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住宿] 天成文旅-繪日之丘 Sun Dialogue Hotel:絕美純白設計旅宿,擁抱寬敞質感大空間 (+Room Tour影片)



席克偉在初夏決定來場嘉義快閃之旅,兩天一夜探索絕「嘉」美食。在我願望清單中名列前茅的「天成文旅-繪日之丘」,有如美術館般的純白幾何外型,加上清新繽紛的房間內裝,完全吸引我的目光;這次趁著造訪嘉義故宮南院半日遊之後,入住期待許久的絕美旅宿。




✩ ✩ ✩




住房日期:2019.06.18
房型:輕逸雅緻客房 Leisure Premier
當次含稅房價:NT$2,470 (當天免費升等)
訂房管道:Booking.com

『大雅路,這條位於阿里山腳下的三十米計畫道路,是山坡地隆起的初始,被認為是嘉義的仰德大道,通往東區的高級住宅區,周邊的大雅商圈,更是被稱做嘉義的天母。』
——資料來源:建築師 Taiwan Architect Magazine


結束故宮南院半日遊的初訪之後,搭車從嘉義縣太保區前往嘉義市東區。位於阿里山腳下的丘陵地帶,這裡給人的感覺確實相當清幽,即便有寬敞的道路,車流也不會過於喧囂。

也是因為前年注意到【繪日之丘】的緣故,才進而知道由天成飯店集團推出的【天成文旅】系列:他們著重於『引設計,品在地』,將台灣文化創意的設計能量,注入於在地的觀光產業之中,我相當喜歡他們這項理念!




初夏時分傍晚,搭配著晴朗的舒服天氣,夕陽餘暉灑落在【繪日之丘】的偌大建築上,能發現外觀不同角度因為光影的明亮度相異,讓純白的外牆呈現出不同的彩度,光是站在外頭就無比賞心悅目!


當下完全意會到這裡真的是『彩繪日光』的地方,而英文名Sun Dialogue則像是讓太陽在這幢建築上用光影留言——中英取名確實是名副其實!由嘉義在地的建築事務所「蘇杰鳴」建築師操刀,耗時兩年多的心血,在2016年秋季正式與旅人見面。




正因為開始關注【天成文旅】系列而發現,他們每個分館都有自己獨特的吉祥物代言人:
台北|華山町:機器人寶比
台北|蜂巢Bee House:蜜蜂Q比
花蓮|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乳牛乳比、柚子柚比
嘉義|繪日之丘:山豬嘟比
在實際入住之前,我就在訂房網站上面訂單附註:我想要在check in的時候購買一隻嘟比玩偶。嘟比是非常討人喜歡的吉祥物,不但剛好是阿里山的動物,加上今年是Piggy Year嘛。

Ps. 其實天成飯店官網有販售整個【比比系列】的周邊商品。
shop-cosmos.ezhotel.com.tw

✩ ✩ ✩



進到飯店的Lobby,完全被溫馨明亮空間吸引。繪日之丘是一間親子旅宿,在充滿可愛繽紛的氣息之中,依然透出質感設計的水準,完全不會怕「太卡哇伊」。

親切的接待人員在櫃台迅速幫我辦理好check in手續,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
『今天幫您免費升級到我們的【輕逸雅緻客房 (Leisure Premier)】,比您當初預訂的【輕逸精緻客房 (Leisure Superior)】更加寬敞喔!』



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旅館主要分成兩區:主體7層樓包括經濟客房(Economy)頂級豪華家庭房(Grand Deluxe Quad),滿足不同的旅人型態;另一區則是【輕逸房型Leisure】,那是有附私人專屬車庫的雙層房間系列,更是超級寬敞的房間 (42.9m2/66m2/85.8m2)。

擁有66m2輕逸精緻客房 Leisure Superior就是我當天入住的奢侈大空間,也是我截至今年為止住過最大的房型。





直接來說我認為的亮點:
按摩浴缸|超大按摩浴缸 (房間有附浴鹽),還有專屬電視,讓泡澡的時候可以盡情享受視聽娛樂不無聊。





視聽娛樂設備|55吋液晶螢幕搭配高畫質頻道,更讓我覺得滿意的是:音響嵌在天花板裏頭,讓偌大的場域都能充滿渾厚的音效,甭擔心從電視本身發出的聲音不夠引人注目。





開放式空間|房間設計完全以通透的方式規劃,沒有明顯的牆面阻隔視線,讓入住期間的感覺都是無比寬敞。對於洗澡怕冷的人比較小麻煩啦,因為淋浴跟泡澡區也都是沒有門的;加上這樣的房內規劃,比較適合情侶或者是家庭入住,朋友出遊可以選一般的【精緻客房Superior】或【溫馨家庭房 Family Quad】等。



