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櫻花食堂:濃醇京都拉麵與厚切炸豬排的日式協奏曲



席克偉在初夏決定來場高雄重溫之旅,二訪下榻於時尚旅宿「WO Hotel 窩飯店」的晚餐食光,同樣在前金區七賢二路巧遇這家小巧的「櫻花食堂」,嘗到暖胃又暖心的平價日式美食。




✩ ✩ ✩




星期一傍晚時分,本來規劃要在「WO Hotel 窩飯店」附近享用的餐廳,恰巧碰到不定期公休,爾後臨時找一家壽喜燒卻只接受訂位。

本來有點失望覺得:這次美食運有點差,結果柳暗花明找到這家「櫻花食堂」。






小小店面溫馨感十足,狹長型的內部空間充滿日式居酒屋的氛圍;牆面上有許多公仔裝飾,卡哇伊增加許多趣味!




吧台區座位設計成上下雙層很有巧思:先是從下層遞來煮好的食物;吃飽之後再自己放餐具、碗盤到上層讓店家收走,所以店家沒有收服務費喔。



京都拉麵是什麼?』從沒有吃過的我好奇心十足,因此晚餐主角就決定是它了!同時也好想吃炸豬排,搭配上拉麵一定超滿足。

✩ ✩ ✩


京都拉麵
Kyoto Ramen
重口味的醬油拉麵,很厲害的地方是湯頭帶出醬油鹹香風味之餘,完全不會膩口,溫潤的湯頭完全被Q彈麵條吸飽飽普通麵量,如果是男生的食量就可能要加麵才行溏心蛋則令人驚艷——軟Q的蛋白配上濃醇香的蛋黃,入口即化的綿密滋味更是恨不得多吃一點!叉燒的部份表現尚可,軟嫩紮實中帶點筋增加口感。


✩ ✩ ✩


炸豬排
Fried Pork Chop

厚實豬里肌紮實有嚼勁,而咀嚼中都能嚐到肉質的鮮甜跟些許流出的肉汁,光是還沒沾醬、純粹吃炸豬排本人就很不錯了,如果想要口味鹹一點就能沾取甜醬油,鹹甜滋味讓炸豬排多一層風味;新鮮炸麵衣相當酥脆,咬下去的每一口都能聽到脆脆聲音很誘人!


✩ ✩ ✩


綠茶可樂
Green Tea Coke
為了想要配炸豬排,所有詢問店家有什麼飲料,當天剛好只有綠茶可樂,於是嘗新看看:像是帶點淡淡綠茶味道的七喜,清爽順口跟炸物頗搭。


麥茶
Barley Tea
這是店家免費提供的飲料,可以自己倒。特別提到是因為他們煮的麥茶是我遇過最好喝的!清新甜味又充滿麥香,濃郁感受但不會有澀味。

✩ ✩ ✩



店家不收服務費,覺得很不錯;而老闆跟店員都很親切,完完全全感受到南部的熱請款待,很高興發現這家優質小店。

下次到高雄市前金區逛逛的你/妳,不妨也到「櫻花食堂」享用濃醇京都拉麵與厚切炸豬排的日式協奏曲吧!

✩ ✩ ✩

偉の延伸閱讀
席克偉重遊高雄的三天兩夜,與「櫻花食堂」同個晚上,二訪下榻在「WO Hotel 窩飯店」;而白天則造訪MLD台鋁「Café de Lecture」享用悠閒輕食。

[高雄/住宿] WO Hotel 窩飯店:二訪重溫。升級泡澡好享受、Buffet早餐饗宴 (+房間導覽小影片)
&
[高雄] Café de Lecture:貴婦奢華感輕食,沉浸在書香的懷抱|MLD台鋁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櫻花食堂」

Opening Hours :
Mon | 18:00-20:30
Tue-Sun | 11:00-13:00 / 18:00-20:00

Tel. | (+886) 7-216-3559

Location :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01號
No. 201, Qixian 2nd Rd., Qianjin Dist.
Kaohsiung City, Taiwan

FB Page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