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 飯漁民食堂:味蕾的一吃鍾情!品嘗日式定食的紮實好手藝|鄰近蘭潭水庫


席克偉在初夏決定來場嘉義快閃之旅,兩天一夜探索絕「嘉」美食。在結束初訪故宮南院的半日遊之後,當晚下榻期待已久的設計旅宿「天成文旅-繪日之丘 Sun Dialogue Hotel」,旅遊必定少不了美食相伴,這家網路評價都是優等生的【飯漁民食堂】就是我晚餐的首選!




✩ ✩ ✩




鄰近蘭潭水庫,有寬敞的聯外道路大雅路二段,將嘉義鬧區與近郊串聯在一起,而飯漁民食堂就坐落於這個幾乎是純住宅的區域,而我趁著當天晴空萬里的晚霞時分,從繪日之丘散步約12分鐘到這裡用餐。






簡潔的黑與白外觀燈火通明,店內氛圍溫馨明亮、充滿許多精緻小巧的布置,無比舒適的用餐環境,不管是跟親朋好友聚餐都很適合。

跟店家聊天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開業八年了!也致力於定期推出季節菜單 (預計一年一次),像是我去的時候是2019六月中,恰巧他們在六月初剛換新MENU,個人的第一印象:相當用心經營的餐廳。


店家店員都相當親切,如果覺得有選擇性障礙,他們也很樂意直接推薦當季熱門餐點;選擇定食系列則享有「免費續白飯、續湯」的優待,完全CP值破表!

每次到日式料理餐廳,身為鮭魚控的我,總是想嘗嘗烤鮭魚,他們的精美菜單確實讓我猶豫好久『到底該吃哪種主食?』但決定還是選擇極品烤鮭魚定食為我的正餐。


另外一提,他們在店招牌與櫃檯都放上「菜頭飯」的照片,即便只是配角的米食,店家都願意極力曝光,由此可知:必點來試試厲害在哪

✩ ✩ ✩



菜頭飯
Radish Rice


『以三種不同口感的國產優質西螺米和池上米混合少許糯米,調和成完美比例,將紅蔥、豬肉、香菇以醬汁爆香並和入米中,讓米粒吸收醬汁的精華,再將其米一起入籠蒸炊。』
——資料來源:飯漁民食堂MENU


第一眼視覺的確滿像米糕,有種在地的溫暖感受,而就像Menu上頭的敘述,它反而吃起來有炒飯的滋味,而因為是透過蒸炊的方式,少了油滑口感、多了相當入味的食材香氣

日式料理最重要的一環就是米飯,Made in Taiwan的米確實無可匹敵,雖然我不是什麼米食專家,但每每吃到粒粒分明飽滿的香甜米飯,總是能讓用餐心情相當美麗,而這碗菜頭飯的米粒完全打中我的胃口。

✩ ✩ ✩



揚出豆腐
Agedashi Tofu


大口咬下外酥內綿的蛋豆腐,酥脆表層更附上柴魚,添上美味的味道;浸泡在清醬油之中,鹹味中帶著甜甜滋味,跟整份炸豆腐非常麻吉。本身是豆腐/豆花控的我,完全被征服!

✩ ✩ ✩




極品烤鮭魚|定食
Meal Set | Roasted Salmon


沙拉|用時蔬的水菜系列做料理,讓顧客都能嚐到最當季的鮮甜;蔬菜爽脆,搭配微酸微甜的沙拉醬,非常開胃!

醃蘿蔔|醋酸味道十分明顯,但爾後伴隨的甜味讓整個味道很順口,開胃的小點!

毛豆|消費即附的小菜:沒有多餘的調味,只吃到蔬菜最最原始的鮮甜,很喜歡這樣的純粹烹調!


蒜頭蜆湯|湯頭一喝就令人驚艷!蒜頭跟蜆的鮮甜全部都溶在清澈的湯之中,濃郁香氣四溢,卻絲毫不會膩口,是非常清甜的口味,不知不覺就想喝很多很多!


茶碗蒸|綿密細緻的蛋花,搭配一同蒸煮的高湯滋味極配,裡頭有蛤蜊、白果、青豆,微微點綴出不同的味覺層次。



烤鮭魚|身為鮭魚控,看到這個就是我本人的必點選項!上桌時的視覺震撼就是『未免也太棒,好大!』炙燒的橙紅色澤滿佈整個表面,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鮮甜的魚肉本身又帶有點肉汁,每一口的紮實都令我陶醉不已。

可以沾取一旁附上的椒鹽或是洋蔥美乃滋,亦可單吃鮭魚的原味都非常好吃!

✩ ✩ ✩




很少碰到這種「一吃鍾情」的餐廳:店家不管是在食材的揀選、烹調、擺盤、份量上都相當到位,而店內裝潢擺飾也是十分精緻、值得打卡一番,整體確實是色香味俱全的用餐過程!

當天有另一組客人是一家人來用餐,因為我坐的位置離櫃台比較近,有聽到他們在結帳的時候當場預約另一天20人的聚餐,我心想:如果聚餐來吃這種料理,我會吃得很開心滿足

ありがとう!除了在【飯漁民食堂】飽餐一頓之外,也相當高興在美食私房清單上多添一筆。味蕾的一吃鍾情!品嘗日式定食的紮實好手藝,期盼再次造訪。

MENU

✩ ✩ ✩

後記


用餐當天2019.06.18其實是席克偉部落格一週年生日,本來人應該在香港四天三夜旅遊,但因為局勢不便前往,出發前五天臨時取消(花了半年規劃的)旅程。

嘉義之旅則是緊急選擇的備案,除了住在期盼已久的「繪日之丘」之外,在這家【飯漁民食堂】嘗到合我胃口的幸福美味,實實在在讓我不虛此行!

剛好當天店家的總經理也在外場服務客人,她跟我閒聊,我才得知一些有關【飯漁民食堂】的細節,包括同家公司有在嘉義開另外兩家餐廳:元生補湯 (16年)、酒漁民食堂,有機會再訪嘉義我會去嚐新一番。

本篇非合作文章,而是我真心感到名符其實的嘉義必吃美食

✩ ✩ ✩

偉の延伸閱讀

席克偉在兩天一夜的嘉義快閃,除了在「飯漁民食堂」有了日式定食的一吃鍾情,也下榻期待已久的設計旅宿「天成文旅-繪日之丘 Sun Dialogue Hotel」;還初體驗「烏司答土耳其料理」美味甕窯燉羊肉!

&


*本文為個人美食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飯漁民食堂」

Opening Hours | 11:00-14:30 / 17:00-21:00
Tel. | (+886) 5-277-9899
E-mail | fishman9899@gmail.com

Location :
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413號
No. 413, Sec. 2, Daya Rd., East Dist.
Chiayi City, Taiwan

Official Site :
飯漁民食堂.tw
FB Page :
www.facebook.com/fishman201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