加大雙人床|軟硬適中的床墊,對睡眠時的身體支撐恰恰好,超大的床面滾來滾去也綽綽有餘,畢竟出遊的睡眠品質相當重要,有這種豪華感的床鋪可以享受,有何不可呢?

✩ ✩ ✩







「Bonjour!」
清幽的地理位置讓一夜超級好眠,使用早餐的地方則是在1分鐘散步距離的隔壁「繪日咖啡 Sun Dialogue Café」。外頭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色,尚未飽餐一頓之前,目光就已經先被滿足了。






自助式的Buffet以中式餐點為主、西式為輔,讓每位旅客都能隨心所欲、擇其所好,整體口味對我來說是中規中矩,如果能加入一些嘉義的特色小吃,更能將他們天成文旅『引設計,品在地』的理念發揮得淋漓盡致。

✩ ✩ ✩






走回飯店,在7樓有個【星空同樂室 Starry Night Play Room】,是個相當舒適又充滿童趣的休憩空間,讓全家大小、親朋好友都能齊聚在這個場域中談天說地,吃吃零嘴、喝喝飲料,說不定也能認識其他入住的旅人!



在一天中的不同時段,還能走到露臺上,欣賞嘉義市郊日與夜的遼闊景色呢。




另外,如果有洗衣服的需要,再上一層有個【自助洗衣區】方便旅客使用。

✩ ✩ ✩





到了中午前的退房時刻,在櫃檯辦理check out,櫃台人員給了一份退房小禮「蘋蘋安安」,這是每間房都會有的禮物喔!他們希望每位顧客的旅程都能平安順利,只能說 Wow真的無比貼心!我跟我好友們分享這張蘋果的照片,他們都對繪日之丘的溫馨舉動讚不絕口。

在這彩繪日光、與太陽對話的絕美純白設計旅宿,在在為嘉義之旅增添溫馨又夢幻的美好回憶!


▲ Room Tour 房間導覽小影片

✩ ✩ ✩



後記


入住當天2019.06.18,其實是席克偉部落格的一週年生日,本來人應該在香港旅遊,但因為局勢不便前往,出發前五天臨時取消(花了半年規劃的)旅程。嘉義之旅則是緊急選擇的備案,住在期盼已久的「繪日之丘」,實實在在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本篇非合作文章,而是我真心喜歡的旅宿經歷。

✩ ✩ ✩

偉の延伸閱讀

席克偉在兩天一夜的嘉義快閃「故宮南院半日遊」,除了下榻期待已久的設計旅宿「天成文旅-繪日之丘 Sun Dialogue Hotel」,還在「飯漁民食堂」有了日式定食的一吃鍾情;更初體驗「烏司答土耳其料理」美味甕窯燉羊肉!

歡迎參考:
&
&


*本文為個人旅遊體驗,敬請安心服用*
Instagram @chicve02

———

⭑ 偉の延伸閱讀|台灣吃貨紀錄 ⭑
桃園台南嘉義彰化

⭑ 偉の延伸閱讀|國際吃貨紀錄 ⭑
新加坡
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金邊市
馬來西亞:吉隆坡布城馬六甲


———

⭑ 偉の吃吃特輯 ⭑

Singapore

 Malaysia

Vietnam

Taichung | Taiwan

Taipei | Taiwan

Kaohsiung | Taiwan

Chiayi | Taiwan

♕ ♛ ♕

Viet #3

———

「天成文旅-繪日之丘 Sun Dialogue Hotel」

E-mail | service@sundialogue-hotel.com.tw
Tel. | (+886) 5-275-9899
Fax | (+886) 5-275-8799

Location :
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一段888號
No. 888, Sec. 1, Daya Rd., East Dist.
Chiayi City, Taiwan

Official Site :
www.sundialogue-hotel.com.tw
FB Page :
www.facebook.com/SunDialogueHotel
IG @sundialogue
www.instagram.com/sundialogue

Comments