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甜點] 江記東門豆花:隱身東門市場中的日光傳統豆花 *2019秋季更新版*



鄰近著名的永康街商圈另外一側,位於台北市東門市場,從捷運東門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距離,這間隱身於傳統市場的江記東門豆花,是我以前住在台北三年期間常常造訪的私房名單,而2019年夏季再訪台北,極想重溫回憶中的美好滋味。




✩ ✩ ✩





從早晨七點半,營業到下午兩點半,這間座落在東門市場中的傳統豆花小店,只賣花生豆花 (冷/熱)瓶裝豆漿

門口標示「東門豆花」的紅色燈籠,跟簡單樸實又乾淨的小店面,給人一種溫馨的感受。



起初為什麼會發現這間店?只是因為有次想在捷運東門站附近找午餐,又不想在永康街商圈覓食,所以在Google Maps上發現東門市場,就索性步行前往探索一番…

吃了一家麵攤之後,發現東門豆花的紅色燈籠招牌『原來賣豆花耶!』身為豆花控的席克偉,就毫不猶豫直接嚐鮮。


江記東門豆花」創立於民國65年,至今為止擄獲不少人的味蕾,一吃就打中我心!

每每來這裡吃豆花,都會看到不少顧客排隊購買,甚至有幾次都看到成群結隊的日韓觀光客特地前來品品這日光傳統的甜蜜滋味。

✩ ✩ ✩



冰豆花+豆漿
Tofu Pudding & Soy Milk

冷/熱豆花:NT$40/碗
升級成豆漿豆花:NT$45/碗
豆漿:NT$20/杯




軟綿的豆花口感,滑順又充滿豆漿香氣,花生熬煮得軟爛,如果不能吃、不想吃花生的讀者,記得要提醒店家做成只加糖水或豆漿的「清豆花」;蔗糖熬煮的糖水屬於偏甜滋味,但不致於甜膩。選擇冰豆花就會加碎冰,而冬季限定的熱豆花則可以選擇加一些薑汁


會額外點杯豆漿是想要外帶、晚點喝:甜度低的豆漿有著香濃的黃豆氣息,口感滑順、沒有渣渣,讓豆花控的我完全被懾服。

✩ ✩ ✩



有時候覺得...這種只賣少量商品就賣很好的店,絕對是職人等級了!


這家只有在白天營業的日光古早味豆花店,是我在台北發掘到的日常美味,喜愛簡單傳統甜品的你/妳,找個時間到東門市場來趟傳統吃貨之旅吧!

✩ ✩ ✩


偉の延伸閱讀

台北捷運東門站緊鄰著名的永康街商圈,這個街區食衣住行樣樣皆方便!除了能到東門市場嚐嚐「江記東門豆花」的甜蜜滋味,另外一家席克偉私房推薦「齊民市集有機鍋物」更是不容錯過!

如果來台北旅遊有趴趴走的中樞旅宿,眾多日韓旅客選擇的「謙商旅東門館 Chiian Hotel - Dongmen」在東門捷運站8號出口轉個彎就到,坐擁四通八達的位置優勢!

近期登場,敬請期待
&
[台北/住宿] 謙商旅東門館 Chiian Hotel - Dongmen:住進永康街商圈,坐擁四通八達之旅遊便利
近期登場,敬請期待

✩ ✩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江記東門豆花」

Opening Hours | 07:30-14:30
[ Closed on Monday 週一公休 ]

Tel. | +886 968-109-709

Location :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142巷5號
No. 5, Ln. 142, Sec. 1, Jinshan S.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Taiwan

[ MRT Dongmen Exit 2 / 捷運東門站2號出口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