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美食] Morico - 森コ。:嚐一頓海味十足的精巧和風料理與抹茶甜蜜|Somerset分店



席克偉的2019新年西貢小旅行,準備到擁有精緻又帶點清新氛圍的「Morico - 森コ。」品嘗日式現代風味,而且也很期待他們的抹茶系列甜點。分佈在胡志明市鬧區的連鎖餐廳,席克偉這次選擇了Somerset分店,用美食點亮新年的第一天好心情!




✩ ✩ ✩


Morico - 森コ。」的Somerset分店,與CapitaLand集團底下的服務式公寓飯店「Somerset Chancellor Court Serviced Residence」在同一棟大樓,而席克偉剛好在當天,下榻這個飯店集團的另一家系列「Citadines Regency Saigon」。

Morico - 森コ。」目前總共在胡志明市有六家分店,都沒有獨棟建築,不是在飯店的一樓,就是在百貨公司裏面。



這次造訪的Somerset分店,從外觀能看出來他們的清新風格大地色系的外裝搭配眾多的植栽,呈現生氣蓬勃的感受;越走進,越能感受到無比的愜意。




步入店內,淺色的木質調平均分佈在所有的座位區,相較於戶外區的米白色沙發,室內則是用亮橘色增添空間的視覺美味感。悠閒的午餐食光還沒有太多顧客,於是挑了大沙發座位,躍躍欲試他們的美食。




標緻吸睛的菜單,分為主食甜點兩大本,將他們的特色美食呈現得淋漓盡致,想必有選擇障礙的食客應該會不知所措吧?因為品項太多,又看起來太讓人垂涎三尺了!

而那天我想試試海鮮系列,看到【握壽司拼盤】【明太子焗烤龍蝦】就很心動,而他們家其實是以抹茶甜點著稱的專家,當然要挑個誘人的抹茶甜點來滿足另一個胃囉!

✩ ✩ ✩



Nigiri Set
握壽司拼盤

蝦子壽司肉質Q彈鮮甜;鮑魚壽司肉質則帶點些微的脆度、也有海味的甜度;魚肝壽司濃郁香醇、單獨吃就無比美味 (不需要特別沾醬油或芥末);鯛魚壽司鮮甜也帶有脆度,很喜歡它淡雅的風味。


鮭魚壽司搭配魚卵醬,原本鮭魚有的鮮味更因為魚卵的濃郁更加完整,還有點炙燒的微燻;第一次吃海膽(壽司),不敢恭維它獨特的氣味,濃郁味道加上一點苦味。涼海帶沒有特別調味,以配角之姿襯托握壽司們的丰采。

這一整份我最喜歡"魚肝壽司"

✩ ✩ ✩




Roasted Lobster
明太子焗烤龍蝦

上頭明太子份量充足,每一咬破都迸出些許的鮮甜味。龍蝦肉刨成絲,均勻跟焗烤的奶油融合在一起,越咀嚼就越有奶味的濃醇香氣,跟魚卵的淡淡Q彈與甜味有明顯區隔,卻如此相互輝映彼此的美味!

✩ ✩ ✩





Chawanmushi (Kani)
茶碗蒸

清淡口味,所有食材透出本身原味 (魚板蟹肉棒蒸蛋香菇豬肉末),很適合當作開胃菜!他們有另一種豪華版的茶碗蒸,有加明太子海膽,但因為跟我點的Nigiri Set有重複食材,所以選擇簡單版的茶碗蒸。

✩ ✩ ✩



Matcha Parfait
抹茶巴菲

抹茶餅乾薄薄的甜,帶著濃郁的抹茶香;奶酪相當綿密,口感與味道極佳,也不會太甜;鮮奶油沒有加糖很好,增加口感層次的同時也不會搶戲。


抹茶冰淇淋更是抹茶味十足,濃度更升級,質地也是綿綿細緻;白玉丸子沒什麼味道但超級Q,而不調味的處理反而能襯托其他食材的甜味;脆米充滿烘焙的滋味,無比的酥脆在其他食材的軟綿中跳脫出來。

抹茶布丁漂浮在牛奶之中,也是無糖的處理,在冰涼滑順之中透出細細的抹茶味兒;而抹茶冰沙以微甜之姿當做壓軸,混著立方塊的寒天,製造出細緻冰沙和Q彈蒟蒻的雙重彈跳節奏。



Ps. 我在另一篇和風洋食的食記有解釋【Parfait巴菲】是什麼甜點,歡迎前往閱讀:

✩ ✩ ✩



菜單全部幾乎都是單點,而我當天又是選較好的海鮮食材 (龍蝦、握壽司),當然價格比較高一點,但不至於豪奢。

Morico - 森コ。」他們的熟食系列——鰻魚飯花壽司牛丼等,光看Menu就足以讓我口水直流;而多樣化的甜點,不時還會有季節限定的系列,更加期待再找機會來吃吃甜蜜下午茶!

飽足一頓的日式精緻料理,不僅嚐新了好手藝,也高興發現很棒的胡志明餐廳口袋名單!

✩ ✩ ✩

偉の延伸閱讀

西貢小旅行除了造訪「Morico - 森コ。」之外,也下榻「Citadines Regency Saigon」質感滿分的服務式公寓飯店,更到了飯店附近「Hideaway Saigon」獨享炭烤牛排與濃醇紅酒。

&

♚ ♚ 


在Booking.com利用席克偉的連結訂房
成功入住,你/妳就可以賺取400元 [點我訂房]

在註冊後,好友用你/妳的連結訂房
你/妳和朋友都能賺取400元 
( 最多10個朋友,最高回饋四千元 [點我看詳細規則] )

♚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Morico - 森コ。」SOMERSET Store
Modern Japanese Restaurant Café

Opening Hours : 06:30-22:00
Tel. : (+84) 28-3813-9812

Location :
11 Mac Dinh Chi, Dist.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Official Site :
morico.life
FB Page :
www.facebook.com/moricocafe
IG @moricocafe

www.instagram.com/moricocaf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