。




【烤田樂豆腐】同樣是單純的黃豆氣味,搭配上頭覆蓋的一層味噌提味,在豆腐的清香之中烘托出味噌的鹹香。

跟湯葉豆皮一樣都是每日限量的【竹簾豆腐】,屬於類似軟豆干的口感,味道不重;【葛根豆腐】則有點微黏的感覺,個人覺得口感及味道特殊,但沒有愛上...而葛根是種性屬涼的食材,可以退熱、除疹解毒、緩解腸胃型感冒等等。( 資料來源 : 神農氏資訊站 )

除了上述四種特色各異的豆腐之外,豆全席還附上有機飯有機燙蔬菜,以及養生盅湯 (蔬菜清湯),讓這份豆腐饗宴充滿了健康的氣息。

☆ ☆ ☆



天然鹽滷豆花
Natural Nigari Douhua

豆花帶點焦香味,而糖水屬於比較濃郁的路線,相較於其他豆腐料理,這份壓軸的甜點並沒有特別亮眼,表現中規中矩。

☆ ☆ ☆

享用完這次的全豆腐饗宴,彷彿也稍稍搭上現代人在城市生活中追尋養生飲食的列車,這樣偶爾輕食淡飯也算不錯。

專屬豆腐控的蔬食饗宴,適合想在大魚大肉重口味的節奏之中,來點屬於輕盈間歇曲的吃貨們!

>> MENU <<










☆ ☆ ☆

偉の延伸閱讀


雙偉好友的一天一夜行程,除了在「上善豆家 DeliSoys」享用豆腐蔬食饗宴,也下榻萬華的親民五星「Caesar Metro Taipei 凱達大飯店」慶祝麻吉聚會。



♚ ♚ 


在Booking.com利用席克偉的連結訂房
成功入住,你/妳就可以賺取400元 [點我訂房]

在註冊後,好友用你/妳的連結訂房
你/妳和朋友都能賺取400元 
( 最多10個朋友,最高回饋四千元 [點我看詳細規則] )

♚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上善豆家 DeliSoys」

Opening Hours :
Breakfast 07:30-11:00
Lunch 11:30-14:00 
Teatime 14:30-17:00
Dinner 17:30-21:00

Tel. : 02 2731 6991

Location :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6號
No. 16, Lane 107, Section 1, Fuxing S.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Taiwan

Official Site :
FB Page :
IG @delisoy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