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齊民市集有機鍋物:從產地到餐桌的一鍋鍋山珍海味|鄰近永康街商圈


席克偉每半年必重返台北拜訪好友們,這次二訪重溫心中的美味名單「齊民市集有機鍋物」,在東門永康商圈品嘗鍋物裡的山珍海味。



✩ ✩ ✩



席克偉與「齊民市集有機鍋物」的相遇,牽起這緣分的線是2015年春天TaipeiWalker抽獎活動:當時還在台北生活的我,剛好幸運抽到齊民市集的高級牛肉兌換券,一直都喜歡嘗新的我,在某個平日午餐食光揪了台北好友共襄盛舉。


當時的「齊民市集有機鍋物」才開幕不到一年,我們去的時候即便是平日午間,顧客絡繹不絕,而那次的味蕾驚豔至今都難以忘懷!


終於在2019年重返,偕同另一位台北吃貨好友Sergio,為了跟他交換推薦餐廳 (2018秋季帶我去他推薦的優質平價日式餐館:長壽三好庵),這次換我帶他來這裡品嘗我的口袋名單餐廳。






這次的再訪,讓我完全湧現在台北生活三年的回憶——永康街商圈超級常來!踏進店內完完全全體現店名的特色是個【市集】,販售各種有機生鮮與料理調味料食材。不同於上次坐在吧檯區,我們這次的預約坐到寬敞的四人座。






菜單變得更加豐富了!選項琳瑯滿目,但選餐步驟卻相當簡潔明瞭,佩服這家店的規劃 (文末有完整MENU);店內氛圍明亮繽紛,熱鬧卻不至於吵雜,即便是火鍋店,整體環境的氣味不會太過濃郁,相當舒適的用餐環境。


愛海鮮、不吃牛的Sergio選了招牌海陸套餐,想吃牛、不太吃海鮮的我則挑了美國Prime 自然牛小排套餐,飢腸轆轆的兩顆胃蓄勢待發準備大快朵頤。

✩ ✩ ✩






招牌海陸套餐
招牌拼盤 (伊比利豬+豬胛心)、招牌海鮮盤、花蓮黃金蜆湯底、五香紅茶魔鬼蛋、台灣正黑豬滷肉飯、農場季節時蔬籃、古早味冬瓜檸檬飲

美國Prime自然牛小排套餐
美國Prime自然牛小排、巴西菌菇牛蒡湯底、台灣正黑豬香腸、芋頭糙米飯、農場季節時蔬籃、古早味青草茶


火鍋分勝負的關鍵非湯頭莫屬!花蓮黃金蜆湯底將蜆的清甜鮮美完全熬到湯頭裡面,每一口都能嚐到清爽鮮甜的海味,九層塔蒜頭的點綴增添不少層次滋味;【巴西菌菇牛蒡湯底】搭配枸杞紅棗與其他中藥材的巧妙組合,完全沒有搶戲的中藥湯味道,反倒把菇類的獨特風味表露無遺,養生無比的選擇。


肉品優質程度也是火鍋料理不容小覷的一環:無論是豬或牛,油花瘦肉均勻分佈、肉片厚度適中,涮涮鍋的趣味就是要有這麼剛好的肉片才行啊!口口都能品嘗到肉的鮮美滋味,店家標榜『從產地到餐桌』理念,完全展現在舌尖的品嘗之上!



海鮮部分:根據好友Sergio多年的吃貨經驗,他表示『非常可以』,很高興他喜歡、也很慶幸我帶他來這裡!



上次造訪的驚艷之一還有這個五香紅茶魔鬼蛋,殊不知已經變成我的必點推薦小菜了!蛋黃充滿五香佐紅茶的香氣,加上Q彈蛋白的口感,一綿一彈的滋味無比誘人。



米食表現也不俗:無論台灣正黑豬滷肉飯芋頭糙米飯都粒粒分明,滷肉軟嫩入味、芋頭鬆綿香噴噴,搭配全部食材一起入口超級幸せです (幸福)農場季節時蔬籃的豪邁份量,在大口吃肉同時也能均衡營養,爽脆的新鮮蔬菜深得我心。



因為店家有推出加入新會員活動,於是我們這桌額外獲得活菌松阪豬台灣正黑豬貢丸雙豚贈禮;更讓我們稱讚之處——份量沒在客氣——「齊民市集有機鍋物」讓人不。愛。上。都。難!

✩ ✩ ✩



可以發現店家的服務極好!因應菜單的五花八門,店員們都會很親切解釋任何顧客想要了解的選項;如果是別著「我是新人」的員工,也會用最快速度找到其他資深同事或店經理幫忙解惑,我們打從心裡給予讚賞。

從產地到餐桌的一鍋鍋山珍海味,席克偉私房推薦不可錯過!

MENU

✩ ✩ ✩

偉の延伸閱讀

[台北/甜點] 江記東門豆花:隱身東門市場中的日光傳統豆花 *2019夏季更新版*
&
[台北/住宿] 謙商旅東門館 Chiian Hotel - Dongmen:住進永康街商圈,坐擁四通八達之旅遊便利

✩ ✩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齊民市集有機鍋物」

Opening Hours :
Mon-Fri 11:30-15:00 / 17:30-22:00
Sat-Sun 11:30-22:00

Location :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58號
No. 158, Sec 2, Xinyi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Taiwan

Tel. | (+886) 2-2327-9824

FB Page :
www.facebook.com/qiminmarke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