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秦小姐豆漿店:港客也聞名而來的酥香傳統早點!豇豆蛋餅好好味|台北市延吉街


位於台北市東區的延吉街,一直都是許多小吃餐飲的集散地,而因為下榻無附早餐的「泡泡飯店hotelpoispois」,所以剛好有這個機會找到這家網路好評的傳統早點「秦小姐豆漿店」,他們的豇豆蛋餅 (豇念法ㄐㄧㄤ/jiāng) 更是讓席克偉期待不已!




✩ ✩ ✩




相揪台北好友Joe一起前往「秦小姐豆漿店」,我們都很喜歡嘗新,也滿喜愛台式傳統早餐。我從「泡泡飯店hotelpoispois」約步行6分鐘的距離抵達,這裡其實離東區商圈已經有點遠了,反而更靠近台北的城市舞台以及小巨蛋隔壁的台北田徑場

會發現這家店,緊扣於我個人的旅行安排習慣——如果選擇沒有早餐服務的旅宿,我就希望能找到走路能到、品項吸引我的早點,中西式都可以。中式早點其實也是台灣特色,因此我也很願意去嘗新,甚至整理成完整的食記。

✩ ✩ ✩




簡樸的店面就位於轉角處,非常好找的地點。價目表琳瑯滿目,想必有選擇障礙的食客會很挑很久吧!我很喜歡旅行時的早餐搭配一鹹一甜加飲料,所以早就心有所屬的【豇豆蛋餅】是我當天的必點,另外我們倆個也想試試酥餅系列飯糰,各自也選擇了不同的豆漿做搭配,於是就懷抱期待等待早餐們上桌囉!




✩ ✩ ✩

主食




豇豆蛋餅

『豇(ㄐㄧㄤ/jiāng)豆,英文為Cowpea,性喜高溫多濕的氣候,在台灣春夏季盛產,並生長於中南部地區。含豐富纖維質和維生素A、C、鈣、鐵等,故能幫助牙齒骨骼發育;並有補血造血功效,也能預防便秘、照顧眼睛。』
——資料來源:認識植物網站

直接來介紹本次早餐的重頭戲:豇(ㄐㄧㄤ/jiāng)豆蛋餅。除了名字特殊之外,才意會到『這就是很常當小炒的那種酸豆子嘛!』肉末炒酸豇豆就是最廣為人"吃"的一道家常菜。

蛋餅皮煎得微酥又有麵皮的嚼勁兒,稍微焦焦的部分有煎烤的香氣,光是餅皮就吃得出來紮實的好手藝;酸豇豆以陣陣挑逗味蕾的酸度,讓整個蛋餅鹹香中帶微酸開胃的恰好酸度,而煎蛋部分軟綿好滋味,我會給這個蛋餅A+



飯糰-加蛋

緊實的米飯包裹著煎蛋、油條、肉鬆、菜脯等,張大嘴巴一口咬下,各種食材的鹹香衝入嘴裡——蛋的柔、油條的酥、肉鬆的香、菜脯的鹹,滿足感顯露無遺,也不會過重口味,加上份量極大,很適合喜歡一早飽足的吃貨!


✩ ✩ ✩

小點



甜酥餅+鹹酥餅

兩種不同味道的酥餅,小尺寸都隱藏多層次的功力,一咬下去完全能感受到層層酥皮的魅力,甜口味以融化的砂糖為餡、鹹口味則是在層層麵皮中有蔥花的點綴。



鮮肉包

小型的鮮肉包有蓬鬆綿密的皮,吸飽肉餡的汁,好可口!內餡絞肉的鹹味中帶點鮮甜,有了蔥花的提味更香,真是讓人愛不釋"口"的小玩意兒呢。


✩ ✩ ✩

飲品



杏仁豆漿(小)-熱

溫潤的杏仁味,不會有刺舌口感。與豆漿的比例應該為一半一半,微甜的糖度很適合現代人的健康口味,而這次點熱的杏仁豆漿,相當暖胃

芝麻豆漿(小)-熱

黑芝麻的味道毫不掩飾地充斥豆漿裡面,濃醇的豆香搭配芝麻烘炒的獨特氣息,誰想過:原來豆漿加芝麻也是如此的順口!

✩ ✩ ✩



我們吃到一半,剛好隔壁桌的客人在跟老闆娘聊天 (想必就是秦小姐本人吧!),她們因為離我們很近,我剛好聽到關鍵字『雜誌推薦』,原來她們是來台北旅遊的香港旅人,很熱情借我,稍微翻閱一下她們帶的旅遊指南:這家早餐店是其中的封面呢!果然美味真功夫是無遠弗屆,很開心又發現另一家私房名單的好店了。

揮別「秦小姐豆漿店」,不僅帶走美味百分百的飽足感,更留下意猶未盡的美食回憶。如果你/妳就住在台北,或是到台北旅遊的旅人,不妨空下早餐的時光,到延吉街造訪好好味的酥香傳統早點吧!

✩ ✩ ✩

偉の延伸閱讀

除了早晨食光拜訪「秦小姐早餐店」之外,並在前一晚下榻都會摩登「泡泡飯店hotelpoispois」,以及在「ch-eat & drink」來場食尚午餐約會。

&

♚ ♚ 


在Booking.com利用席克偉的連結訂房
成功入住,你/妳就可以賺取400元 [點我訂房]

在註冊後,好友用你/妳的連結訂房
你/妳和朋友都能賺取400元 
( 最多10個朋友,最高回饋四千元 [點我看詳細規則] )

♚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秦小姐豆漿店」

Opening Hours : 05:30-14:00
Tel. : 02 2570 5589

Location :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7-6號
No. 7-6, Yanji Street, Songshan District, Taipei City, Taiwa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